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美麗騎車去

燒ㄛ‧單車環島之旅[709]

作者 ning

很燒的環島之旅來到第三天, 每天頂著大太陽騎腳踏車就像瘋子一樣! 可是, 頭殼壞去的人,真不少...... ◎行程: 99/07/09 〈早餐〉阿嬤家→活水湖→【東河】→水往上流→金樽遊憩區→東河包子→【成功】→〈午餐〉美玲海產 →三仙台→石雨傘→【長濱】→〈晚餐〉〈住宿〉加走灣旅店 ▼07:16,阿嬤家。來阿嬤家借住一晚,麻煩兩位兩人家實在不好意思,阿嬤臨走前還給我們幾瓶椰子水在路上喝,謝謝阿公阿嬤! ▼07:25,利嘉。今天的行李還是沈甸甸一袋,拼了!不過上路半小時,人已經在台東市時,阿公捎… 更多 »

燒ㄛ‧單車環島之旅[708]

作者 ning

一整天的山路, 很山路的山路。 幸好哥哥姊姊有練過...... ◎行程: 99/07/08 〈早餐〉看山民宿→牡丹水庫→哭泣湖→【壽卡】→【大武】→〈午餐〉小七涼麵 →【太麻里】→【台東市】→【知本】→【利嘉】→〈晚餐〉〈住宿〉阿嬤家 看照片:燒喔‧單車環島之旅/2010.07.08 屏東四重溪→台東利嘉 一早被阿威叫醒, 阿寧精神萎糜, 我沒睡飽,沒睡飽啊~~ ▼單車族的好朋友,可以減少肌肉痠痛,阿寧出發前吞了一顆備戰。 ▼06:12,看山民宿。一早起床看到頭頂的雲頗多,但.....… 更多 »

燒ㄛ‧單車環島之旅[707]

作者 ning

一千零七十八公里有多遠? 開車時速100公里,不停要11小時, 騎摩托車時速50公里,不休息要將近一天, 踩腳踏車呢? 阿威和阿寧悠閒中帶匆忙、疲累中帶輕鬆的騎法, 十天。 ---------------------------------------------------------------- 即使大人們都覺得這種熱天騎腳踏車環島是不智之舉,但阿寧總還是想去, 就把它當成是一種成果驗收吧, 騎腳踏車這麼多時日,不在最後來個環島考驗,似乎太寬待自己... 雖說環島是很久前的計畫, 但受到… 更多 »

台東花蓮自行車之旅[305]

作者 ning

因為賢哥換工作,有幾天假期, 所以,就去騎腳踏車了。 ◎行程: 99/03/05  好窄出發,搭七點多火車前往台東→【台東】→初鹿牧場→【鹿野】→【關山】→【池上】→大地飯店、全美行→日暉國際渡假村 看照片:2010.03.05-07 台東花蓮自行車之旅 今天的行程怎麼看怎麼怪, 對啦, 少了很多餐廳和小吃啦.. 怎麼會騎車騎得這麼認真...... ▼05:56,好窄。阿寧早晨一踏出房門,就看到賢哥、阿程和阿威好整以暇的坐在沙發上吃早餐,聽說賢哥和阿程被好幾隻嗡不停的蚊子吵到睡不著,昨晚三點就… 更多 »

【單車日記】柴山鳥語花鄉

作者 ning

⊙店名:鳥語花鄉花園餐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柴山82號之2 ⊙電話:(07)525-0025 ⊙料理:中式熱炒、點心、飲料 ⊙營業:11:00~23:00 阿威今天帶阿寧去騎高雄後山, 除了一路欣賞西子灣沿途風光之外, 還發現了這家挺棒的餐廳「鳥語花鄉」。 鳥語花鄉是柴山上眾多景觀餐廳之一,小有名氣, 阿威和阿寧牽著腳踏車進去,發現下午時間的客人竟也不少, 大部分客人都點了熱炒, 不過咱們只是來吃個小點心,欣賞一下西子灣的美景, 待下回有機會再來好好品嚐美味料理。 ▼壽山動物園路段。看的到高雄市… 更多 »

【單車日記】岡山

作者 ning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二十九回/岡山、興達港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騎長途腳踏車了, 這天阿威同事們約了要去岡山吃羊肉, 阿威阿寧也要參加。 ↓左營蓮池潭龍虎塔。阿寧每天上班必經之地,有時候上班時間就已經可以看到觀光客的蹤影,阿寧看到這麼早起的觀光客都會覺得很納悶......這麼早就已經開始觀光行程?會不會太拼了? ↓左營世運主場館。今天剛好安利在這邊辦活動,看到一堆腳踏車騎士。 ↓鄉間的路旁,有農家自己運來一卡車的甘蔗,販售新鮮甘蔗汁,兩大瓶50元,好便宜。 ↓花田。向日葵花田,又到了賞花的季… 更多 »

【單車日記】花東春暖花開公路之旅[411-413]

作者 ning

日期:98年4月11-13日恭喜阿威。四個月又29天前的網誌,終於,全部完成了。詳情請見阿威的「隨手誌」。 【單車日記】花東春暖花開公路之旅[0410]【單車日記】花東春暖花開公路之旅[0411]【單車日記】花東春暖花開公路之旅[0412]【單車日記】花東春暖花開公路之旅[0413] 更多 »

【單車日記】花東春暖花開公路之旅[前記]

作者 ning

日期:98年4月10日 4月10日的遊記, 阿威終於在兩個月後的今天, 把前記寫出來了。 可歌可泣。 【單車日記】花東春暖花開公路之旅[前記] 結語:但是,也只有前記,要等到四天全部出來,不知要再隔幾個月... 更多 »

