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日記‧三十六週

作者 ning

啊~天氣好好,好舒服,陽光和煦,微風拂面,散步去產檢,還會熱哩!進入冬天後,女兒就像我的隨身暖爐,以往手腳容易冰冷,即使穿上厚襪子寒意還是直從腳底冒上來,現在一件薄長袖加一件極輕羽絨外套就足夠,晚上睡覺蓋被腳還會流汗,醒來時常常發現腳丫子被晾在外頭,懷孕實在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進入三十六週後,開始明顯感受到胎兒在肚子裡造成的壓迫和不舒服,肚子變重,排便變少,水腫增加,整個人變笨重了,不過幸好目前為止還能剪到自己的腳指甲並俐落翻身起床,只希望之後不要過著每天呼喊寧母把我剷起來的日子。還有,比較奇怪的是每回起床左手大拇指關節總是卡卡的像要脫臼的樣子,一開始以為是晚上睡覺不小心去凹到或是撞到床頭櫃,後來發現每次醒來都這樣,活動一陣子便恢復正常,而且都是那隻手指那個關節,這肯定是小寶貝造成的,只是不知道她怎麼辦到的。

 

今天產檢女兒有進步,大概是媽媽開始放假,心情輕鬆吃多睡多的關係,一週長了兩百克,已經超過兩千五標準,盧醫師說可以生了,好吧,就算突然迸出來也沒問題了,但我可不想這麼早生。上週篩檢的乙型鏈球菌結果沒有問題,不過小寶貝的臍帶還是在脖子附近,依然得密切注意胎動狀況。

 

當初知道預產期後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那時候醫師會不會正在放年假,沒辦法幫我接生,我今天得到一個放心的答案,盧醫師說只要我有產兆,不管是白天、晚上還是半夜都要馬上去醫院,他都會在,我確認性的問:「除夕夜呢?」「我都會在,不用擔心。」我想,即使醫師只是想要用這些話來安撫孕婦的情緒但實際情況並不是如此,可是他還是做到了,我真的放心很多,孕婦現在最需要的不就是支持的力量嗎。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3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給你大大的支持~
2012-01-08 @ 19:07
評論 來自 覺得生產時老公在比較好的betty [瀏覽訪客]
覺得生產時老公在比較好的betty覺得樓上的要真的用行動支持才是重要.....
2012-01-09 @ 11:20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狂按讚)
2012-01-09 @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