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的想玩的電腦遊戲2007 金球獎提名&得獎名單 »

新年新氣象:電腦換撐小紅傘

2007-02-18 | 作者 Ren [mail] | 分類: Computer Software

過年前用舊零件組了一台電腦主機,打算給老爸放在平日幹活的地方練習打字和上網,主要規格如下:

  • CPU:AMD Duron 1G
  • RAM:512MB (PC133 SDRAM)
  • Video:Matrox G200 (8MB)
  • H.D.:IBM 20G (ATA66, 7200rpm)

上述配備安裝 Windows XP、並仔細校調之後,用來從事上網、簡單文書處理,執行速度應該可以勉強算是流暢 (不負責任預測 ^^)。然而,就在安裝好慣用的 Symantec 防毒軟體之後,整個系統效能卻明顯降低了,與剛安裝好 Windows XP 時有明顯的落差。為了避免電腦效能被拖累太多,因此開始嘗試看其他的防毒軟體...

...

為了探聽哪一套防毒軟體的防護效率高、系統資源消耗低,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得知目前較受好評、又符合自己需求的防毒軟體如下:

參考過 AV-ComparativesTopTenREVIEWS 網站的測試評比、並實際試用過後,決定在老爸的電腦上安裝 AVIRA AntiVir Personal Classic;而本著鼓勵 、感謝 Avira GmbH 公司提供免費防毒軟體的作為,自己也掏腰包購買了 AVIRA AntiVir Personal Premium。

avira_logo.gif

Premium 版價格是 20 歐元 (約合台幣 900 元有找),和免費版的主要差別如下:

avira_antivir_01.png

【購買】

由於台灣國內沒有廠商代理販售這套防毒軟體,因此目前僅能透過線上刷卡購買。點擊上述畫面左下角的「Buy now」連結後,廠商會先推銷、建議顧客改買防毒+防火牆套件 (總價是 40 歐元),不過現在只想買防毒軟體就好,因此點選畫面下方的「No, I will stay with Avira AntiVir PersonalEdition Premium」連結。

avira_antivir_02.png

接下來選擇想要購買多久的授權,可以選擇 1 年、3 年或 5 年,買愈久折扣愈多,不過因為自己是第一次使用,覺得還是先買一年試試看就好... :p。然後選擇自己的作業系統版本(目前僅支援 WinXP 和 Win2K,2007 年 4 月將會推出支援 Windows Vista 的版本,顧客可以免費升級 ~),按下「buy now」鈕進入結帳程序。

avira_antivir_03.png

結帳畫面的最上方是訂單明細,列出了購買的產品名稱與總價格,貼心的是可以透過下拉式選單,選擇介面的語言、貨幣單位,不過呢...

  • 介面語言:其中的「中文」是採用簡體中文,看得不太習慣也不太爽,不如看英文介面就好。
  • 貨幣單位:可以選擇「Taiwan Dollar」(台幣),不過這個網頁上換算出來的價格,與依照當日匯率換算的價格比較起來,似乎比較貴...? (我購買時選擇「Euro」(歐元),後來信用卡帳單上顯示的價格是 NT.865,但是 Avira 網站上當時顯示的台幣價格是 917 元) 因此還是選擇「Euro」(歐元) 比較保險。

另外,也可以選擇加購 Mobile 版本 (可用於行動裝置上,如 PDA、SmartPhone...),或多花 10 歐元買張軟體光碟。

avira_antivir_04.png

結帳畫面的中間部份,會要求填寫個人資料,需要注意的是:

  • 通訊地址資料 (Delivery Address) 建議填寫自己的信用卡帳單地址,這樣就不必勾選並另外填寫「Different Billing Address」的部份。
  • 有 * 在前方的粗體字項目,是一定要填寫的欄位,其他的欄位可以省略不填。

avira_antivir_05.png

結帳畫面的最下方,則是填寫信用卡資料的表單,請將自己的信用卡拿出來,照著卡上的資料輸入就對了。

avira_antivir_06.png

上述三個部份都輸入完畢後,按下此頁面最下方偏右的「Next」鈕進行下一個步驟:確認資料 (Review your data)。

檢視一下剛才填寫的各項資料是否正確,若有誤可以按「Edit」鈕回去修改。

avira_antivir_07.png

確認所有資料都無誤之後,按下右下角的「Complete purchase」鈕送出訂單;接著信用卡連線發卡銀行認證的過程大概需要十幾秒的時間。

avira_antivir_08.png

若交易成功的話,會顯示下列畫面,其中包含的主要資訊有:

  1. 訂單編號。
  2. 軟體授權檔 (license) 與程式檔案的下載連結。
  3. PDF 格式的收據。

avira_antivir_09.png

購買完成後,記得下載自己的 license 檔和 Personal Premium 的程式檔,以便進行後續的軟體安裝、註冊。

【安裝】

執行或開啟下載的程式檔案,進行安裝程序。下列連續五個畫面只需一直按「Next」或「Accept」即可。

avira_antivir_10.png

avira_antivir_11.png

avira_antivir_12.png

avira_antivir_13.png

avira_antivir_14.png

這個畫面可以讓使用者選擇「完整安裝」(Complete) 或「自訂安裝」(Custom)。

avira_antivir_15.png

選擇安裝路徑。預設安裝位置是「C:\Program Files\Avira PersonalEdition Premium\」。

avira_antivir_16.png

選擇或取消想要安裝的元件。

avira_antivir_17.png

選擇是否使用「啟發式偵測」防毒功能,建議設為「中級」(medium) 就好。

avira_antivir_18.png

選擇是否要在桌面建立捷徑、是否要在開始功能表內建立程式群組。

avira_antivir_19.png

在這個步驟可以選擇是否要載入授權檔 (license key file)。如果不想現在載入 license key file、或者還沒付費購買的話,將核取方塊取消即可,待購買後再藉由主程式的功能表選單來進行載入 license key file 的動作。

avira_antivir_20.png

安裝過程進行中...

avira_antivir_21.png

安裝完畢!

avira_antivir_22.png

安裝結束後,程式會詢問使用者是否要進行線上更新。若此時電腦已連接上網路,建議按下「Yes」更新程式&病毒碼版本。

avira_antivir_23.png

avira_antivir_24.png

【設定】

Avira AntiVir Personal Premium 的主畫面。如果安裝過程中跳過了載入 license key file 的步驟,可以在這裡利用功能表選單來載入之。

avira_antivir_25.png

詳細的設定方式,可以參考下列連結:

Permalink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