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事最難者莫過於人際溝通、思想交流,故有智慧者必善於溝通。
 

分類: 網路世紀

頁: 1 2 3 4 5 6 7 >>

2009-01-12

固定網址 15:55:31, 作者 Ren 電子郵件 , 9 詞彙   Trad. Chinese (TW)
分類: 網路世紀
how-wifi-channels-overlap
how-wifi-channels-overlap
  802.11b/g網路的十一個頻道中,只有幾種頻道組合在頻率上不重疊。根據所處環境調整使用頻道,能避免訊號碰撞(註一),會改善連線品質。   要偵測環境中頻道使用情形,得用上「頻譜分析器」,只是不知何時才能擁有Rex推薦的Wi-Spy 2.4x。   更詳盡的相關知識,請見Rex的文章。 註一︰碰撞(collision),詳見CSMA/CA通訊協定。 更多 »

2006-06-02

固定網址 20:04:28, 作者 Ren 電子郵件 , 596 詞彙   Trad. Chinese (TW)
分類: 網路世紀
  什麼是TiddlyWiki?它是一個繼承傳統Wiki精神-快速記事?方便寫作與主題超連結-但卻又打破現有Wiki系統架構的突變種。官方站的副標題寫得很貼切-a reusable non-linear personal web notebook,其中reusable?non-linear就是Wiki特色,但「personal」就違反了一般對Wiki的認識:共筆(collaborative writing)。   共筆幾乎是所有Wiki engine必備的功能,正所謂集思廣益。但出人意料的是,這種快速… 更多 »

2006-05-12

固定網址 23:34:38, 作者 Ren 電子郵件 , 11 詞彙   Trad. Chinese (TW)
分類: 網路世紀
  書籤可以吃嗎?不是啦~它是最近興起的網路應用「共享書籤服務」,其中一個服務系統。這種需求其實存在已久,想想看你是不是常煩惱書籤不能帶著走?書籤太多整理麻煩?所以這個服務雖然興起不久,卻已經有很多網站提供這樣的服務了。   今天試著用 Del.icio.us的服務,整體上還不錯~但有兩個缺點,讓我放棄用它。首先是無法樹狀檢視,當每個Tag都有幾十個書籤時,找書籤找到死…樹狀分類依然有存在的必要。第二是只想找自己的書籤時,因為它還會搜尋其它人的書籤,所以速度比firefox bookmarks m… 更多 »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