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測測你的 PC 遊戲性能的世界排名那年的情書 »

男兒當自強

2005-06-23 | 作者 Ren [mail] | 分類: Work, Emotion

好友敗類X最近在找工作,勤於跑面試... 剛開始投履歷時本來還擔心找不到工作,結果現在反而在煩惱該去哪一家公司了... ^^"

不過聽他轉述,去參加諸多面試時,發現了一個共通現象:去應徵的女生人數遠比男生多 (附帶說明一下,能夠去參加面試的人,都是已經通過初步的篩選)。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工作性質屬於金融理財方面 (商科) 的緣故,所以女孩子人數比較多?或者是因為女人的能力本來就不比男人差、加上付出的努力比較多 (也就是說男人愈來愈沒路用了) 呢?

以自己目前的現實與心理狀態來看,寧願相信是男人能力不足、努力又不夠,是「女人出頭天」現象的原因之一。嗯... 重女輕男的父母恐怕要開始後悔了... ^^"

總之,繼續努力啦 ~ 我的論文呀 ~ >"<

Permalink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神秘客 [瀏覽訪客]
神秘客2004年台灣新生兒人數20萬 其中男嬰11萬女嬰9萬 如何解讀這項人口數字 其一就是在未來的世代男性的生存競爭將更激烈 這生存競爭包括就學就業還有婚姻 而且婚姻問題會更嚴重.. 在台娶不到新娘的現象將更劇 而中國在一胎化的人口制度之下可能連新娘都沒得出口
2005-06-23 @ 21:29
評論 來自 阿仁 [瀏覽訪客]
阿仁我所相信的一個準則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在重男輕女的社會中,男生得到較好的環境,自 然比較沒有上進動力;相反的女生會有更強的上進心。 同理以前的台灣人生活比較苦,自然工作得比較勤奮。 現在呢?不需要說了吧~ 當然常態中總有例外存在,但大部份現象都符合這個準則。
2005-06-24 @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