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風雨民宿之旅[812]

作者 ning

今天,仍舊是整天的雨,
一早,尚待在溫暖的床鋪,就聽到窗外淅瀝嘩啦的雨聲,
讓清脆的雨聲迎接一天的來臨,心情挺好,哈~

◎行程:
96.08.12 栗田庄早餐→蓬萊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桂花香餐廳午餐→南庄老街(桂花巷、桂花朵朵、老郵局、南庄大戲院)→夜宿南庄百合山莊

看照片:2007.08.11-13 苗栗南庄風雨民宿之旅

《栗田庄》
昨天入夜才到栗田庄,
一早吃飯才發現整個庭院竟是這麼的綠。
進了餐廳,阿妹和耗呆早就在一旁猛搖尾巴歡迎,
(這麼有精神?昨晚跟姊姊一樣睡的很好喔)
早餐送來,吃到一半,發現身旁桌腳無聲無息多了兩隻大型拉不拉多,
尾巴搖的超用力,簡直都可以當電扇了,(被甩到還會痛ㄌㄟ)

...

企圖很明顯,牠們覬覦桌上的食物,
不過這兩隻狗狗覬覦得很可愛,不會給你來強的,只會呆呆的望著你的早餐,就只差沒留口水,
因為大部分的早餐都在我肚子裡,而牠們又不吃西瓜,
僅剩的一片土司送到耗呆口中馬上清潔溜溜,
對面的阿程更是用心良苦,把所有拿的起來的碎屑都拿去餵阿妹了,
老闆娘說他們一天只餵阿妹和耗呆吃晚餐,
因為客人一定會餵牠們吃東西,
這也難怪,連我這個不喜歡動物的人都覺得阿妹和耗呆實在是太可愛了。
◆栗田庄早餐,附一杯熱飲,加顆蛋會更棒。
960812-3.jpg
◆沒記錯的話,這隻應該是媽媽阿妹,這兩隻拉不拉多可愛到讓我怪自己怎麼沒多留點早餐給牠們母子吃。
960812-4.jpg
◆阿程和阿珍把阿妹和耗呆服侍的服服貼貼,耗呆甚至還被阿珍按摩到睡著,看的我叫阿珍也來幫我馬一下。
960812-5.jpg
◆這樣像不像某日本帶狗狗出去的節目?啊~漏餡,老闆看我們要拍照,拿了顆棒球放在頭上讓阿妹和耗呆聚焦,就是那顆球啦~
960812-6.jpg
◆這是民宿老闆,很親切,還一度想幫賢哥買拖鞋。聽他說下個禮拜五六日會到夢時代擺攤,全省各地民宿業者都會參加,還問我們可以住哪裡,害我蠢蠢欲動,超想殺去撿便宜。
960812-7.jpg
◆栗田庄有很多棟建築,雖然我搞不大清楚每一棟的用途,但都是漂亮的建築。
960812-8.jpg
◆栗田庄真的是一片綠。
960812-13.jpg

【栗田庄之雙人伏】 2007-08-12 10:05
吃完早餐,玩完狗,外頭一樣下著雨,這時在房間裡玩點拱豬提提神,活動活動筋骨,多好~賢哥其實很標準啦~
(看吧,栗田庄大到可以讓兩個大男人同時做伏地挺身,完全不需要移動桌椅。)

栗田庄有這兩隻拉不拉多,至少加了99分,
再加上好客的老闆、美味的食物和舒適的客房,
分數早就破錶,
去南庄,一定要來住住栗田庄!

《護魚步道》
護魚步道位在蓬萊溪旁,是木頭棧道,沿著溪邊往山裡延伸,
連日來下雨不斷,滾滾溪水,聲勢不小,
雨聲、溪水聲再加上蟲鳴鳥叫聲,
身處在這樣純淨的自然生態中,感覺超級舒服。

