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考察[227]

作者 ning

今天很感激仲兄和嫣妹繼續勞心勞力帶著我們到處觀光,雖然沒看到賽馬,沒品嚐到大利來豬扒包,但澳門能吃能玩的地方還很多,總有驚喜之處!

 

◎2011/02/27行程: >看照片<

早餐/龍華茶樓澳門旅遊塔氹仔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嘉模聖母教堂民事登記局官也街莫義記午餐 /誠昌飯店氹仔市集日出茶太澳門賽馬會(無比賽)澳門半島】松山防空間展示廊東望洋砲台、燈塔【路環媽祖文化村肥佬豬扒包晚餐/法蘭度餐廳 澳門半島逸園賽狗場

 

一覺好眠後,仲兄開車載著大家出門,又是個別人打理好好只需要專心當觀光客的一天。

 

龍華茶樓

一日之計在於晨,第一站到紅街市場旁的龍華茶樓吃早餐。

...

龍華茶樓是傳統的澳門飲茶店,地板還是拼花磁磚,就像在家裡吃飯一樣親切。

 

一開始服務生先送上放在滾燙熱水裡的杯筷,燙過後使用。

 

座位除了一般家中常用的折疊桌還有像這樣很窄很窄的卡座式桌椅,放幾籠點心就滿了,而且腳一伸就能碰到對方,倒是很適合約會。吃飯途中遇到一對台灣來的夫妻,在澳門到哪兒都能遇到台灣人、大陸人和香港人。

 

港式點心堆放在這張蒸籠櫃子裡,有什麼拿什麼。

 

龍華茶樓賣的點心種類和台灣不大一樣,阿寧吃不大習慣,除了賣相比較粗糙,味道也比較油,光是用看的還真不知該選哪一道,而且吃幾道就覺得飽了。

 

這頓早午餐應該可以飽到下午。澳門菜市場的感覺和台灣很像,狹小的巷道都是攤販都是人。

 

澳門因為經營賭場,國民所得很高,有錢人很多,路上時常可以看到跑車。由於和大陸只隔著一座橋,開車就能到對岸,因此車牌也有分別,有澳門專用,還有澳門和大陸一起的,這種兩合一的車牌很貴,可以買一部車了。

 

小巷弄和台北狹小擁擠的感覺很像。

 

前往澳門旅遊塔的途中經過昨晚沒看清楚的美高梅,真的很特別,整棟建築分成三種顏色,每一區塊的房間等級不一樣。

 

澳門旅遊塔

澳門旅遊塔,門票一張120澳門幣。

 

搭高速電梯直達58樓室內觀光層,這裡和六本木 Tokyo City View一樣都是三百六十度環繞玻璃牆。

 

比較不一樣的是牆壁往外延伸,向下望有快掉出去的感覺。

 

最刺激的是這個標誌,「注意掉下來的人?」

 

還真的有人從上面掉下來!!原來上頭是旅遊塔的高空彈跳地點,假日有非常多遊客來體驗這種極限刺激,下面那個掉下來的人玩的是「笨豬跳」,繩子綁在腳上,跳下去後整個人會倒栽蔥在空中晃啊晃,除此之外,還有繩子綁在腰間的「高飛跳」,走在旅遊塔邊緣的「空中漫步X版」,最後一項據說是終極玩意「百步登天」,需要徒手攀登塔頂100公尺,來回需要兩小時,這是人玩的東西嗎?!

 

其實阿寧覺得看別人掉下來就是一件很刺激的事。當樓上有人準備跳會開始出現騷動,大家引頸期盼看他落下那一刻,然後一起發出「啊」的讚嘆聲,最後在一起往下尋找盪來盪去的身影,這些人實在太有勇氣了,佩服佩服。

 

沒路用的阿威和阿寧光是站在這片透明地板就已經嚇得半死。

 

不騙人,幾年前我曾經興致勃勃想去玩高空彈跳,遊樂場的自由落體坐幾次都沒問題,但隨著歲月摧殘年紀大後看到這種東西開始腿軟。

 

搭電梯上61樓室外觀光層看這些非常人。這天嘗試高飛跳和笨豬跳的遊客一個接一個沒停過,絕大多數還都是女生,這位小姐準備要跳了,能站出去就非常厲害了,但要自己跳下去更是需要極大勇氣,多數人都是張開雙臂讓服務人員推一把,但我們真的有看到自己跳下去的女生,為她大聲喝采!

