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02號‧異特龍

作者 ning

 

我們家可愛的弟弟自從上幼兒園後,越來越難掌控。

這天阿嬤又要帶兩小去超市買零食,

我好心提醒小孩咳嗽不能買糖吃,他們已經有所怨言,

然而這孩子想到另一件事情:「哼,爸比也不讓我買易口舒!」

 

「我要叫異特龍把爸比吃掉!」


41026號‧挖鼻屎

作者 ning

 

挖鼻屎挖到鼻孔一圈破皮。

 

「媽咪,妳不要再罵我了,不然我會很想哭,這樣就會更多鼻屎了。」

 只是嘮叨幾句而已。

詩情花園露營車 2018.05.12-13

作者 ning

 

這次真的是很難得的旅行。與二十五年老朋友一起出遊放得好鬆,談話百無禁忌,行程隨意就好,尤其小孩年齡相近能玩在一塊,大人不須費心陪伴,真好。我的國中同學方方讓兩個五、六歲的男孩自己在園區裡任意走動到處玩自己想玩的東西,且能放得下千百顆心,這點才是最厲害的,我應該要好好跟方方學學。

 

照片在這裡

 

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

這家方方推薦的餐廳生意極好,直到離開時都還有人候位。餐點口味不錯,義大利麵和披薩都具有水準。這一頓飯方方家的孩子又再度讓阿姨驚訝,兩個男孩吃飯不但極度認真而且食量驚人,全程專心使用叉匙用餐,既安靜又快速地吃下一個大人食量。細問方方如何養成,原來是婆婆教養有方,吃飯時間不吃就沒得吃,而且只給小孩正餐不給零食。反觀我們家這兩個孩子,經常在正餐前吃下一堆零食導致正餐吃不下,我這個當媽媽的看了真是汗顏。

 

詩情花園渡假村

露營車是三個月前就預訂的,週六一晚四人房4480,看到露營車設備後覺得不大值得,這樣的價格都可以去住大飯店了,但晚上園方舉辦的晚會大大加分,不但施放煙火請來大型玩偶拍照,還有魔術表演、氣球親子遊戲、放天燈和玩仙女棒,活動豐富有趣有質感,大人小孩都開心。

露營車空間狹小,我們家這種大塊頭實在不大適合,總覺得走到那兒都擠,但孩子很愛啊。

營區內有遊戲場(冷氣強)、遊樂區,也有腳踏車租借,小孩不怕沒得玩。

晚上吃烤肉,園區準備烤爐(250)和食材(一人350),怕吃不夠蔡同學和方方又準備了火鍋泡麵,食物多到吃不完。

有個會露營的同學(蔡同學)真不錯,跟她出門裝備都很齊全。

 

獨角仙農場

拿著訂房送的門票來到獨角仙農場,裡頭設施五花八門,有沙坑、遊樂設施和軌道車,也可以餵羊、牛、魚、兔子及羊駝,還可以騎馬。另有一間獨角仙標本館,除了標本之外,也有不少真的小動物。

父女最喜歡捉弄弟弟了。

 

菜公店土窯雞

提到吃的,我公公真的很厲害,這家菜公店就是他推薦的店,他們家的甕仔雞非常好吃,皮脆肉嫩,還附上一杯雞油,雞油帶著濃濃煙燻味,沾甚麼都好吃。

港寮枝涵管屋試露 2018.03.31-04.01

作者 ning

 

終於也跟風來到露營區了。雖然沒睡帳棚,但我想我們這趟旅行夠克難了。上山被谷歌導航到無人羊腸小徑,幾次輪子都差不多壓在崖邊,S型轉彎漸漸變成Z上坡,路上只剩下落葉沒有車痕,越開越毛,最後谷歌叫我們直接撞過一座民宅往前行進,我和阿威迅速決定原路折返,回到山腳下重新導航重新上山,這才平安抵達營地。另外,晚上選到一間沒熱水的浴室,洗了戰鬥冷水澡。再加上一家四口睡一張雙人床,被子只有一件,又冷又擠,阿威把外套全蓋身上度過一夜。還有,最折磨人的是半夜迎著寒風帶小孩去上廁所,還沒帶拖鞋呢。夠折騰了。不過,除此之外,其他的一切確實是不錯的,如果是一群熟識的朋友一起煮飯一起聊天一起搭帳棚,小孩的年齡又相仿能玩在一起,肯定樂趣無窮。

