分類: 美麗當少婦

吐司包子

作者 ning

      更多 »

煮婦宣言

作者 ning

認真說起來, 寧母是阻礙阿寧廚藝增長的元兇。 嫁做人婦後, 基於世俗觀點及社會規範, 阿寧開始學習燒菜。 只要有時間,阿寧一星期會煮一頓。 一開始,寧母告訴阿寧可以煮什麼,要怎麼煮, 然後順便把材料處理好,阿寧只要回好窄組合,就可以用餐了。 後來,寧母看阿寧這樣大包小包運送鍋碗瓢盆去好窄, 要阿寧乾脆就留在寧家,她直接把飯煮好,這下阿寧連鍋碗也不用搬了。 再後來,做為別人家媳婦的阿寧深覺自己不能繼續這樣揮蕊下去, 畢竟有些事情多學無壞,好比做菜這件事, 於是阿寧又開始要求自己回好窄做飯。 寧母… 更多 »

新婦過新年‧初二至初五

作者 ning

阿寧沒嫁阿威前, 阿威每年都會跟著媽媽回娘家, 阿威娶了阿寧後, 阿寧要陪著阿威跟著媽媽回娘家。 阿寧:老母,我初二真的不用回娘家嗎? 寧母:不用啦。 阿寧:哪有人初二不用回娘家的啊?(生氣) 寧母:妳天天都回娘家。 因為大家都這樣想, 陪阿威跟媽媽回台東外婆家,變成一件天經地義的事。 雖然還是有那麼一絲絲不情願, 但像阿寧這麼明理的人,是很懂得做媳婦的道理的, 畢竟, 阿寧真的幾乎天天回娘家。 看照片:2010.02.12-18 新婦過新年 《初二》 ▼初二/武廟。一早先到武廟安太歲。 ▼… 更多 »

新婦過新年‧初一

作者 ning

寧家宴請女婿的時間選在今天, 寧母原本興致勃勃的要去台南阿霞飯店辦一桌, 但婆婆覺得有點遠, 那,就再去咱們的訂婚地點吃飯, 阿威聽到要去國賓川菜廳吃飯,可樂的。 看照片:2010.02.12-18 新婦過新年 ▼國賓大飯店。 ▼布袋戲。大廳擺放了一個布袋戲舞台。 ▼舞龍舞獅。一行人到國賓時,看到飯店門口正在舞龍舞獅,很熱鬧,這群吉祥物到飯店各樓層去拜年拿紅包。 ▼愛河景色。川菜廳在咱們宴客的陶然亭後面,沒有正對愛河,但還是看的到一點景致。 ▼紅包。飯店服務人員發的紅包。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更多 »

新婦過新年‧小年夜&除夕夜

作者 ning

—————————————— 新婦阿寧的第一個農曆春節, 洗碗的次數和數量, 大概是出嫁前的一整年份兒。 阿爸, 你女兒, 可是很認真在洗碗的。 —————————————— 小年夜當天早上,阿寧就跟著公婆一家人搭高鐵回嘉義爺爺奶奶家, 一直待到隔天除夕夜吃完年夜飯才回高雄, 第一回在嘉義過年,很新鮮的體驗, 兩天的三餐包括年夜飯,都是婆婆打點, 阿寧只在一旁打雜和端菜,碗也有小姑幫忙洗, 有更多時間是在吃東西。 媳婦兒可是很認真的融入陳家人的過年方式, 有事幫忙,沒事就跟爺爺奶奶聊天, 再不然就… 更多 »

【少婦日記】媳婦的宿命

作者 ning

才剛開始享受什麼行程都沒有的悠閒上午, 婆婆就來電話了。 幾個禮拜前,回婆婆家吃飯, 談天之際,婆婆突然提起:「嘉義的阿嬤要我除夕那天帶妳回去煮飯拜拜。」 煮...煮...煮...煮飯? (震驚) 媽媽,妳的意思是, 我要煮飯給婆婆、公公、阿嬤、阿公?還有隔壁的叔公吃?? (持續震驚中) 婆婆:「唉~這是媳婦的宿命......」 媳...媳...婦婦...媳婦的宿命?? (傻了) 自此之後,阿寧開始擔心自己除夕那天會遭遇到怎樣的際遇...... 阿威這樣說, 「煮飯有這麼難嗎?」阿寧心… 更多 »

【少婦日記】回婆婆家吃飯

作者 ning

阿威家,婆婆家, 結婚前,阿寧不常光臨, 不常光臨的原因,只是單純的因為......不自在。 結婚後, 婆婆總會在星期五前打通電話給阿威,問我們要不要回家吃飯, 已經做媳婦的阿寧陪陪爸媽吃飯,應該的, 所以,至今,只要沒有活動,每個星期六中午我們都會回婆婆家吃飯。 婆婆的手藝很好,能煮出各式料理, 每當阿寧聽到阿威和婆婆講電話的時候,腦袋就會浮現一道道美味的陳媽料理, 婆婆做菜講究色香味俱全, 炒高麗菜加紅蘿蔔,看起來才有顏色, 海鮮粥放鱸魚、蛤蜊、大蝦、肉片、蘿蔔等一堆新鮮食材, 滷豬腳外皮Q嫩又… 更多 »

【少婦日記】請叫我少婦

作者 ning

結婚後, 不大喜歡聽到別人喊我「人妻」這個名稱, 有被叫衰的感覺。 印象中, 人妻是在溪邊用棍棒洗衣服, 背後背著一個嗷嗷待哺的小嬰兒, 肚子裡還有個未出世的弟妹。 烈日下用力敲打衣服, 得空出一隻手安撫背後肚子餓的哇哇叫的孩子, 順便抹一抹臉上的汗珠...... 很悲情。 所以,千萬不要叫我人妻, 被你喊衰了,要負責。 結語:請叫我「少婦」,少婦,好聽多了! 更多 »

【少婦日記】新婚生活

作者 ning

昨天剛度完蜜月回台, 還在適應一直都很混亂的時差, 阿威和阿寧兩人睡到近中午才驚醒。 結婚後,終於「應該做的事情都做了」的第一天, 中午回婆家吃飯, 晚上回娘家吃飯。 阿寧,沒機會做飯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