 

這兩位掛在外面聊天的服務人員玩的是「空中漫步」,身上只有一條繩子與塔連接,還是好刺激,喔,頭好暈......

 

充滿刺激的澳門旅遊塔是世界第十高塔,有338公尺高,造型特別,塔裡除了刺激活動外還有餐廳、商店、賭場和電影院,可以消磨一天。

 

終於離開那個鬼地方了,站在地面的感覺總是比較踏實。

 

小黑點不是昆蟲,是人,掉下來的人。

 

想要看到掉下來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駕車在旅遊塔附近晃晃,三不五時就能看到,刺激的ㄌㄟ。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葡萄牙人在澳門土地上遺留許多建築和文物,阿寧很喜歡這種和模擬市民牆壁花色如出一轍般鮮豔的外觀,可愛又繽紛。葡韻是葡萄牙人傳統住宅,四棟在一起的可愛住宅呈列葡萄牙人的住家裝潢、傳統服飾和歷史。

 

淺綠色的外牆真的很可愛。

 

葡萄牙住家,阿寧最喜歡這間浴室,浴缸和馬桶都很可愛。

 

昨天看到好幾台禮車,今天又看到新娘子拍婚紗,朝氣蓬勃的澳門。

 

嘉模聖母教堂

 

感謝仲兄和嫣妹陪我們,他們年底要結婚了,祝福他們。

 

【官也街】

官也街非常熱鬧,小小的街上餐廳和名產店一堆,許多都是著名商店,走一趟會有滿滿的收穫。

 

莫義記

仲兄說有名的大菜糕其實就是台灣的洋菜凍,這麼便宜的東西到了知名景點身價三級跳,不買洋菜凍就吃點別的,榴蓮雪糕15澳門幣,楊枝甘露19澳門幣,味道都不錯。

 

誠昌飯店

港澳最吸引我的食物是粥麵,熬到稀巴爛的米飯入口即化令人著迷,而誠昌飯店的水蟹粥,更是好吃到不像話!!

 

水蟹粥(小),120澳門幣。裡頭有一整隻螃蟹,粥好吃沒得挑剔,蟹肉更是鮮甜,每一口都吃的到濃濃的蟹肉味,超讚!極力推薦!!

 

招牌膏蟹伊麵,218澳門幣。這道也是絕品,一盤有兩隻螃蟹,伊麵口感介於拉麵和烏龍麵間,Q彈有嚼勁,相當好吃,推薦!!

 

酥炸鯪魚球拼墨魚丸,55澳門幣。這道和前兩道相比著實遜色不少,味道不差但並不特別。

 

喜歡吃螃蟹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家誠昌飯店,水蟹粥和膏蟹伊麵是極品哪!不過人好多,我們下午兩點抵達餐廳,竟還是滿滿的人,生意好好。

 

心滿意足的一餐!

 

澳門街道大多小小的,兩旁不乏特色咖啡廳,這位外國人脫鞋坐在椅子上寫字,看起來好愜意。

 

法式餐廳外的酒瓶,是真的唷!又來了,阿威又像見到好朋友一樣。

 

澳門有不少茶店,愛喝的貢茶也有分店(太好了),但我孤陋寡聞在台灣還沒聽過日出茶太,服務生滔滔不絕的說他們如何去台灣取經引起我的好奇心,說也奇怪,回台灣沒幾天就在家附近發現日出茶太的蹤跡,原來,我的眼睛被自在軒、英國藍、貢茶和五十嵐蒙蔽了......因為從台灣來的,捧場點了一杯芒果綠茶喝,味道不錯,但還是無法取代我那些愛茶啊...