 

照片在這裡

 

松濤園

露營前來到中興新村旁松濤園用餐,這家餐廳儼然就是一座花園,很漂亮的花園。春暖花開,紅的、黃的、紫的、粉的,爭相鬥艷,著實美麗。餐廳就像森林裡的小木屋,到處都是木頭和花草,賞心悅目,孩子吃完飯可以去賞花觀小溪,是間有特色有味道的好地方。

花草多,小黑蚊也多啊......記得抹防蚊液。

用餐方式是點一份主菜,其他餐點吃到飽。料理精緻美味,主菜也具有水準。小孩需要另外收費。

 

港寮枝179景觀農場

這次露營和阿威同事同行,有帳棚的睡帳篷,沒帳篷的住涵管屋。涵管屋如其名是睡在一個大涵管裡,空間非常狹小,只塞得下一張普通雙人床,兩旁有小空間放行李,床前方再留下床空間,就這樣了。不過小歸小,也是個能遮風避寒的地方。露營區場地乾淨設施齊全,有沙坑及小涵管給小孩遊玩。至於說好的南投景觀,這兩天則是甚麼都沒看到,只有霧濛濛一片。晚上和大嫂一起煮火鍋,甚麼都丟進去煮熟吃就是了,隔天早上煎法國吐司泡奶茶,這倒是許久未有的樂趣。悠閒坐著和人聊天更是輕鬆愜意。撇去露營的不便及勞力,我想這就是露營的迷人之處。

 

據說只有我們被古歌導到無名小路。

涵管屋一晚兩千五。我們家四個大塊頭擠一張雙人床實在是要老命啊,晚上被兩小左踢右打,幾乎整晚沒睡啊。

感謝蔡同學情義相挺,把我需要的露營用具全借給我了,這就是二十年的好朋友啊。(啾)

阿威同事的裝備,人家是露營老手了,裝備相當齊全。

我家女兒最大,兒子最小。其他都是三四歲的小小孩。

 


鳥居

下山後再回到南投市吃飯,鳥居占地不小,仿日式神社建築,餐點還可以,有小球池讓小孩玩耍。

 

微熱山丘

回家前再去了趟微熱山丘買伴手禮。門前排了好長的人龍等待品嚐鳳梨酥。但如果先消費服務人員會帶你快速通關。廣場有農民市集,販售在地農產品,品質都相當不錯。

阿里山賞櫻 2018.03.22-23

作者 ning

 

為了看一眼綻放中的櫻花,搭一小時火車至嘉義,再轉兩個半小時客運上山(司機一定看過頭文字D),晃得我頭昏腦沈,還沒開始賞花便累了。但在看到滿株花兒綻放剎那,深覺春天無限好,疲勞,算什麼呀。

 

照片在這裡


阿里山賓館

我們祖母孫三人入住宿阿里山賓館歷史館雙人房,正值阿里山櫻花季,原本沒床位的,昨天打電話去旅館碰碰運氣,剛好就剩下這麼一間雙人房。櫻花季實施交通管制,搭客運在轉運站下車後,旅館有接駁車接送。歷史館房間小巧別緻,就像館名一樣有歷史味,還留著古早旋轉鎖的整面木窗邊有張大尺寸貴妃椅,上頭擺著泡茶用具,深具別館風情,寧母很喜愛這個房間。只是房間年代悠久,隔音效果差,可以聽到隔壁房說話聲音,但幸好大家都早睡,沒有因此造成困擾。

