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美麗的家人

2014母親節

作者 ning

當母親第三個年頭,有個成天講話活繃亂跳的女兒,還有個我們期待的寶寶在肚子裡,即使已經過了這麼多日子,妍妍也好像突然長大似的,變成一個有主見的可人兒,我仍然覺得母親這個角色 更多 »

妍妍日報‧6月3號Ⅱ

作者 ning

這天回公婆家,大伯和小姑都在,熱鬧的很,小姑用手機幫我們拍了 更多 »

2012母親節‧品中信

作者 ning

        更多 »

妍妍上餐館

作者 ning

      更多 »

2011母親節‧糖朝

作者 ning

        更多 »

寧爸生日‧2011母親節‧燒肉屋

作者 ning

        更多 »

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

作者 ning

寧家的寧哥最近好像拂印辣夫了, 成天笑咪咪的,但不願透露蛛絲馬跡, 阿寧只知道對方名字很像某家高級乾洗連鎖店, 因為寧哥喜歡低調,而且寧家人怕問太多,寧哥一氣之下又變回宅男了, 所以大家都裝作他平常晚上只是出去溜達。 這天寧爸回家沒見到寧哥,隨口說了句:「擱去約會啊?」 寧母:「後,呼你講對對。」 然後寧母就這樣說了, 「他現在滿面春風,就好像當年你女婿遇到你女兒那樣,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ㄟ。」 結語:原來,在寧母心目中,我拯救了阿威(叉腰仰天長笑)。乾洗連鎖店小姐,希望妳也能成功拯救我哥! 更多 »

2010中秋

作者 ning

今年中秋,台南幫親戚又來我們家烤肉了, 寧母很高興,大家都很高興, 只是,寧爸一直很介意油煙會把天花板烤黑, 所以今年鐵板移到戶外去了, 沒關係,一樣吃飽飽就好。 ↓星冰樂,阿威有很多ibon的高鐵票根,年底前去星巴客買一送一,很划算。 帥淵難得回高雄,約在中秋節這天聚聚, 下午把表妹小靜一起帶出去喝下午茶。 ↓鄔地西廚。 ↓帥淵和阿威兩人正在聞茶葉香。 ↓表妹小靜。小靜看到這三層下午茶很興奮。 ↓服務生給了我們兩款茶具,一款純白,一款有玫瑰花圖案。這天點的茶都很好喝。 ↓一點都… 更多 »

2010父親節‧東港

作者 ning

今年父親節本來說好給紅包不吃飯的, 不過常說自己靠吃抒壓的寧哥很想念華僑市場的大明蝦和尚青料理, 收了兩個紅包的寧爸心情特好,說要請我們大家去東港吃海鮮。 難得阿爸要請客, 當然說好! ↓華僑市場。賣活跳跳的海鮮。 ↓寧哥看到黑鮪魚三個字就跑去買了五根,喔,這味道實在是.....阿伯不會做啦~ ↓好活絡的市場! ↓店家剛運來一批鮪魚。 在市場繞了半天,每一攤的海鮮看起來都差不多,有差異的應該只是價錢好不好的問題, 不過殺價這檔事,阿爸最行, 他都使那招:「不算便宜,不給你買。」不然就… 更多 »

口是心非

作者 ning

什麼叫做口是心非? 昨天笑女阿寧拿了兩盒餅回家,一盒寧母喜歡的雙Q餅,一盒阿寧喜歡的白雪酥, 是剛剛和阿威騎腳踏車經過龍芳餅店買的。 寧母:「喔,買這麼多,你最好是自己吃完。」 阿寧:「阿你不是喜歡吃雙Q餅......」 寧母:「你每次都不吃,最後都是我吃完的。」 阿寧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去上洗手間, 然後就看到寧母一邊念一邊打開餅盒,拿起刀子,俐落的切了一塊,流暢的送進嘴巴裡...... 今天, 因為阿寧想到寧母說他不想吃這麼多, 於是各切了一半拿去學校請同事吃。 下班回到家, 寧母:「阿你餅… 更多 »

