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美麗的好窄

瓦斯表

作者 ning

好窄用自來瓦斯,兩個月會抄一次表, 老實人、有良心的人回家看看瓦斯表跳到幾度就會照實去自家格子裡填上數字。 那張綠色紙時候到了就會出現在電梯裡, 哪一戶用了幾度,記得清清楚楚, 阿寧總是習慣參考一下鄰居們的使用量, 總是有鄰居兩個月就可以用好幾十度, 至於好窄, 穩定中求成長。 好窄的瓦斯表動很慢, 有時候,連1度都跳不過去..... 基本上,好窄瓦斯度數就等於阿寧煮飯次數, 如果這陣子勤於開火,還燒開水,表會有所動靜, 但如果常常不在家,表就會一直一直ho住。 曾經想過洗熱水澡也是一個增加度數的… 更多 »

【宅】喇叭

作者 ning

阿威和阿寧對喇叭品質都有某種程度的要求, 倒不是耳朵有多挑, 只是想要擁有聽音樂時所能感受到的......質感。 好窄很多該買的東西都還沒買, 所以好窄有電腦後,一直使用一種很奇怪的方式聽音樂, 阿威找來一個可以把電腦聲訊傳送到廣播的產品, 意思就是從一台沒有喇叭的電腦播放音樂,聲音會從別台音響的廣播接收聲音進而發出聲音, 只要調對頻率,就有聲音,這玩意兒是挺神奇的。 不過,為什麼要用這種坎坷的方式聽音樂哪? 總之,目前好窄電腦的聲音是從遠方那台破爛手提音響傳出, 很破很破的聲音, 聲音之破,實屬… 更多 »

【宅】床

作者 ning

一個家,有沒有溫暖,上床就知道。 好窄的床,不只溫暖, 還溫暖到爆汗。 婆婆進入冬天前, 給了我們一床羊毛被,很厚,很重, 重到晚上睡覺會被壓到做惡夢, 婆婆大概知道阿寧惡夢連連, 之後又給了我們另一床蠶絲被, 一樣厚,但輕些, 十公分的棉被鋪在三十公分的床墊上, 光是用看的,人都熱了起來。 阿寧早晨起身載阿威去搭車後再躲回被窩,床依然是暖呼呼的, 這樣的厚被和厚床墊組合,讓保暖程度大大升級, 而且,可以說,暖過頭了。 今年冬天很冷, 全身蓋著厚棉被,只露出一顆頭,是睡覺的標準姿勢, 好幾回,寒… 更多 »

【宅】入厝

作者 ning

過年前將好窄買下後,阿威阿寧認真粉刷、組裝家具、布置了一陣子, 兩個月後阿寧開始全心準備論文,好窄變豪宅的進度便停滯不前。 那段時間,阿寧很常待在好窄, 累了,想不出來了,便在好窄裡東看看西瞧瞧,當作在欣賞裝潢,放鬆心情, 寫論文的人哪有什麼娛樂,能在泉思打結時大口大口塞零食,是最大享受, 每每看著貴松松冰箱,都有股衝動想把電給插上,再給它狠狠冰滿整櫃的飲料和點心, 想歸想,還沒入厝之前,冰箱不插電。 於是乎, 入厝最另阿寧期待的一件事,給貴松松插上電。 說也奇怪,阿威阿寧和雙方家人對好窄入厝這件事… 更多 »

【宅】SAMSUNG 46吋液晶電視

作者 ning

好窄終究是需要一台電視, 當初阿威口口聲聲說好窄不需要這種東西, 之後受到報應壓力, 還是妥協開始尋找理想中的電視。 好窄雖小,志氣高。 阿威和阿寧都覺得大電視看起來比較爽擺起來比較好看, 但目前坊間最普遍的規格是42吋, 要找到比42吋大又經濟實惠的電視比較難, 遲遲買不下手的最大原因是價格太貴, 因此拖了好一陣子。 但是, 好人有好報出乎意料之外, 傳來陳大哥和菁妹兩人說好窄的電視給他們負責的消息, 挖哈哈哈哈哈~ 這才真的叫做天下掉下來的禮物!(手足舞蹈,啦~啦~) 很大的大禮, 大伯和小… 更多 »