【單車日記】真愛碼頭渡輪

作者 ning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二十六回/真愛碼頭、旗津 為了坐渡輪而騎腳踏車。 ↓高等法院前,黃色花瓣掉滿地,風兒一吹,開始下起黃色小雨,很是漂亮。 ↓新開張的農十六,變的更漂亮了。種了許多花,許多樹,還多了一個人造湖。阿威看到這麼漂亮的大綠地,頗為後悔沒有把好窄買在這兒。 ↓愛河之心自行車道,每回騎總是有不一樣的光景,這回又多了許多建設。高雄的公共藝術,越來越棒了。 ↓愛河邊的自行車道,假日總是一堆車友。 ↓原本的凹凸不平的磚頭路現在已經變成平坦順暢的柏油路,超好騎。 ↓而且還有貼心… 更多 »

【單車日記】公共腳踏車

作者 ning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二十四回/高雄市公共腳踏車 有了好窄後, 阿威和阿寧一直沒時間出門騎腳踏車, 這天,趁著好窄布置告一段落, 兩人帶著閒情逸致,騎著Bella和Berry出門兜風去。 啊,好久沒有乘著風,飆鐵馬了。 ↓真愛碼頭至旗津渡船頭的船現在只有假日才開,阿威和阿寧原本想搭渡輪去旗津吃支烤黑輪,沒想到撲了空。 ↓真愛碼頭出口與五福路的斑馬線,有行人紅綠燈耶。過馬路的腳踏車,好多。 ↓一路上看到好多人騎公共腳踏車,讓阿威和阿寧兩人心癢難耐,回家後立刻跑到離阿寧家最近的租賃站,馬上租一台… 更多 »

【單車日記】橋頭花海

作者 ning

阿寧先前說要組個「肉腳車隊」, 真的有伯樂報名耶! 小婷是也。 ☆小婷‧小嬿‧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二十三回/橋頭花海 這天趁著剛提完計畫口試, 有空閒也有心情可以出去騎腳踏車, 約了小婷,也順便把心情不挺好的小嬿給約了出來, 四人要去橋頭看花海。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 向日葵、波斯菊開的豔麗, 騎著腳踏車在花田裡穿梭, 愜意極了。 ↓10:06 ,高雄博愛路。早上出門原本要去馬玉山幫Berry打氣,沒料到馬玉山的自動打氣機出問題,輪胎反而越打越沒氣,阿寧騎著軟趴趴的Berry上路。兩人在博… 更多 »

【單車日記】大寮花海

作者 ning

最近正值農田休耕期間, 政府補救農夫種植有觀賞性質的花卉,以促進觀光, 成效不錯, 有花兒的地方就有人潮, 看攤販就知道了。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二十二回/大寮花海 ↓威爸給了阿威一個手機擴音音響,手機接上後,可以將手機音樂播放器的音樂擴音,音量蠻大的,方便邊騎車邊聽音樂。 ↓往小嬿鳳山工作地途中,看到賣玉蘭花的身心障礙人士,買了兩串玉蘭花。 ↓鳳山鹹米苔目,生意超好的一家店,在這裡幫自己和小嬿買了午餐。不過阿寧個人覺得不挺好吃,太鹹又太油。 ↓幫正在上班的小嬿送了愛心午餐。(其實是因為… 更多 »

【單車日記】墾丁一整個有累到之旅[1020]

作者 ning

腳踏車既然已經騎來恆春, 再怎麼樣, 還是得把它騎回去。 本以為玩過兩天,今天會體力不濟, 頗為意外的,大家狀況似乎都很好, 雖然「直直騎就對了是吧?」陸續出現, 但是,賢哥的意志力仍舊緊緊帶著, 可能,還連帶分了一些給其他人吧。 比較委屈的是宛真和帥淵兩人,龜速與我們同行。 ☆賢哥‧阿威‧阿寧三人單車日記/第二十一回(下)/恆春 ◎行程: 97/10/20  優聖美地早餐→8:30出發回高雄→一路吃喝(車程、楓港)→萬巒豬腳海鴻飯店加祿分店→東港(東隆宮、雙園大橋)→小港(麥當勞、肉包)→高… 更多 »

【單車日記】墾丁一整個有累到之旅[1019]

作者 ning

有累到,指的當然是騎腳踏車這件事, 今天,阿寧雖然沒騎到腳踏車,仍舊是有累到。 ☆五人單車+開車日記/第二十一回(中)/恆春、墾丁 ◎行程: 97/10/19  清泉早餐→牡丹水庫→四重溪騎腳踏車往恆春(大可茶樓、董娘的店)→恆春優聖美地渡假村→後壁湖魚貨生鮮市場之輝哥生魚片→阿利海產→台灣最南點→小灣海灘→優聖美地晚餐→墾丁大街→仙女棒之LOVE→夜宿恆春優聖美地渡假村 看照片:2008.10.18-20 墾丁一整個有累到之單車之旅 《清泉早餐》 不知是累過頭、抹茶還是床的問題, 阿寧昨晚… 更多 »

【單車日記】墾丁一整個有累到之旅[1018]

作者 ning

這回單車之旅,阿寧期待已久, 不只是因為要前往豔陽高照的墾丁, 還因為有個不怕死的阿Q答應阿威和阿寧一起騎腳踏車。 阿Q,賢哥是也。 賢哥願意跟我們一同騎腳踏車去墾丁,下巴還真差點掉下來, 想當初,阿寧語重心長的告訴賢哥:要多練車, 賢哥一句:「我有無比的意志力。」(精神勝利法) 讓阿寧相信賢哥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雖然後來賢哥因為不知哪條神經斷掉,一度反悔, 不過,終究,還是帶著他無比的意志力,搭高鐵南下出征。 賢哥, 要幫你加床,要幫你借車, 還要幫你把車騎回家、上油、打氣,再順便準備一頂安全… 更多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