剛到蓬萊自然生態園區時,風雨正大,
我們五人待在小可裡,望著窗外45度的雨勢,............,最後還是給他勇敢站出去,
反正有全副武裝(拖鞋、雨傘),不怕。
就這樣,我們五人穿著拖鞋,在山林溪邊走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路,
還好,木棧道地勢平緩,當作散步,
一邊看看石頭,看看果實,聞聞小花,玩玩溪水,很是輕鬆愜意。
◆賢哥這次來南庄,我猜他應該只帶了換洗衣服,要雨傘?沒有,要拖鞋?沒有,真不曉得賢哥這種豁達的個性遺傳自誰......因為一直下雨,再不換拖鞋,賢哥的球鞋肯定爛掉,所以離開民宿後直接到南庄老街雜貨店買拖鞋,選來選去還是台灣之光「藍白拖」脫穎而出。
960812-14.jpg
◆阿威在同一家雜貨店發現的礦泉水,看清楚,是"愛喝水"......
960812-15.jpg
◆賢哥的華歌爾雨傘,這支雨傘被遺棄在門邊,大雨中的紅傘相當醒目,剛好拿來給賢哥擋雨。事實證明,這隻小紅會被遺棄絕對有原因,賢哥走完步道,整個左肩全濕。
960812-20.jpg
◆護魚步道,有這樣的木棧道,更能愜意的欣賞溪景。
960812-17.jpg
◆步道明明寫著「禁止戲水」,但我們還是下去碰碰水,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說起下溪這件事,阿程一個人一直往溪裡走,卻一直跟阿珍說:「××珍,你不要下來,××珍,你不要下來喔...」,於是,阿珍就這樣被留在岸上......
960812-16.jpg
◆斷成兩半的巨石,我猜想是由上游滾下來到定點時才裂成兩半。
960812-18.jpg
◆很美的景致,有溪有山有樹。
960812-19.jpg
◆風雨大成這樣,兩旁的草被風吹的下腰,阿威正在清洗被泥土弄髒的腳。
960812-21.jpg
◆五人穿拖鞋走過濕答答的木棧步道,提起拖鞋,又不得不說一下阿程和阿珍,因為阿珍好幾次差點跌倒,經常聽到他兩在討論要不要交換拖鞋的事情......人家我也穿夾腳拖ㄋㄟ......阿威ㄌㄟ?在前面啦..............
960812-23.jpg

【護魚步道之大風大雨】 2007-08-12 13:39
因為來到無樹可遮的步道,風大雨大,只好被迫在此稍做停留。

《南庄老街》
走完護魚步道,回到南庄老街已經下午兩點多,
我的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叫,
雖然說在小可裡面吃了很多零食,但還是想吃點熱又鹹的食物。
買到賢哥的雨傘後,商家介紹我們到對面的「桂花香」用餐,
大概是因為肚子餓的關係,就是覺得每道菜都好吃,
吃完兩盤麵還不夠,又叫了三碗白飯,全吃個精光。

飽餐一頓後,開始逛起南庄老街,
這南庄有個有名的桂花巷,
所以連帶整個南庄到處都賣著桂花食品,不管是桂花糕、桂花釀還是桂花醋,都是美味級的東西,
我最愛買名產,肯定得抱幾個瓶回家。
桂花巷走上去,有一家叫「桂花朵朵」,店內裝潢復古的小店,
他們賣有一種名叫「熝湯齊」的東西,
好奇的進去品嚐之後,發現原來是加了花生粉和薑汁的麻糬,
阿珍說因為薑長得像鹿角,所以這麻糬才叫做熝湯齊,
嗯,頗有道理的ㄟ。(阿程的OS:終於發揮功能了...)
隨後我們去逛了一家老郵局,
最後來到南庄大戲院。

南庄大戲院外觀非常復古,
老舊電影看板、三輪車和甘仔店,
雖然沒實際去過舊時戲院,
但我想這樣的感覺應該相去不遠。
◆桂花香,這家店就位在桂花巷巷子口,點了五道菜,炒手工麵、炒板條、龍鬚菜、炒溪蝦和薑絲大腸,大部分都是客家菜,好吃啊~
960812-1.jpg
◆看看,菜盤見底,一滴都不剩,全部吃光光。
960812-22.jpg
◆餐廳內的辣椒罐,上頭寫著「狠辣、勿貪心」,也的確是很辣,小小一滴就足夠配整碗麵。
960812-24.jpg
◆桂花巷,桂花巷非常狹窄,撐個傘後就變成二線道,不過巷子雖小,裡頭的小店卻都別有風情,很像來到鹿港的感覺,重點是販賣的東西都很好吃,我們才在桂花巷裡走了兩步路,就買了桂花糕和桂花釀。這家店販賣的桂花釀非常香,喝下去嘴巴會充滿濃濃的桂花味,好香好好喝。
960812-26.jpg
◆桂花巷裡「蘇姐的店」賣的桂花糕,每日限量。這桂花糕冰冰涼涼的,非常爽口又充滿桂花味,超級好吃的啦~我們把店家一整盤試吃吃到連渣都不剩,阿程回程想去再去買時,果真已賣完,明天請早。
960812-25.jpg
◆桂花朵朵,室內是古老的磚頭建築,還放有國小課桌和板凳,而頭頂的瓦片刻意缺了幾塊,但有用透明板補上,雖是這樣,裡頭還是不停的滴水。
960812-39.jpg
◆桂花朵朵的「熝湯齊」,這麻糬非常非常的軟,超好吃!不過,小朋友,麻糬不能一下子吃太多喔,會消化不良。
960812-28.jpg
◆老郵局,要他們過去拍個照,就自動變成這光景。天字號第一俗-阿威,襯衫加花短褲,天字號第二俗-賢哥,藍白拖加反摺牛仔褲,阿程,算是最正常的一個。
960812-29.jpg
◆老舊電影看板,賢哥把牛伯伯的精髓展露的鉅細靡遺,連表情都是。
960812-30.jpg
◆南庄大戲院裡頭是個餐廳,還會播放電影哩。
960812-32.jpg
◆甘仔店,每次看到甘仔店,就會讓我想起舊家附近的雜貨店,我小時候也在那雜貨店買了許多現在買不到的東西耶。
960812-40.jpg
◆叭噗叭噗~阿伯,青草茶一杯賣多少?
960812-31.jpg