【宅】水草編餐桌椅

作者 ning

好窄本來不打算放餐桌椅的, 實在是因為好窄真的很窄。 不過, 有天阿寧發現, 其實咱們的好窄就客廳最大,還有個空間可以擺張小小的餐桌, 而且,重點是, 阿寧突然好想放一張充滿峇里島風格的餐桌在好窄裡, 這樣吃起飯來,多悠閒哪...... 肯定,吃的更多。 八月初在青年路「爵仕家具」訂製的水草編餐桌椅,今天終於送到好窄, 非常有峇里島的fu。 ↓水草編餐桌椅,13100元。水草編和藤編的感覺不大一樣,比較有度假的fu。座墊選擇使用深棕色的麂皮面。 這組長寬只有75公分的訂製餐桌椅,很迷你, 比較… 更多 »

【宅】窗簾

作者 ning

☆「好窄」變「豪宅」日記/第二十回/窗簾 下午兩點,工人來裝窗簾了, 應該好好唸書的阿寧, 因為一直、一直、一直欣賞新窗簾, 整個下午都沒有唸書。 真是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啊~~~ 除了客房那扇綠色底大花,看起來很像阿嬤房間才會擺的窗簾, 比較不在預期之外, 整體上,阿寧算是滿意。 尤其是客廳那扇白底黑圈,帶點普普風的落地窗簾,搭配米白色的窗簾布底,最是滿意。 將窗簾拉起來, 坐在芥末綠沙發上,望著午後從窗簾透進來的陽光, 後,一整個民宿的fu。 (前提,只能看到沙發和窗簾...)… 更多 »

【宅】好禮‧膳魔師刀具

作者 ning

Jane送的好窄入厝禮。 四把刀, 還有一個磨刀器。 (磨刀器?真能把刀子用到鈍...阿威應該會覺得很欣慰...) 阿寧不洗手做羹湯都不行了。 ↓膳魔師刀組。大的、小的知道要怎麼用,但中間那兩把有什麼分別就不是很清楚了...) ↓Jane還貼心的買了一個磨刀器。聽說只要把刀子放下去再拿起來,刀子就會變利。真那麼神奇! ↓Jane從日本買回來的白巧克力,包堅果,超好吃,連阿威都愛。 Jane:什麼時候來妳家吃妳煮的菜啊? 阿寧:............ 阿威:(是阿寧煮的菜還是阿威煮的菜..… 更多 »

【宅】鄰居

作者 ning

今早到好窄, 電梯一開門, 又看到一包垃圾放在地上。 火大。 深呼吸...呼... 深呼吸...呼... 阿寧得先交代一下緣由。 大樓有收垃圾服務不稀奇, 好窄的收垃圾服務,不但不用去馬路上等垃圾車,連下樓都不必, 只要在指定時間內把垃圾放在自家門前電梯間,清潔人員就會來收走, 是個超便民的服務。 當初在看房子時, 我對於沒有收垃圾服務的大樓,意興闌珊,興致缺缺, 但是阿威總會說:「垃圾我來倒就好。」 在阿寧的認知裡,「大樓」就等於「有收垃圾服務」, 住大樓還要自己等垃圾車,倒不如去住透天算了,… 更多 »

【宅】主臥‧柚木家具

作者 ning

☆「好窄」變「豪宅」日記/第十九回/主臥家具 木頭是一種看起來溫馨,摸起來溫暖的材質, 阿寧就希望好窄的主臥,也能看起來溫馨,用起來溫暖。 柚木常被拿來做家具,是一種質地穩定的木頭, 堅固、防蛀、防水並耐潮,適合台灣氣候,(官方說法...) 坊間有好幾家大型柚木家具店,像是詩墾、新力屋和皇棋, 阿威和阿寧進出這些柚木家具店不下二十次, 一看再看,每每都深思熟慮,卻遲遲下不了手, 一來是因為價格一點都不溫馨, 二來是有些款式並不是全柚木, 是不是全柚木,很重要, 花這麼多錢買一張表面是柚木貼皮的梳妝台… 更多 »

