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美麗做媽媽

吾家弟弟

作者 ning

文靜的弟弟, 更多 »

孕婦日記2‧三十六週、三十七週

作者 ning

三十六週產檢,小寶寶體重兩千五,脈絡叢水腫變小到幾乎看不見,終於放心。三十七週產檢,寶寶兩千八百,上週自費做的乙型鏈球菌檢查正常,不用吃抗生素。盧醫師說足月了,隨時都可以生,聽到這種話感覺好刺激。   最近去柏仁產檢,產檢室總是排一堆人,有時候過號了都還沒輪到,三十七週已經沒什麼好叮嚀的今天遇到的護士小姐 更多 »

孕婦日記2‧聞聲起舞

作者 ning

第二胎肚子比較尖,但在身上揹越久,贅肉大概也把腰圍給撐圓了。三十二週肚子已經好大了,八月份清閒在家,難得有閒情逸致聽流行音樂,寶寶大概也覺得稀奇。   [video:youtube:DYpaF9NXrtk] 更多 »

孕婦日記2‧4D超音波

作者 ning

醫院照例送了五分鐘4D超音波,寶寶也照例不給面子,露臉三秒鐘就把腳抬起來遮住半張臉。護理師只好一直動他,但這孩子腳就這麼擱在面前,安穩的做他的好夢。 更多 »

孕婦日記2‧三十、三十二週

作者 ning

我現在最擔心肚子裡孩子的脈絡叢水腫,原本上次產檢水腫變小放心不少,怎知三十週產檢又大回0.8公分,醫生叮嚀我孩子出生後要做腦部超音波,讓小兒科醫師觀察留意,並且多吃DHA,刺激寶寶腦部發育。隔天馬上去藥局買了植物性DHA,用餐也盡量多吃魚。這陣子想到肚子裡寶寶心便懸在那兒。   三十二週產檢水腫消了些,又小回0.6(怎麼就是在0.8、0.6這附近上上下下),醫生看起來放心不少, 更多 »

孕婦日記2‧二十八週

作者 ning

今天產檢心情頗為緊張,除了要看妊娠糖尿病抽血報告之外,最在意寶寶的水腫情況。懷著忐忑心情去產檢室報到,其實上回抽血若有問題院方便會立即通知做進一步檢查,一直沒接到通知,心想應該沒問題,但來到醫院還是忍不住擔心是不是聯絡不到我。不過,幸好,抽血報告正常,鬆了一口氣。之後讓盧醫師做寶寶的超音波檢查,腦部水腫減小為0.6公分,更是鬆了好大一口氣。終於寬心不少,希望寶寶再接再厲,讓水腫趕快消失不見,媽媽對你有信心!   不過盧醫師說寶寶其他一切正常,就是太大隻了,從頭到腳整體大了兩週,現在已經快一千五百克… 更多 »

孕婦日記2‧二十四週

作者 ning

抽血前一個小時,喝下五小瓶生理食鹽水罐裝糖水,死甜口感即便我愛吃甜食也稍覺噁心。到產檢室做例行尿糖篩檢,試紙出現不正常顏色,是我不止喝糖水下午又喝了一杯甜死人仙草蜜的關係嗎?慘了,該不會有妊娠糖尿病吧....不過護士小姐以抽血報告為準。   盧醫師今天超音波還是看得仔細,檢查沒多久他便發現寶寶頭部有個大約0.87公分的水腫,醫師說這是麥立叢水腫(plexus cys),大部分的個案隨著腦部發育會慢慢被吸收消失不見,要我往後繼續觀察不用太擔心。雖是這樣講,但怎麼可能放心的下?所以他之後在檢查寶寶的上… 更多 »

孕婦日記2‧十六週

作者 ning

  [video:youtube:l6vym9GBRUo] 更多 »

孕婦日記2‧十二週

作者 ning

之前不知何謂孕吐,這胎可折騰了。幾乎每天傍晚東西吃下肚後就開始不舒服,輕者坐一下休息一陣便沒事,重者非得要吐出來才會覺得舒服。某天晚上我貪嘴吃了過多義大利麵和披薩,回家後像山洪爆發般把整個胃裡的食物一下全吐出來,清理時照鏡子發現全臉脹紅,嘴角、眼皮比較脆弱部位甚至出現一片片瘀血,模樣就像被家暴一般,慘不忍睹。 不過曉得孩子在肚子有乖乖長大,還會搔首弄姿 更多 »

奶皂

作者 ning

回前學校遇到姬兒,告訴她:「我回來拿奶皂。」結果姬兒聽了渾身不自在,只差沒說她覺得不舒服。沒有錯啊,「母奶皂」簡稱「奶皂」啊。   更多 »

坐墊式抱嬰腰帶

作者 ning

寧母年紀有了,再加上媽媽手,抱起妍妍很吃力, 更多 »

媽媽腰

作者 ning

昨天才單手抱著妍妍跟他爸講八分鐘的電話而已,腰就不行了。是我老了還是妍妍太有份量了! 更多 »

母乳

作者 ning

月子中心有個媽媽一天可以擠出三千CC的奶,多到可以分送給其他人,這樣才是名副其實的奶嗎,功德無量,不但餵飽自己的孩子,還幫助到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更多 »

肚臍章

作者 ning

      更多 »

取名

作者 ning

    更多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