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美麗讀冊去

日文課

作者 ning

去某外語學院上日文一個多月了, 已經會說一點簡單日文, 但程度就像剛學英文時一定要來的這幾句問候, How are you ? Fine, thank you. How are you ? 再多一點就是像 This is a book 之類的簡單句型, 就這樣。 不過雖然不知道見到日本人只會講這些有什麼用, 但學習過程還挺刺激的。 先說說我們班的老師, 我們班的小高老師是一個蓄小鬍子的日本中年男性,愛喝啤酒,有個小啤酒肚, 會講中文,來台灣好幾年了,但中文還是那種一聽就知道是日本人講的日本腔中文,… 更多 »

2010他輸教育學術研討會

作者 ning

一個月參加兩場學術研討會。 會參加這場研討會全然因為抵不過系主任的大力邀槁, 並不是阿寧寫的多好,而是稿件實在少, 老實的阿寧不敢擺爛,把部分論文改寫讓珠姐看過後寄出去投稿。 昨晚, 珠姐特地打電話來關心阿寧的準備進度, 「老師想說上次你不知道怎麼準備,這次問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 老師,您人真好!(心在陣陣抽痛..) 上回那張九宮格完全就是阿寧人生的一場玩笑和意外, 這回研討會採類似口試的論文宣讀方式, 應該能在掌握中。 15分鐘的報告算進行挺順利的, 提問人問了好幾個問題,阿寧都盡量回答了… 更多 »

2010台灣鞋杖年會

作者 ning

咱們珠姐將阿寧的論文拿去參加台灣鞋杖鞋會最佳論文評選, 結果,道行不夠高,沒得到最佳論文, 不過主辦單位卻還是邀請你去參加互動式海報發表。 參加這個所謂的「互動式海報發表」, 不但要自己做海報, 還要自掏腰包到台中去, 以學術研究角度來看,這樣叫做認真進取, 自己利用週休假日時間,北上參加研討會,學習特教新知,真是感人, 但是, 偏偏阿寧不是這麼上進的人, 要是得了個最佳論文,這一趟路去的還比較心甘情願些, 實際上卻是沒得獎,還要花時間做海報, 不去又不行, 啊,阿雜啦。 而整件事情除了阿雜之外,還… 更多 »

【與珠姐有約】第十九Mi

作者 ning

都已經畢業了,為什麼還要Mi? MiMiMi,Mi投稿的啦! 話說咱家珠姐在阿寧拿到畢業證書的第六天,便捎來一封信, 信裡附上論文改寫的檔案,希望阿寧有時間能夠照著完成, 阿寧還記得自己當時的回覆:會盡快完成! 盡快,盡快,盡快至今連個籽兒都沒有。 幾個月後,珠姐終於按耐不住,又捎了一封信給我, 時間就這麼剛好在系主任找我們回去說明研討會投稿的同一天, 價嘟賀?事情一起來! 阿寧本想繼續耍賴, 但珠姐道高一丈,約了meeting時間,還要阿寧先填些東西進去架構裡, 樂天寧一直毫無動靜,終於在兩天… 更多 »

【讀冊去】太強了

作者 ning

研究所博班學長三年半提論文口試, 在職進修、有老婆還有小孩的人,把博班當碩班在念, 碩班都不見得能三年半畢業了, 簡直就是超人, 實在太強了。 結語:難怪,學長的頭髮那麼少...... 更多 »

【讀冊去】畢業證書

作者 ning

我畢業了。 要拿到這張畢業證書, 真是不簡單。 兩個禮拜前同事婚禮, 已經辦好離校手續讓阿寧好生羨慕的阿惠告訴我們她跑流程的體驗, 一聽下巴快合不上去, 呆雁:「這個學校,連要離開它都這麼困難!」 沒錯,阿寧和呆雁同仇敵慨。 而且拿到畢業證書的阿惠說她已經看到我們的畢業證書, 聽到這個消息阿寧超想雇人去把證書偷出來, 是真的很認真的在考慮著。 天知道,我有多想畢業啊! 沒有人不想早點畢業, 但要真能畢業,各憑本事。 念研究所的這段日子,用「痛苦」兩個字形容算貼切, 修課苦、寫作業苦、做研究苦、寫… 更多 »

【論文】論文口試

作者 ning

7月1日傍晚完成論文, 7月2日早上把論文送到三位口委手上, 7月3日在學校上了一天班,中午看了公視才剛開始重播的痞子英雄, 7月4、5日,做簡報,演練。 今天, 7月6日, 論文口試的日子。 早上起床後,有一種胃酸過度分泌的焦慮感, 草草吃過寧母準備的早餐, 出門迎向一場硬仗。 順利買到要給口委的水果茶, 順利到口試場地準備好器材, 一切就緒,九點十五分。 離口試還有四十五分鐘。 而後, 不知道自己怎麼熬過的, 中午十二點三十分, 論文口試結束, 阿寧通過了, 獲得一個挺不錯的分數。 啊.… 更多 »

