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大溪鐵腿行[1121]

作者 ning

原本和Jane及賢哥約好今天一起去看花博,但爬草嶺回來腳變成不是自己的,加上昨天半夜和蚊子大戰幾百回合,身心俱疲,總之就是藉口一堆。清晨在床上掙扎很久,終於決定留在桃園睡覺睡到甘願才起床。Jane和賢哥,對不住哪......:'(

 

◎99/11/21行程: >照片<

美而美早餐大溪老街日劇(乾物女)摩斯漢堡搭高鐵回左營

 

很久沒爬山,起床後屁股痛、大腿硬、小腿痠,幸好因為偷懶能睡晚,不必再過度使用雙腳,但兩人也因為很晚去吃早餐,飽到去大溪老街吃不下東西,這就叫得不償失嗎......

 

阿寧從高雄帶上來給阿威的盆栽,寧母用心栽培的植物,有山蘇、黃金葛和薄荷。阿威放在宿舍後陽台淨化空氣美化環境。

...

路口的美而美早餐,生意好的不得了,總匯三明治加了生菜,用料實在又豐富,好吃!


雞排蛋餅,好大一份,也是料多實在。


吃完早餐,和阿威動身前往大溪老街,天氣轉好,變的舒適多了。阿寧做了功課,找了幾家有名小吃,卻因為吃了兩份大早餐,和阿威兩人對食物激不起鬥志......殘念。


古色古香的街道。


里長嬤的碗粿是唯一坐下來品嚐的小吃,小小店面,客人絡繹不絕,生意相當好。


叫了兩晚碗粿,一鹹一甜。阿寧吃不慣這種像外國人的碗粿,太白了,雖然很嫩,但沒味道,只能猛加醬油調味。至於甜碗粿就像一般市場賣的千層粿。還是台南碗粿好吃啦!


在大溪老街附近逛逛,陀螺公園裡有位師傅正在表演將甩出去的陀螺準準準的停在瓶子上,好厲害,神乎其技!


大溪橋。很多遊客把車停在下方的停車場再散步過來。


這家老阿伯豆干生意非常好,很多人排隊,不遠處騎樓下也有一間店面,照樣一堆人排隊,真有這麼好吃啊?改天有肚子再來試試。


大房豆干。最有名的是滷烏豆干,有位歐巴桑一進門就叫了幾十包。


這間達摩麵店生意也是強強滾,麵店名稱源自於老闆的髮型......

 

老街上仔細看,瞧見這個有趣的招牌,以前人較不識字,店家為了讓大眾都看的懂,畫了一隻豬並放了一台腳踏車,告訴大家這裡「租(豬)腳踏車」,真是有創意。


兩旁可以看見許多人家只留下門面的古建築,後方改建成現代大樓,這種新舊融合的建築物還真是少見。


街上還看的到古井。


大溪老街,越至下午人潮越多。


大溪有好多家花生糖店,就屬這家江記花生糖最多人排隊,阿威和阿寧雖然不吃,但也在現場看老師傅製作,這花生糖真是一種恐怖的零食,麥芽糖裡加進去的砂糖和花生粉,真不是恐怖的多.....最後得到一塊試吃,好...好吃........

 

身心俱疲的兩人雖然來大溪老街走了一遭,但因為沒大吃特吃,精神又開始不振,早點回宿舍看日劇去。最近和阿威迷上乾物女,描述一個工作很拼但談戀愛很瞎的女人的故事,第一部和第二部一樣精彩,看的我差點趕不上高鐵。

 

日記:下次一定要再來逛大溪老街。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1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嗯,下次再去吃阿伯豆干和達摩麵店。大溪老街是熱門景點,每次騎腳踏車過去,沿路汽車都塞得很嚴重。
_____________
阿寧說:
還有很多家有名的小吃店耶,
我騎HASA,你騎STRADI嗎?
—————————————
2010-12-19 @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