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Learning

Prisoner’s Dilemma

2006-02-02 | 作者 Ren [mail] | 分類: Learning
「囚犯困境」是博奕理論中最著名的例子。 兩人被犯罪被捕,分別被審問,沒有一個人知道其他一位將告訴檢察官什麼。每一個人知道假如兩人保持緘默或否認所有的犯行,他們最壞的結果是判決六十天的牢獄;假如其中之一自動為檢方作證,其他一位保持緘默,前者將獲得減刑一年,另一位將被送往監獄監禁十年;假如兩人都認罪,則將被監禁五年到八年有期徒刑。當然,他們最適當的策略是默示的保持緘默,但是缺乏溝通,彼此都不信任對方,每一個人可能做下面情況的評估:假如我保持沉默,則我將關六十天或十年,全靠我的伙伴是否認罪而定。假如我認罪,將… 更多 »

好久沒有看小說了...

2005-10-12 | 作者 Ren [mail] | 分類: Learning
上週末回家看到弟弟買回家的,名為「基地」的小說,不過我居然連聽都沒聽過...?! 回想起最近一次閱讀長篇小說,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了,而且讀的還是最普羅的金庸小說... ^^"又想到 ~ 實驗室的同學似乎都有各自專注的興趣與嗜好,例如有人著迷於鋼普拉、有人愛看動漫、有人喜歡蒐集A片... etc. 但是我自己呢...?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喜好,難道是因為喪失了專注力與熱情嗎? 更多 »

OOP 概念參考資料

2005-09-23 | 作者 Ren [mail] | 分類: Learning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Conceptshttp://java.sun.com/docs/books/tutorial/java/concepts/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in C++http://www.rit.edu/~jpw9607/ooptut/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Tutorialhttp://www.aonaware.com/OOP1.htmOOP Tutorial (home page)htt… 更多 »

Free Software Magazine

2005-05-29 | 作者 Ren [mail] | 分類: Learning, Computer Software
消息來源:Kevin C.的部落格Free Software Magazine 是一本專門介紹 Linux 系統軟體的月刊,目前該出版公司提供讀者免費線上下載該刊物,對 Linux 感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Linux 再怎麼優良、穩定,畢竟還是得有夠多、夠好用的應用軟體支援,才能吸引更多人轉移平台來使用它;「更多的軟體支援」對於推廣 Linux 而言,應該算是最有效、最有力的方式之一。 回想當初 MS Windows 那麼爛,還不是靠眾多 Win32 應用軟體幫它撐起了一片天,成為當今的 PC… 更多 »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

2005-04-21 | 作者 Ren [mail] | 分類: Learning
台灣史專家李筱峰教授的個人網站,裡面收集了李教授個人的大部分著作,相當值得一看。 網址:http://www.jimlee.idv.tw/ 更多 »

頁: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