阿威的爺爺

作者 ning

阿威的爺爺,離開我們了。 爺爺在阿威阿寧結婚前一年被發現有了癌症, 那時候,公公婆婆為了怕意外影響到婚期, 一度想讓我們提前年底完婚, 這對當時還在讀研究所的阿寧,無疑是一個重大衝擊, 要或不要,都難。 不過, 爺爺為阿寧做出了最好的決定, 爺爺的堅強, 讓阿寧順利畢業,如期完婚, 也讓我們有更多時間陪伴他。 謝謝爺爺的體貼, 謝謝爺爺的勇敢, 謝謝爺爺多陪我們好多日子。 阿寧什麼都沒說, 但我很感激爺爺多給我這麼多時間。 捨不得, 即使知道爺爺在天國不會有病痛,會過得很好,還是很捨不得, 只… 更多 »

台南祭祖

作者 ning

聽說兒童節又要開始放假了, 本來這件事與阿寧這種上了年記的女人無關, 但因為工作關係,兒童放假,就等於我們放假, 好事一件,多多益善。 寧母台南幫的眾家姊妹選在今天兒童節回去祭拜外公外婆, 阿寧對外公的印象很少,外公在阿寧小學時就離開了, 對外婆的印象比較多。 阿寧的外婆非常會煮飯, 寧爸說他娶我老母後胖了十公斤, 因為丈母娘經常煮豐盛料理給阿爸吃。 外婆家的冰箱總是裝滿大魚大肉, 每次回台南看外婆,寧母一定提著一大袋食物回高雄。 滿頭白髮的外婆不會說國語,最喜歡我阿爸這個女婿, 晚期外婆開始生病不大… 更多 »

2009母親節‧糖朝

作者 ning

⊙店名:糖朝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B2F(大立精品店) ⊙電話:(07)231-3636 ⊙料理:港式飲茶。糖水、粥、飯、點心、特式小菜。 ⊙價位:單點,貴 年紀越大,越能體會當母親的辛苦, 寧家的阿母,把阿寧照顧得很好, 即使阿寧已經年近三十, 但寧母直到現在,還會幫阿寧挑魚肉。 今年的母親節, 阿寧要帶寧母去吃糖朝, 雖然阿母的偉大,非一頓飯就能表心意, 但是,這是一定要的啊! 據聞糖朝人很多, 好幾個禮拜前打電話去預約,回覆是假日不能訂位, 小姐建議,11點開門時就可以過來… 更多 »

【嚐鮮報 】原燒Ⅱ

作者 ning

⊙店名:原燒 ⊙地址:高雄市中華四路302號 ⊙電話:(07)215-0123 ⊙料理:優質原味燒肉 ⊙營業:11:30~14:30、17:30~24:00 ⊙價錢:598元+10﹪服務費/一客 為了犒賞寧哥幫好窄刷油漆, 以及補請阿威的生日大餐, 還有感謝平時很照顧阿寧的寧爸、寧母和威媽, 阿寧要請大家吃原燒。 ↓耶,吃燒肉去囉!寧哥最喜歡吃肉,阿寧挑的原燒,包君滿意。 ↓ 正在等候原燒開門,時間未到,門口已經許多客人在等候。阿寧本來要訂昨天的位子,恰巧遇到情人節,一位難求,改而訂今天的位子。… 更多 »

大年初二‧旗津

作者 ning

大年初二,回娘家。 初二早上, 二姨一家人、胖姨一家人和三姨兩個表弟來到阿寧家過年, 因為阿寧的外婆去天國了, 現在,改回大姊家。 ◎行程: 98/01/27  高雄捷運→鼓山輪渡站→租車→萬三小吃店→風車公園→斗六枝仔冰城→還車→哦伊細烤小捲→旗津渡船頭→高雄捷運 寧母昨晚興致勃勃的邀眾姊妹到高雄來騎腳踏車, 一開始動到Bella和Berry的頭上, 還想讓一群人從阿寧家騎腳踏車到真愛碼頭去, 阿寧用腳指頭想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寧母還蠻喜歡做這種做不到的事情...) 只好很誠心的跟寧母建… 更多 »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