【宅】現貨才是王道

作者 ning

☆「好窄」變「豪宅」日記/第十八回/威爸看好窄,兩家百貨公司買床套、皮鞋,家具店送來電視櫃和茶几 Le mode四月份的新款床套, 真是太可愛了。 ↓搭捷運逛百貨公司,應該是近幾個月內最輕鬆的行程。 下午, 工人送來上禮拜在鳳仁路某大型家具店買的電視櫃和茶几組。 果然,家具還是要買親眼見到的,才好。 上禮拜天, 阿威和阿寧兩人因為不滿意現場展示品的顏色, 花了好多時間選色、搭色, 沒有實品看,在售貨員的嘴下,隨便搭都好看, 但是,誰都知道,風險很大。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下午回到好窄等貨… 更多 »

【宅】冰箱

作者 ning

☆「好窄」變「豪宅」日記/第十七回/冰箱、組裝家具(書桌99﹪、衣櫃98﹪、儲物櫃90﹪、沙發100﹪) 昨晚剛買的冰箱, 一早便送到好窄了。 這台貴鬆鬆的日本大廠冰箱, 花了阿寧近一個月薪水。 不過貴鬆鬆有貴鬆鬆的價值, 貴鬆鬆冰箱和好窄櫥櫃預留空間的長寬高比, 契合到令人懷疑到底是先有櫥櫃還是先有冰箱? 之前訂做廚具時, 考慮好窄的空間以及牆壁上的變電箱位置, 老闆先幫我們預留一個冰箱空間, 據他說辭,這樣子的空間很好買冰箱, 但是,左看右看,市面上的冰箱不是太凸,太窄,就是太胖, 沒有能貼… 更多 »

【宅】好禮‧義廚飽

作者 ning

好窄收裡,簡稱「好禮」。 義廚飽是賢哥和阿程送給好窄的入厝禮。 賢哥早早便詢問阿威想要什麼入厝禮, 那時候,阿威突然愛上「形男大主廚」的阿基師,以及送給優勝來賓的漂亮鍋子, 而且和阿寧才剛在漢神巨蛋見識到義廚飽的魔力, 戴著高帽子的主廚在現場使用漂亮鍋子烹調出好幾道簡易又美味的料理, 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 原來,做菜可以這麼容易, 最神奇的是,煎蛋不用油耶! 興致勃勃的兩人本來當下衝動的想要買一支回家, 但最後還是後住了。 就這樣,當賢哥詢問阿威想要什麼入厝禮時, 義廚飽,就是它了。 ↓… 更多 »

【宅】組裝家具之爸媽加油篇

作者 ning

☆「好窄」變「豪宅」日記/第十六回/組裝家具(書桌99﹪、衣櫃85﹪、儲物櫃85﹪、沙發100﹪) 好窄,週五晚上也要加班。 不過,稍晚來了兩個幫手, 寧爸、寧母散步來好窄關心進度, 看到阿威和阿寧兩人忙得大粒汗、小粒汗, 父愛、母性光輝頓時將整間好窄照耀的光芒四射, 攔也攔不住, 兩位老人家就這麼寮下去幫忙組好一整座沙發。 雖然讓爸媽做苦力有些不應該, 但是,團結就是力量, 一座三公尺長沙發,超前進度完成了。 開心,耶。 而且, 沙發尺寸比想像中大還要再大, 寧爸、寧母、阿威和阿寧四個大人一… 更多 »

【宅】組裝家具之雙手發抖篇

作者 ning

☆「好窄」變「豪宅」日記/第十五回/組裝家具(書桌99﹪、衣櫃66﹪、儲物櫃80﹪、沙發0﹪)、衛浴置物架 在IKEA買的儲物櫃, 不是普通合而已,是,超合。 購買時,雖然已經算準了長度, 總還是會擔心天有不測風雲, 但是, 合的太神奇了, 這儲物櫃就好像量身訂製般,與好窄柱子到地板的距離,一點縫隙都沒有。 難道,好窄和IKEA是麻吉嗎?! 總之,阿威和阿寧很開心的把儲物櫃給架了上去, 不過,因為這個超合的儲物櫃和另一個大衣櫃高度比較高,地震來時有蓋人的安全之虞, IKEA建議最好能固定在牆上,… 更多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