《百合山莊》
走在台124縣道上,只要稍微留意一下,
一定可以發現田野中一座白色風車正緩緩的轉動著,
那裡就是百合山莊。

百合山莊的價格一點都不平易近人,
但是,貴的有理,
四人房其中一床採用進口獨立筒彈簧床墊 ,要價八萬,
浴室附有暖房設備,還有SPA淋浴柱,很高級,
難怪我家阿威這樣說:「栗田庄真的是民宿,但百合山莊比較像飯店。」

百合山莊原本就是以飯店的規則在經營民宿,
客房的確有飯店的感覺,就是高級的fu啦,
特別是房間的兩面落地窗,
一面對著高爾夫球果嶺和小溪,另一面對著田野和白鷺鷥,
所以房間小歸小,但有了這兩面落地窗,變得寬敞明亮許多。
◆百合山莊的溫馨四人房,一晚6000元,非假日打八折,加床500元。設備有分離式空調控溫裝置、進口獨立筒彈簧床墊、數位有線電視節目、寬頻上網服務、進口多功能浴室暖房設備、SPA淋浴柱、 開闊視野觀景湯池。
960812-27.jpg
◆百合山莊的招牌風車,遠遠的,在公路上就可以看到這座風車,非常醒目。這張照片,賢哥......好像戴了膠框眼鏡和假鼻子的七先生......
960812-33.jpg
◆在小可前來個合照,阿程非常寶貝他的小可,阿威想要趴在小可身上拍照,不行~稍早在南庄才不小心擦到底座的勾子,阿程可是心疼的要命,看到這光景,很想跟阿程說:如果你看到阿威把我爸的車開成什麼樣子,會很欣慰...
960812-34.jpg
◆後頭的高爾夫球果嶺,有看到洞嗎?不是我要說,阿威真的可以去代言腳架廣告,因為他讓腳架的生命變得更豐富,舉凡敲鐘、拉小提琴、打果子、打高爾夫球,都可以。
960812-41.jpg
◆百合山莊後頭,仍然看的到白色風車。
阿珍:揪~
阿程:...............(哪來這麼多隻傘??)
阿威:打我啊打我啊~(討打)
賢哥:嘿嘿~就是不想上鏡頭ㄌㄟ~(其實是沒站穩...)
阿寧:抿嘴...("抿嘴"養成中)
960812-35.jpg
◆看這光景應該很難想像我們住的是高級民宿,桌上放泡麵,腳邊全是雜物,重點是賢哥還穿著藍白拖......
960812-37.jpg
◆玩拱豬輸了被處罰的成果,說到拱豬,哈哈哈哈哈哈~~不由得打從內心狂笑,這什麼?指印,這是誰?阿程,哈哈哈哈哈哈~~阿程額頭上的指印可是江一指結結實實打上去的,超經典,我想我可能再也打不出這麼響又這麼紅的一指了,哈哈哈~爽快~
960812-38.jpg
◆進口獨立筒彈簧床墊加記憶枕,真的很舒服,阿程和阿珍很熱烈的在討論結婚要不要買這種床。
960812-36.jpg
◆昨天是水果調酒,今天是海尼根,趁喝酒時賢哥吐了不少內心話,小顏...小顏...
960812-42.jpg

【百合山莊之誰的床最好?】 2007-08-12 17:56
話說百合山莊有張價格八萬元的好床,但其實最好的床是......賢哥的床.......

說實在的,雖然百合山莊比較高級,
但我個人比較偏愛栗田庄的氣氛,在栗田庄才有像在民宿渡假的感覺,
老闆親切,裝潢溫馨,還有兩隻超級可愛的拉不拉多,
重點是空間夠大,五個大人待在裡頭一點都不覺得擁擠,
反倒是百合山莊,加了賢哥的床之後,簡直到了寸步難行的地步,這是唯一缺點。

不過說歸說,
這兩家民宿都是非常讚的民宿,
來到南庄我很推薦來這邊走一走,肯定輕鬆愜意,絕對值回票價。

結語:拱豬懲罰遊戲應將之發揚光大......江一指留。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3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  @@…原來這天故了這麼多事情喔,連自己都有點驚訝。   趕快升級你們家的網路啦~上傳影片那麼慢。
2007-08-18 @ 19:22
評論 來自 剛出去玩回來的Emmy [瀏覽訪客]
剛出去玩回來的Emmy我想起來了!! 我曾經在栗田庄喝過下午茶 難怪老是覺得看起來好熟
2007-08-27 @ 22:10
評論 來自 嚴重拖稿的ning [瀏覽訪客]
嚴重拖稿的ning回這篇, 才想到我南庄第三天的網誌.....還沒寫耶??
2007-09-06 @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