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事最難者莫過於人際溝通、思想交流,故有智慧者必善於溝通。
 
« 白額高腳蛛Linux 802.11 ad-hoc 分享器架設 »

手機拍照惡搞

2010-03-02

手機拍照惡搞

固定網址 12:02:19, 作者 Ren 電子郵件 , 15 詞彙   Trad. Chinese (TW)
分類: 生活小常識

過年前買了 Android 系統的手機 A688,用到現在非常滿意。但它有個致命缺點,內建的定焦相機拍起照來「朦朦朧朧」。使用 Barcode Scanner 完全掃不到書背的條碼,QR Code 倒勉強偵測得到(如果圖形夠大的話)。觀察後得到的結論是「越近越模糊」,稱這個相機作「老花相機」不算過份。

某日突發奇想,如果幫相機戴上「眼鏡」,能不能改善對焦問題?於是上古戈搜尋「相機+放大鏡」,找到這篇《[惡搞]讓你的T630照相功力大增『近拍vs望遠』》,還真的有人這麼做過。身邊沒有用完的即可拍相機(有人可以給我嗎),還是去電子街找找吧!

▼附LED燈的兩片式放大鏡,一片放大五倍,兩片合體就有十倍放大效果。
▼原本的近拍照
▼戴上老花眼鏡之後,好清晰啊!

有了放大鏡之後,近拍問題算是暫時解決了。只是放大鏡要隨身帶著,還真是不方便…誰有不要的即可拍相機啊~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克勞德 [瀏覽訪客]
克勞德那個還沒帶放大鏡前的照片會不會太誇張,這樣可以出廠呀?...
2010-03-03 @ 17:37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這麼貴的手機拍照效果爛成這樣已經夠可恥了,
還讓人家花錢去幫它買眼鏡,
叫它回家好好反省......
2010-03-08 @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