館內使用木材營造溫暖穩重氛圍,且大量使用玻璃窗,空間明亮舒適。訂房皆是一泊二食,晚餐及早餐菜色口味相當不錯,雖然樣式不多,但深山裡能吃到如此精緻美味的餐點,已經令人相當滿意了。

有許多孩子愛吃的食材,小孩也開心。

館外有幾株百年櫻花,雖未完全綻放,但也很有可看性,也是個阿里山賞櫻熱門景點。

櫻花季期間旅館有日本浴衣租借,木屐、紙扇及髮飾等配件一應俱全。

訂房含兩種手作,可加錢更換種類,寧母畫了一台綠色陶笛火車要帶回去給小剛,妍妍選了造型蠟燭,是個讓小孩子消磨時間的好活動。

 

櫻王

此時阿里山的人氣王就屬這株櫻花了,是遊客上山必觀賞的明星景點。稱它為櫻王是因為只要它開花之後,阿里山其他櫻花便會陸續跟著開放。櫻王盛開,美不勝收,從任何角度觀看都美,美的令人目不轉睛。它距離阿里山賓館只有幾百公尺遠,所以我不止看它一眼,而是好幾眼哪,心滿意足。

 

沼平公園

沼平公園內花草樹木多,散步其中視野寬闊景色無限。山上溫度雖低,但天氣晴朗豔陽高照,相當舒服。

 

阿里山派出所

派出所外的櫻花開五成,門前有阿里山小火車經過,許多人會在這裡等拍。

 

姊妹潭、受鎮宮

趁他們祖孫二人去做手作時,獨自沿著受鎮宮、姊妹潭、沼平車站及沼平公園走了一圈,山上空氣新鮮,景色宜人,最重要的是,身旁無兩個嘰嘰喳喳的孩子吵鬧,悠閒輕鬆,我甚至還能停下來好好聆聽山中鳥兒啼叫,自己都快感動的痛哭流涕了。

受鎮宮前小販林立,隨便一家賣的山豬肉、芥末香腸都美味可口不已,還有販售新鮮山葵。

 

啊,阿里山真是個好地方。回到家,才聽到小剛滔滔不絕的說話聲,已開始想念那兒的清靜與悠閒......

南投賞櫻 2018.02.23-25

作者 ning

 

九族文化村的櫻花盛開,看了不禁跟著心花怒放。好美。南投好山好水,台灣的一塊寶。

 

照片在這裡

 

埔里二月咖啡

意外發現的小餐廳,餐點精緻美味,後來到了日月潭才知道湖邊也有一家分店。妍妍說,二月餐廳到了三月是不是變成三月餐廳了?嗯,聽起來有道理。

 

埔里酒廠

酒廠裡的櫻花。

派出所前也是櫻花盛開。

 

暨南大學

第一次來到暨南大學,被這間學校的大與美嚇到了。廣大的校園到處都是花草樹木,一望無際的大草坪很適合孩子跑跳翻滾。學校為了櫻花季舉辦音樂活動,到場時樂手正在演奏歌唱,搭配一株珠紅櫻花及綠地,氣氛真好。

 難得有可以拿上抬面的獨照,寧母喬了許久位置拍出來的。

 偷窺歐巴桑?

小海盜。

 往裡頭走,還有意想不到的美景。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趕在打烊前進門買了半年份紅茶。

 

九族文化村

國小畢業旅行會來的九族文化村,個人覺得這個遊樂區最為上進,二十幾年了,設施及造景都更為精進,現在又有五千株櫻花加持,也難怪遊客不斷。

 櫻花正盛開,太美了!這片桃紅色花林讓相機拍到沒電。

 夜櫻。

 

日月潭

百看不厭,百去不膩的地方。

 

披薩工廠

櫻花配披薩,特別美味。

 

