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omputer Hardware

新不如舊之硬碟升級記

2006-12-23 | 作者 Ren [mail] | 分類: Computer Hardware
原來的 Maxtor 80GB 感覺不太夠用了,最近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賣便宜的維修良品硬碟,至少都還有一年以上的保固期,所以就陸續買了兩顆回來,分別是 Seagate 200GB 和 WD 200GB,前者當系統主硬碟(因為保固期較長)、後者用來養動物(^^)... 然而,舊的 Maxtor 80GB 硬碟除了容量比較小之外,效能卻比新硬碟好,應該得歸功於 UltraATA/133 的加持吧... 最後,幫暫時退除役的 Maxtor 80GB 拍張照留念 ~ 更多 »

2006 VAIO 回娘家健診活動

2006-12-05 | 作者 Ren [mail] | 分類: News, Computer Hardware
SONY 終於良心發現了嗎?或者只是另外一個撈錢的藉口呢?(因為機器已經超過保固期的話,健檢結果若有問題,還是得自費維修) 反正檢查免費,還可以抽小獎品,就當作是去郊外走走,屆時筆電真的有問題的話再說吧 ~ → 活動網址 更多 »

緊急上場救援的小黑藍芽

2006-05-25 | 作者 Ren [mail] | 分類: Computer Hardware
用了近兩年的小白藍芽接收器,昨天突然演出失蹤記,在遍尋不著的情況下,只好跑去光華商場再買了支新的;為了搭配目前使用的 NB,特地挑了支黑色的...   廠牌是 Billionton,規格是 Bluetooth v2.0+EDR。隨附的 Toshiba Bluetooth Stack 軟體看起來不錯用,不過將此藍芽接收器置入 USB 插槽後,原來安裝的 Widcomm Bluetooth Software 可以順利偵測到它並安裝好驅動程式,直接開始使用,省去了安裝軟體的麻煩。 更多 »

買了新鍵盤

2006-03-12 | 作者 Ren [mail] | 分類: Buying, Computer Hardware
已經陪伴我 N 年的人體工學鍵盤,這兩天突然有好幾個按鍵沒有反應,狠下心來 ~ 把它整個拆開來清理之後,依舊沒有改善,只好去買了個新的回來替換。在賣場挑了半天,最後選中了羅技的「得意手超薄鍵盤」,因為它不會太貴、也不會太醜... 本來也有考慮另一款「如意手鍵盤」,雖然價格只有上述鍵盤的一半,不過我受不了那種超重的劣質塑膠感,所以沒有選它。 更多 »

換電腦螢幕

2005-12-11 | 作者 Ren [mail] | 分類: Buying, Computer Hardware
用了九年的 CRT 螢幕 OptiQuest V775,最近觀看影片或瀏覽照片時,開始出現偏暗的情況。前天在電腦上播放一部驚悚片 (The Descent,Review) 來看時,由於全劇的場景大部分在地底,幾乎都只看到人影在黑暗中晃動... ^^" 於是趁著老弟休假北上,叫他陪我一起去挑一台新的螢幕。兩個人在台北車站附近晃了許久,本來打算購買寬螢幕的 LCD Monitor (看 DVD 影片時爽度比較高),不過因為本人堅持以畫質為優先考量 (同時也必須屈服在預算有限的壓力下),於是便捨棄了… 更多 »

頁: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