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日記】寶來沒泡湯之旅[711]

作者 ning

阿寧的寶來沒泡湯單車之旅,兩天騎了近兩百公里,
其中一半,都‧是‧山‧路,

...

騎得很辛苦,相當辛苦,非常辛苦,
雖然阿寧騎到快翻臉,仍舊靠兩隻腳騎完所有路程,
不靠阿威的背後推手,
也不靠小萱和青峰大俠的轎車托運,
所以,
很有成就感,相當有成就感,非常有成就感。

給自己鼓勵一下,
住間好旅館吧。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十六回(上)/寶來

看照片:2008.07.11-12 寶來沒泡湯單車之旅

寶來,一個位在深山裡的溫泉地,
去過的人都曉得,山路綿延不絕,
山路綿延不絕,這句話聽在開車人耳裡,
腦海中大概只會浮現山路狹窄、會車小心、煞車不要過緊等,諸如此類,和感受上下坡無關的印象,
但是,但是,
換了腳踏車這種交通工具,騎過一趟寶來之後,
山路綿延不絕這句話,絕對不再止於山路綿延不絕而已,
它還包括了「上坡,下坡,上坡,下坡,再上坡」的實際感受,
深入分析,還有「吃力、虛脫、腿軟」等生理上的痛苦,
絕對刻苦銘心。