 

澳門賽馬會

離開氹仔後,仲兄說要帶我們去看賽馬,興致勃勃的到了澳門賽馬會才發現今天沒有賽事,唉呀,真是失望,改天一定要再來瞧瞧。

 

東望洋

防空洞。

 

燈塔。

 

城牆。

 

拍斜讓畫面看起來很奇怪。

 

東望洋燈塔,到夜晚還是有燈唷。

 

在燈塔後遇到攝影團體外拍,一群人對著模特兒猛拍,鏡頭一個比一個大隻。

 

媽祖文化村

規模很大的一間媽祖廟。

 

廟裡有龍洗,手沾水摩擦臉盆的耳朵一陣子會發出聲音,水還會跳來跳去。不過這個技巧可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得來的,阿寧沒成功過,但阿威總是磨的嚇嚇叫。

 

媽祖像。

 

肥佬燒烤

中午去大利來竟然看到門是關著的,讓我好生失望,不過嫣妹說肥佬的豬扒包比大利來好吃,既然大利來吃不到,那就吃肥佬!

 

烤到脆脆的麵包中間夾一大塊烤豬排,好吃!

 

記得幾年前大利來豬扒包在台灣造成一股旋風,買豬扒包得要排隊,阿寧常常去光顧,但後來不知怎麼一夕間就全部都關門了,唉呀,豬扒包這麼好吃的東西為什麼會關門呢.....

 

法蘭度

剛剛的豬扒包只是塞牙縫的點心,晚餐要吃葡國菜。同樣位於黑沙海灘旁的法蘭度餐廳門面非常不起眼,得要進去後才知別有洞天。

 

明明進門沒看到幾桌客人,拐個彎才發現另一間用餐地點,好多人哪!

 

牆壁上排滿各國鈔票,面額都不大,仔細搜尋可以發現好幾張一百元台幣。

 

點餐就會附的麵包,鬆軟有嚼勁,沾醬好吃。

 

蜆汁蝦,180澳門幣,蝦很大隻,很鹹很辣。

 

法蘭度招牌菜燒乳豬,138澳門幣,皮脆肉嫩,還不錯,但鹹度沒有控制好,有些地方太鹹。

 

馬介休球,馬介休就是醃過的鹹魚,咬起來的口感該怎麼說,像打到很鬆很鬆的花枝丸,又像很緊實的土司,味道有點奇怪,但尚可接受。

 

點了幾道菜和湯,我覺得印象比較好的就屬燒乳豬的皮,其他料理說實在的並沒有令人感動,葡國菜口味重鹹,吃不慣啊。

 

逸園賽狗場

下午沒看到賽馬,晚上仲兄改帶我們去看賽狗,可別小看這個地方,這裡是亞洲唯一的賽狗場,還曾被時代雜誌選為25項「遊客不容錯過的亞洲體驗」之一,每週一、四和週末都有賽事。

 

遠遠那塊大看板其實是個價值不斐的計算機,每場比賽哪隻狗的賠率是多少標的清清楚楚,隨著賭客下注不斷更新資料。來到這裡不免俗也要賭一下,沒看過賽狗不知哪隻狗會比較厲害,只好隨便下注,一注10澳門幣,賭大家都看好的那隻狗賠率是一比一,不會賺也不會賠,但這樣多沒意思,有贏有輸才有樂趣哪!

 

就因為這樣,阿寧整晚下注三次,沒有一次壓對,全賠光了。

 

澳門賽狗場使用澳洲靈提犬,個頭不大,但手長腳長看起來很會跑,比賽開始大會放出一隻假兔,用飛快速度移動,晚幾秒放出去的賽狗在後頭猛追兔子,最快抵達終點就獲勝,比賽只跑一圈,不認真看眨個眼就結束了,是種秒殺的比賽。

 

不想在外面吹風的話,也可以到室內看電視轉播,每場比賽開始,訓練師會牽著自己的狗繞場一周讓賭客端詳,據說看狗的體型就能知道牠跑得快不快,這太難了吧......

 

當晚還有場賽狗拍賣,買客坐在看台對著想買入的賽狗喊價,有些狗行情好不斷有人出價,但有些狗卻乏人問津,賣不出去的狗兒應該會覺得很受傷吧......

 

賠了30澳門幣終於甘願回宿舍睡覺,沒偏財運就是沒偏財運,人家仲兄押中兩次耶!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我覺得台灣的豬扒包還好耶,而且價格不低。
2011-04-09 @ 20:21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口味還是有差吧。
2011-04-09 @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