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事最難者莫過於人際溝通、思想交流,故有智慧者必善於溝通。
 

分類: 電腦一堆事

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3 >>

2010-12-02

固定網址 07:54:27, 作者 Ren 電子郵件 , 19 詞彙   Trad. Chinese (TW)
分類: 電腦一堆事
今天在 LWN.net 讀到小說寫作程式「FocusWriter」介紹文,深深覺得寫作人應該好好認識一下這個特別的「文書編輯器」。敝人雖然不寫小說,不過程式設計和寫小說有許多雷同的地方。寫程式的人常常會進入一種「入定」狀態,思考完全專注於螢幕上的程式碼,感官也會忽略週遭環境的訊息。這時候若出現干擾,打斷了入定狀態,就得花上一段時間才能夠再次進入。同樣的,寫小說也很怕思緒被打斷,連週遭氣氛都十分重視,這樣作者才能一氣喝成寫完整個段落。不只是環境,使用的工具同樣也影響作者的專注力。螢幕上一大… 更多 »

2009-06-11

固定網址 12:02:16, 作者 Ren 電子郵件 , 4 詞彙   Trad. Chinese (TW)
分類: 電腦一堆事
  花了點時間上網找答案,終於把它解決掉了!訊息來源請相關連結。  想當初大四學倉頡的時候,對於某些字的拆解、輸入總覺得不大合理。例如「應」這個字,照理說要拆成四碼「戈人土心」,而三代倉頡規則為「戈土心」。後來朱邦復先生改正這類問題,釋出了第五代倉頡編碼,倉頡之友馬來西亞亦製作了微軟作業系統的輸入法程式。  輸入法程式原本分為正體中文與簡體中文,後來站長阿勤將把以前的简体版、通用版、香港版、國際版、世紀版合一為一個版本,名之為「第五代倉頡輸入法」(簡稱倉頡五代),對於使用者來說真是天大福… 更多 »

2007-10-24

固定網址 22:47:19, 作者 Ren 電子郵件 , 7 詞彙   Trad. Chinese (TW)
分類: 電腦一堆事
  自從華碩釋出易PC(EeePC)將於十月十六日開賣的消息,mobile01討論區就不斷有各種情報的文章出現,想必是藉此活絡氣氛丶刺激買氣吧。說來易PC真是我理想中的電腦,在一般軟體能順暢執行的前題下,降低硬體規格以節省成本及耗電量;螢幕鍵盤縮減到忍受的極限,創造方便攜帶的小體積與重量;快閃記憶體取代硬碟作為儲存裝置,耐震性大大提升;軟硬體校調後,開關機速度逹到卅秒左右。還有一個重點是隨機附了「Linux」作業系統!不用再擔心硬體不支援Linux~   好東西(至少我這麼認為)要和好朋友分享,就將介… 更多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