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報】藝奇

作者 ning

⊙店名:藝奇新日本料理

⊙地址:高雄市中山二路529號

⊙電話:(07)215-6113

⊙營業:11:30~14:30、17:30~22:00

⊙價位:一客680元,另收10﹪服務費

 

兩個星期前打電話到藝奇訂位,就只剩下中午的位子了,好搶手的餐廳。

 

天氣很好但還是冷颼颼,搭捷運去吃聖誕大餐。紅線中央公園下車,走十分鐘就到。

...

藝奇日本料理,隔壁就是王品系列的品田牧場。ikki和藝奇是兩種不同價位的日本料理店,高雄目前只有藝奇,沒有ikki,而且ikki的價位比較貴。

 

今天是聖誕節,11點半的場次坐得滿滿,我們那區塞了四對情侶,近到都可以互相聊天了。服務生動作很快,選完套餐內容後馬上上菜,好期待好期待。

 

湯物/海鮮土瓶蒸。一坐下就看到桌上放著兩壺正在燒的土瓶蒸,可隨時保持湯的熱度,很貼心的服務。海鮮料挺豐富的,湯頭相當好喝,而且服務生會不斷過來詢問是否要加湯。

 

先付/深海魚皮野蔬沙拉。魚皮意外中的美味,平常不喜歡吃魚皮的阿寧也一口接一口,好吃!

 

先付/燻鮭魚烤洋蔥沙拉。鮭魚夾著小黃瓜一起吃味道不錯,但比較令人驚豔的是底下的洋蔥。這洋蔥大概有半顆這麼多吧,層層分明,調味很棒,好吃。

 

刺身/季節鮮魚刺身。蝦子好甜,魚肉品質還不錯。

 

刺身/創作生牛肉刺身。生牛肉周圍有稍微烤過,使用胡椒調味很搭,好吃。王品料理的裝盤都挺漂亮的,但這盤包著大荷葉的生牛肉讓我有看到傘蜥蜴的錯覺......

 

冰鑽/香柚冰鑽。去味用。

 

小品/銀鱈葡萄柚。炸銀鱈搭配美奶滋還不錯,但阿寧更喜歡底下的葡萄柚,酸酸甜甜,貼心的藝奇已經把果肉切成四塊,夾起來就可食用。

 

小品/松露海鮮玉子蒸。阿寧好愛這道菜,最上頭黃過頭的醬汁不是蛋黃是南瓜醬,蒸蛋好綿密,海鮮味相當濃,超好吃!還附了一根牛蒡絲。阿威問我何時可以做出這種蒸蛋,這.....先送我一支打蛋器再回答你。

 

強肴/牛肉箬竹燒。藝奇每樣主菜看起來都好好吃,難以取捨請服務生推薦,小姐推薦我們吃這道牛肉箬竹燒,肉會比當場用石板烤的岩燒石板牛肉嫩。真的,肉好嫩好嫩,幾乎沒有筋的口感,調味也讚,好吃!底下的石板很熱,可以保持料理的熱度。

 

強肴/雞肉葉燒。好吃的雞肉,肉也很嫩。

 

食事/玉筍五目炊飯。還不錯,但阿寧覺得炊的口感還不是很夠。

 

食事/ 炙燒鰻魚手捲。不錯。

 

甘果物/黑櫻桃奶酪。超好吃的奶酪,尤其是上層的黑櫻桃醬,真是好吃的不得了。附一塊焦糖餅。

 

甘果物/ 紅豆提拉米蘇。吃的到紅豆的提拉米蘇,味道也很棒。

 

飲料/熱洋甘菊茶。好喝。

 

飲料/冰葡萄優多。特別的飲料,一瓶葡萄汁和一小杯可爾必思,要酸要甜自己調味,很好喝。

 

藝奇日本料理一客68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總共748元,不便宜,不過花這樣的價錢可以吃到八道料理,每道都很精緻,且口味都在水準以上,從前菜到最後的飲料都沒讓人失望,真的好吃,推薦!

 

日記:祝大家聖誕節快樂!藝奇好好吃。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4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那個蒸蛋打得很均勻,是用電動攪拌機打出來的嗎?這樣阿寧就可以做出更好吃的蒸蛋了。
2010-12-29 @ 09:10
評論 來自 Jane心動了.. [瀏覽訪客]
Jane心動了..這樣我怎麼瘦的下來阿 @@
2010-12-29 @ 12:06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阿威,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還比較好辦,寧母有一支。

Jane,
減什麼啊?賢哥才要減(撿)吧.....
2010-12-29 @ 23:07
評論 來自 阿賢 [瀏覽訪客]
阿賢哈,看起來蠻好吃的
2010-12-31 @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