★今日單車行記錄
出發時間:07:45
總距離:95.95公里
移動時間:5小時30分
移動平均速度:17.445公里/小時

阿威和阿寧這次的單車行多了兩位飯友,
飯友,顧名思義,就是吃飯的朋友,
不說戰友是因為,
阿威和阿寧騎腳踏車,
小萱和青峰大俠,開車。

至於寶來沒泡湯單車行的過程是如何刻苦銘心,
看照片,便知曉。

↓《07:59,馬玉山養生茶飲》博愛路上靠近愛河之心路旁有一家「馬玉山養生茶飲」,位於自行車道旁,很貼心的設置了一個自行車免費充氣站,阿威和阿寧要出門前都會到這邊來,先把NASA和Berry的輪胎給餵飽。
970711-6.jpg
↓《08:08,漢神巨蛋》博愛路上新開的漢神巨蛋,屋頂上那隻綠色熊,是開幕集點加價購買的限量公仔。
970711-7.jpg
↓《08:12,博愛路自行車道》高雄市的自行車道越來越多,現在連博愛路旁的紅磚道上都設置自行車道,不過很多人自行車道和人行道都傻傻分不清楚。
970711-8.jpg
↓《08:20,高鐵左營站》高鐵路上的左營高鐵站,阿寧對高鐵的興趣不高,要說的是隔壁這棟正在興建的建築物,它是,新光三越,新光三越耶~等它建好開幕,北高雄又多了一個可以逛街的好地方,啊,真愛這塊土地啊。
970711-9.jpg
↓《09:08,7-11》兩人在樹德科技大學燕巢校區對面的7-11休息喝水,騎腳踏車時臉上雖然有戴墨鏡和頭巾,但墨鏡和頭巾接縫處還是有一小塊會露臉,ㄟ~套住整臉,就曬不到啦。
970711-10.jpg
↓《10:03,台3線》香蕉是補充熱量最好的水果,一根香蕉可以提供90分鐘劇烈運動的熱量,很多車友都會攜帶幾根香蕉在路上食用。而且,吃香蕉有個好處,香蕉皮可以丟在路旁的田地裡。
970711-11.jpg
↓《10:31,旗山糖廠》滿心期待能在糖廠喝到現榨白甘蔗汁,沒想到卻撲空,讓阿威和阿寧好生失望,不過,還有酒釀櫻桃冰淇淋可以吃,第一次覺得冰淇淋這麼的好吃。
970711-12.jpg
↓《11:07,美濃鎮》進入美濃了,這片田地種滿著翠綠的草皮。阿寧身上的背包是兩人的行李,阿威從高雄背到現在,進入美濃,換阿寧體會背重物的感覺,不過說是這樣說,才騎沒多遠,阿威便自動的把背包接手過去了。
970711-13.jpg
↓《11:09,白鷺鷥田》距離草皮田不遠處,有個都是白鷺鷥的田地,不禁讓阿寧想起前年去峇里島時,其中有個行程就是特地去看白鷺鷥,阿寧當時就在想,台灣白鷺鷥這麼多,為什麼我要到峇里島看白鷺鷥啊?
970711-14.jpg
↓《11:28,六龜鄉》進入六龜後,煉獄開始,一連串不斷爬坡的山路,讓阿寧開始又使出寧氏俗仔騎法,一路慢到底。
970711-15.jpg
↓《13:31,六龜米堤簡餐店》騎到現在,終於可以休息吃飯了(但是距離寶來還有一大段路),阿威和阿寧點了一份檸檬雞套餐、一碗鍋燒意麵和一杯綠茶多酚,只花了205元。阿威學功夫熊貓鍾阿波被龜大仙抓包偷吃桃子的表情,還蠻像的耶。
970711-16.jpg
↓《14:27,××橋(前往寶來)》看到前方烏雲密佈,沒有退路的兩人仍舊硬著頭皮往前衝。
970711-18.jpg
↓《14:46》果真,沒一會兒便開始下起大雨,阿威和阿寧連忙在路旁一個廢棄鐵皮屋下躲雨,人在國蘭的小萱夫婦已經打算要開車來接我倆過去了,但阿寧連問都不用問就直接婉拒(反正阿威一定要騎完)。看著一台台不用躲雨,呼嘯而過的汽車,在馬路上留下兩條冒著水氣的胎痕,雖然新鮮,但也頗為無奈為何雨還不停,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抵達目的地啊......在這個位置,距離寶來還有約末30公里路程,雨停了之後,阿威和阿寧繼續趕路,騎這一段路,並沒有因為吃過午餐小憩過而變的輕鬆,最後這一段路,山路起伏不定,讓阿寧疲憊不堪,再加上天空持續下著細雨,肯定是阿寧騎腳踏車以來,最艱難的一役。
970711-19.jpg
↓《16:26》下午四點半,終於,終於抵達國蘭花園溫泉會館。抵達國蘭前,阿寧已瀕臨快翻臉的地步,山‧路‧超‧難‧騎,連續幾十公里的山路,永無止境的上坡路段,騎到阿寧快棄車,好不容易終於看到寶來溫泉區,卻忘了上去國蘭還有一段約1公里的陡坡,×,失策,早知道就訂別家。不管怎樣,阿威和阿寧還是抵達目的地了,有鬆了好大一口氣的感覺,非常開心。
970711-20.jpg

來到寶來的路上,
有很多朋友跟阿威和阿寧打氣,
路旁小孩稚嫩天真的加油聲,
或是在溪水裡熱情揮手的朋友,
都讓阿寧感動的腳多踩了好幾下,
很謝謝這些好人的鼓勵,
讓阿寧可以一路挺到寶來,
阿寧,做到了耶。

今晚住宿的國蘭花園溫泉會館,算是寶來地區前段班的高級旅館,
這次選住的四季套房,一晚4199元,附英式下午茶、晚餐和早餐,
還送一張住宿抵用卷和六龜遊客中心的咖啡卷和腳踏車租用卷,
不過櫃臺看到停在面前的腳踏車幽默的說:喔,你們應該不需要,
嗯,的確不需要,而且,阿寧今天再也不想騎腳踏車了。

一早出門騎腳踏車到現在,身上混合著汗水和雨水,
住進超舒適的客房,在充滿檜木味的淋浴間洗個痛快的熱水澡,
通體舒暢,超舒服的。
說真的,阿寧似乎還沒有洗過這麼舒服,這麼享受的澡,
非得要這麼累人,才能體驗這種感覺嗎...