【讀冊去】畢業典禮

作者 ning

6月13日,是研究所舉行畢業典禮的日子, 就這麼剛好, 與阿寧拼死拼活訂到的奮起湖民宿同一天, 同學們已經說好要一起拍碩士照的,連衣服都租好了, 有回憶比較重要, 奮起湖就先擱著吧。 ↓一早,先帶阿威去給阿潘老師剪頭髮,下禮拜要拍婚紗了,一定要把小瓜呆除掉。 ↓後,整個人煥然一新,感覺不出來嗎?去比比阿威之前的照片就知道差多少了。 中午和研究所同學們約在文化中心附近的馬路三四味聚餐, 同學們許久不見,大家見面一直聊一直聊,嘴巴沒停過,聊得非常之起勁, 不但對吃進去的食物沒什麼印象,連廚房失火了,… 更多 »

【論文】統計諮詢

作者 ning

統計數字,很像密碼, 隱藏著某種意義, 解的出來,代表你有救了, 解不出來,想破頭還是莫仔羊。 阿寧,就是那個莫仔羊的人。 繼續這樣莫仔羊下去, 怎麼畢的了業? 突然, 想起學校圖書館設有「統計諮詢」服務, 露出一線曙光。 阿寧在線上預約好時間, 就等著這一天去諮詢,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預約精神科醫師要解決自己長久以來的困惑般....有點忐忑... 走進圖書館,諮詢室裡已經亮著燈光, 在裡頭等著阿寧的,是一位年輕的統計所女學生,看起來很親切, 阿寧拿出筆電,開始提出自己的疑問, 小老師很快的解決… 更多 »

【讀冊去】惡夢

作者 ning

好恐怖的夢, 就像親臨現場般的...真實。 ................................................................................. 坐在椅子上,臉色不挺好看的珠姐: 「論文一點進度都沒有!妳這幾個月的表現,真的讓我很失望。」 站的直直的阿寧一句話都不敢說。 .................................................................................… 更多 »

【論文】第二階段施測完畢

作者 ning

一整個三月, 阿寧都在做測驗。 在學校,只要有空堂, 就是和學生窩在那些有如孫悟空金箍咒的國字注音裡, 道行沒增加多少,倒是讓發音突飛猛進, 講話還不自覺會發出「ㄥ」的音。(讓我想到某個同事...) 看著眼前那些矮不隆冬又沒辦法下課的小傢伙, 阿寧常會想,如果我是他們,我可能會有問題:「為什麼我要坐在這裡念這些討厭的國字注音啊?」 唉,江老師拜託你們幫幫忙囉。 由於要做的測驗實在太多, 早上的空堂不夠用,(其實也沒幾節空堂,兼組長,一星期還要上20堂課...) 只好再度恭請寧母來代課, 幸好,看寧… 更多 »

【與珠姐有約】第十七Mi

作者 ning

過完年後, 跟珠姐的第一次meeting。 mi了兩個小時。 一個禮拜前, 終於把上學期末的測驗結果整理完畢並mail給珠姐, 珠姐回信道:「很高興你一直記得自己的論文,我才剛想問你施測結果,妳就自動報上來,太有默契了! 」 另外還不忘關心我的終身大事:「老師多期待你這學期順利畢業,可以放心結婚去:)」 哈,老師,您很期待,我也很期待。 〈事實〉一個想早點擺脫燙手山芋,一個更想早點脫離萬丈深淵。 討論的過程中, 阿寧可以感受珠姐相當盡力的想要幫我減輕研究負擔, 但是,士可殺,不可辱, 怎麼可以因… 更多 »

【論文】第一階段施測完畢

作者 ning

今天,到外校去補做一個學生的測驗後, 220個受試,四個測驗, 終於,全部施測完畢。 呼,好累, 累到鮮少感冒的阿寧,已經鼻塞了一個禮拜, 鼻涕還帶著黃色的濃稠物。 為了完成第一階段測驗, 勞師動眾, 光是九場施測就動用17個大學部學弟妹、小婷、阿鳳、ㄙ雅,還有寧家的老母, 除了辛苦的施測人員之外, 準備工作也靠很多人幫忙, ㄙ雅幫忙做工具, 小羽、妻珠幫忙借碼錶, 外校阿芝老師、李老師幫忙聯繫、確認名單、借教室、搬桌椅, 寧母幫忙貼名條、分測驗紙, 寧哥幫忙換錢、跑腿, 阿威幫忙開施測說明會...… 更多 »

【論文】好花錢的研究

作者 ning

雪特。 真是一個花時、花力、花腦又花錢的研究。 論文都還沒拿去影印店印出來就已經花了上萬元。 雪特。 結語:好花錢的研究。 更多 »

【論文】計畫口試

作者 ning

「忐忑不安」這句成語, 用來形容阿寧論文計畫口試前的心情,再貼切也不過, 套句moda的形容:「你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對,就算是要主持全校性活動或是在100位國小老師面前演講一個小時,我也沒這麼焦慮過。 忐忑不安的原因很單純, 全然就是對自己要拿出來的東西沒有把握。 做好準備一向是阿寧減少緊張的方法, 可是, 論文計畫內容已經超出阿寧能力所能駕馭的範圍, 它太專業,它太龐大,以致於無法完全掌控, 討厭也不習慣沒辦法全盤掌握的感覺, 尤其要在專家學者前發表自己的研究計畫,有種......班門弄斧的… 更多 »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