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2號‧慶生會(實況版)

作者 ning

 

小剛一歲了。弟弟現在85公分,11公斤,既結實又有份量,胃好似無底洞,爸爸都暱稱他食神,我是覺得比較像大食怪,沒有我們家弟弟不吃或吃不下的食物。他每天推著椅子、桶子、桌子到處走,阻力大的用力推,阻力小的就飆車,遇到障礙物會自己轉方向。很喜歡會動、有聲音的玩具,最近瘋狂迷上掃地機器人,或按或推或是在後頭追著爬,靜靜坐著看機器人掃地他也開心,要不是蛋糕店沒做,我真的會買一個掃地機蛋糕給他慶生。

小剛作息規律,晚上八、九點睡,早上六點喝奶,有午睡習慣。個性溫和愛笑,常常跟我們丫丫說話很有互動,很小時候他就會對著我們笑,每每見著心都要融化了。我至今還沒對小剛發過脾氣,也沒辦法生他的氣,他實在太可愛了啊。不過這陣子弟弟開始有個性,會抗議也會跟姊姊搶玩具,不想吃沒味道的寶寶粥不想從浴盆起來就給我猛搖頭,不知道這麼可愛的小寶貝還能維持多久,我們就盡量珍惜目前的狀態。想當初,妍妍小時候也是很古錐......

 

 

【餐廳人員慶生影片】

謝謝工作人員的祝福。弟弟大概也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員工臨時出來唱生日快樂歌,大家有點措手不及,妍妍還在後頭吃東西呢。
 

 
 
【 妍妍唱生日快樂歌影片】
妍妍練習的生日快樂歌沒唱到啦,所以又為弟弟唱了一次。
 

 

慶生餐會

上禮拜我們一家四口先來小岩井探勘,覺得這裡環境布置用心,餐點口味也不賴,還有為孩子設計的慶生和抓周活動(額外收費)。很多親子餐廳著重遊戲設施和環境但餐點品質一般般,而小岩井雖然餐點種類不多,但品質口味不錯,還有一些好吃的甜鹹派可選擇,也有針對小朋友準備的寶寶粥和兒童餐,兒童餐的小汽車裝盤妍妍就很喜歡。不過假日人很多,整間餐廳鬧烘烘,遊戲區擠滿跑來跑去大聲尖叫的小孩,服務人員幾乎忙不過來,用餐品質下降。

 

這天平常日人數減少一半以上,餐廳給我們一個小區塊,算是鬧中取靜,不會有外人來打擾。牆壁拉起生日快樂布條,上頭有手工製作的弟弟姓名牌,若有幾顆氣球布置會更有慶生氣氛。來親子餐廳就為讓小孩開心,大人們得遷就,尤其是我公公和寧爸喜歡大口吃海鮮飲啤酒的個性,讓他們來親子餐廳吃義大利麵燉飯著實委屈他們了。但今天小孩最大,什麼都好說。

↓這天忙進忙出,沒大多時間停下來照相,而且飯好像也沒好好吃幾口。兒童餐的薯條是硯硯的最愛。

↓鹹派口味不錯,附生菜沙拉。

↓焦糖蛋糕很好吃,濕潤順口。

 

遊樂設施

小岩井的遊樂設施佔了餐廳約三分之一大小,裡頭有溜滑梯、球池、大樹故事區和決明子沙坑等,還有許多小孩子喜愛的操作玩具。小孩可以在這裡玩非常非常久,不過孩子多在一塊玩很容易產生爭吵,家長還是要在旁留意才能讓寶貝玩得盡興。

↓二姨、三姨和阿尾姨帶著硯硯特地從台南過來參加生日餐會,硯硯整場跑,飯也沒吃幾口,真是累壞二姨了。不過,小孩在這裡真的很開心。

↓小壽星也愛球池。

 

慶生活動

當你跟服務人員表示要切蛋糕後,小岩井的服務生會推著點上蠟燭的生日蛋糕緩緩走出來,餐廳播放生日快樂歌曲,一起為壽星大聲唱歌祝福,隨後幫大家拍照,並在活動結束給我們一份有照片的祝福卡片,做工挺精美的。

 

小壽星的生日蛋糕是一台汽車。上週去預定蛋糕時,妍妍和我踏進蛋糕店她馬上問店員:「有沒有掃地機器人蛋糕?」店員楞了一下:「我們有鋼鐵人面具蛋糕。」大概沒聽過這樣的要求才會如此回答。蛋糕很精緻,全部都是可食用的巧克力和奶油,四個輪子是OREO餅乾,旁邊有四顆馬卡龍裝飾。雖然藍色奶油看起來都是色素令人有些害怕,但這奶油還真是好吃,柔順爽口不黏膩,蛋糕體和內餡新鮮可口,除了色素和價格之外,這個蛋糕真的很不賴。我們13個大人和3個小孩分食這台車子竟也剛好,一人一小塊分享壽星長大的喜悅。

↓妍妍指定要吃車尾燈。蛋糕店店員特別叮嚀奶油不要沾到衣服,洗不掉。沒錯,妍妍吃的滿嘴都是,擦淨嘴巴周圍仍然留著一圈淡淡的藍,一直到晚上才褪去。

 

 

抓周活動

抓周地點在遊戲區的大樹下,餐廳提供虎衣虎帽,並準備十二種物品讓弟弟抓取。小剛大概是因為剛被叫醒,又看到陌生姊姊一直對著他拍照說話,怎樣就是不拿,並用很想哭的表情盯著阿姨。哄誘許久,弟弟才終於完成抓周任務。弟弟抓到麥克風、書和算盤,綜合來看就是『主流派專業音樂人』(媽媽自己的解讀,哈,不負責任唷)。

↓敲三聲智慧鑼,讓弟弟增長智慧、頭好壯壯並大展常才。

 

今天很感謝公婆、大哥大嫂及小寶寶、寧爸寧母、寧哥一屏、二姨、三姨、阿尾姨和硯硯來參加弟弟的生日餐會,謝謝你們!弟弟的生日願望就由媽媽代他發言:第一個希望我健康平安長大,第二個希望姊姊健康平安長大,第三個希望以後有掃地機器人蛋糕,謝謝大家。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