↓待在房內吹冷氣的NASA和Berry,阿寧一度很擔心旅館不讓NASA和Berry進房,沒想到服務人員帶房時,即很主動的要我們把腳踏車牽進去,服務加分。
970711-21.jpg
↓四季套房,房內。
970711-2.jpg
↓四季套房,房外。國蘭的衛浴都是開放式的,前年住過的觀景麗緻衛浴就大剌剌的擺在房間一角,完全沒有隔間,而這次入住的四季比較有隱私些,放在房外,還隔了一個淋浴間,檜木材質,聞起來相當舒服。
970711-1.jpg
↓室外的小庭院,種了一些花草,原本以為蚊蟲會非常多,但卻是出乎意料的少,原因是國蘭會在客房四周灑上特殊的驅蟲物質,讓蚊蟲不敢接近。
970711-24.jpg
↓室外溫泉浴缸,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對面翠綠的山景。
970711-22.jpg
↓若怕對面山頭有怪叔叔拿望遠鏡偷窺,可把布簾放下,反而增添了另一種風味。
970711-25.jpg
↓房外的躺椅,累癱的阿寧。
970711-23.jpg
↓房間內準備的用品,很多,除了基本盥洗用具之外,還有化妝棉、面膜、身體乳液、洗面乳、潤髮乳、生理食鹽水和護墊......等女性用品,非常貼心。客房另外還準備了一些餅乾和飲料,都是免費的。
970711-3.jpg

來到國蘭除了有舒適客房之外,
還能享受精緻美食,
阿寧今天騎腳踏車雖然消耗龐大熱量,
但是,在國蘭,全都補回來了,
而且,補的還更多。

↓英式下午茶兩人份。看起來還挺有份量的,但最好吃的應該就是那球Häagen-Dazs冰淇淋。
970711-4.jpg
↓小萱和她剛新婚的老公-青峰大俠,兩人還在享受新婚的感覺,但聽說兩人都頗沒情趣,看照相兩人的距離就知道了。
970711-26.jpg
↓阿寧和交往11年的男友-阿威,不用多做介紹了。
970711-27.jpg
↓晚餐,晚餐很好吃,豬排又嫩又夠味。兩小時前才吃過下午茶,現在又繼續享用大餐,怎麼可能會瘦啊...
970711-5.jpg
↓國蘭餐廳前有好幾座峇里島風格的亭子,夜晚打光後,很有度假的fu。
970711-17.jpg
↓四人在亭子裡悠閒的吃著晚餐,聊到夜深,讓阿寧漏看了一小段的超級××大道。
970711-29.jpg

該怎麼說,
很奇妙的一天,
騎上坡累的半死,
卻能因為小朋友們拉長音的加油聲,多踩了踏板好幾下,
騎了一整天,真的累的半死,
卻還是吃下一桌子的食物,胃口特好,
而且,應該早點休息的,
卻還看電視到深夜。

阿寧......真是頭好壯壯耶。

日記:看到門外那缸檜木浴池,不泡泡實在有些可惜,阿寧趁超級××大道播出時,小泡了10分鐘,而阿威則是一點興致也沒有,攤在沙發上呈現定位狀態(早上5點從台南騎腳踏車到阿寧家,再繼續騎到寶來),沒泡湯,就是指阿威啦。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5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  明天要搭七點的車到花蓮,行李還沒整理,居然還拼了半篇文章出來,您還真忙呢~
2008-07-16 @ 08:32
評論 來自 嘆為觀止的阿泥 [瀏覽訪客]
嘆為觀止的阿泥 很讚!
2008-07-16 @ 11:11
評論 來自 may [瀏覽訪客]
may好酷喔~ 厲害^^
2008-07-16 @ 23:57
評論 來自 小猴子 [瀏覽訪客]
小猴子下次算我ㄧ份.... . . . . . . 哈哈~開玩笑的啦 現在我對你的景仰真的有如滔滔江水延綿不絕ㄚ 佩服佩服
2008-07-17 @ 18:23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阿威, 對啊,已經放暑假了, 該做的正事都沒做, 卻還是這麼忙, 很奇怪ㄋㄟ。 阿泥, 騎山路和騎平路的境界不一樣, 騎山路心臟要夠強, 我覺得我的血液循環還不夠好, 還是會遇到瓶頸。 may, 謝謝妳啦。 小猴子, 妳不是說妳男友是運動型男嗎? 不出去活動還真是浪費耶, 趕快去買兩台腳踏車, 一起出去玩吧。
2008-07-22 @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