中台禪寺

誤打誤撞與佛結緣,跟著師父入內參觀。不是虔誠佛教徒,但聽進不少師父的佛理道義,心靈昇華不少。難得的經驗。

30317號‧爸爸的地位

作者 ning

 

媽咪:「你最喜歡誰?」

小剛:「那個在上班的豬頭威。」

 

這是爸爸的地位首度超越媽媽。為什麼叫他爸豬頭威,那是我跟阿威在大學交往時第一支手機上的名稱,快二十年了沒變動過,弟弟聽到我用siri呼叫他爸覺得這個稱呼超好笑,阿威從此因為這個好好笑的稱呼,晉升到第一名的位置。小孩的想法就是這麼直接(莫名其妙)。還有,爸爸是在上班的爸爸,媽媽則是在下班的媽媽。哈,哈(乾笑)。

 父子倆有必要這樣吃東西嗎?(冷眼)

30217號‧滾球組

作者 ning

 

小剛玩滾彈珠越來越有心得了,

但是,樓下的阿姨應該很想把它丟掉吧......

60210號‧阿奇哥嘉嘉姐Ⅲ

作者 ning

 

今天和阿威去看了早場電影,吃頓沒有小孩吵鬧的火鍋。晚上跟一雯姊一家去劉家酸菜鍋吃飯,帶蛋糕順便幫阿威慶生,然後再去看看Q寶玩玩電動,舒心的一天。

60209號‧阿奇哥嘉嘉姐Ⅱ

作者 ning

 

孩子們的哥哥姊姊在高雄,媽媽輕鬆多了。早上去摘完草莓吃完飯,妍妍就被帶去草衙道玩,直到晚上十一點才回家。要是小剛沒被退貨跟著一起去,我當真要膜拜一雯表姊了。

謝謝一雯姊照顧妍妍。

60208號‧阿奇哥嘉嘉姐

作者 ning

台北阿姨帶嘉嘉姐姐和阿奇哥哥回高雄放寒假,

一起回阿公家採芭樂灌蟋蟀,

兩個孩子最愛哥哥姊姊了,超開心,

還有得玩switch呢。

30131號‧問仔小baby

作者 ning

 阿筑家的問仔好可愛,

不只阿姨喜歡,連小剛都說:我喜歡問仔小baby。

回家後嚷著還要去看問仔。

50127號‧青農上菜╳春饗野宴

作者 ning

 

托阿惠的福,三五好友聚在一同參加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舉辦的開放野餐日活動,現場有許多好品質農產品攤位,還有樂團演唱,領了一個高屏百大青農與屏東友善小農餐廳合作的野餐包,坐在草地上聽音樂品嚐午茶餐點。主辦單位贈送的充氣懶人沙發意外獲得孩子青睞小孩玩得開懷,再玩風箏玩飛盤,就這樣耗了一個下午的時間。離開前請大家吃蛋糕慶祝妍妍生日,開心的午後。

中午外帶NEW HOUSE去野餐。

野餐包的甜點、鹹派、水果、果汁和披薩,吃得出新鮮與美味。

充氣沙發,孩子好愛。

50126號‧採草莓

作者 ning

 

澄清湖附近的草莓園,一斤三百五。

幸好這時草莓還不夠大不夠多。

咱家姊姊真的長大了,出外幾乎都不用我照應,自己去纏著伯母,哈哈。

50120號‧流感

作者 ning

 

全家人除了阿威都打了疫苗但卻也都中了流感,母子三人每隔十二小時一起吞克流感這件事情讓我有共患難的感覺。只是兩個孩子投藥之後馬上生龍活虎,小剛更是因為早期發現完全沒有感冒症狀,一點都不像生病的孩子。反倒是我拔了一顆智齒雪上加霜,頭痛頸痠了幾天。沒關係,痛苦都讓媽媽來承受吧......

(阿威:就叫妳不要去拔智齒。)

(餐桌上都是藥包也真夠討厭的。)

(我真的是流感嗎?還是自費打四價的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