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房

作者 ning

我算是認真的媽媽,從生產完隔天早上九點被盧醫師叫去餵奶後,排除掉不可抗拒因素,餐餐都去嬰兒室報到,高雄冷到十三度那天晚上洗完澡不小心吹到冷氣全身躲在被窩裡直顫抖,把母奶拿去嬰兒室打算請護士小姐幫忙餵,但走到門口想到女兒的臉還是按了電鈴進去乖乖坐著餵奶,只能說生了小孩才真正瞭解什麼叫母愛。以前聽同事朋友擔心小孩發燒不舒服,自以為能將心比心體會她們的憂慮,現在才發現那時候的安慰話像是小孩說大話,有了孩子後才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懂!

 

月子中心自己有個嬰兒室,按門鈴進去後洗手戴口罩,拿兩張紙巾圍上授乳枕,找到自己喜歡的座位坐下等著護士小姐把寶寶抱過來,然後開始與小孩喝下的ml數奮鬥。在嬰兒室裡看各家媽媽跟小孩奮鬥以及跟隔壁媽咪聊天是餵奶的休閒活動,但更多時間絕大部分媽媽都是一副戰戰兢兢和極度疲倦的模樣。記得有天來了一位新媽媽,沒戴帽子沒穿襪子甚至只穿短袖上衣,一坐下翹起二郎腿把小孩往胸部一塞完成所有動作,接著便開始玩起iphone,駕輕就熟輕鬆愜意的模樣實在太猛了。

...

嬰兒室的護士小姐們很專業且有耐性,很會帶小孩也很瞭解每個寶寶的問題,有時候小孩明明哭得狠,但一到她們手上便止住開始吸奶,而且小孩在護士手上都很挺,但到了我們手上便東倒西歪,有媽媽便打趣道要帶一套粉紅色護士服回家顧小孩,沒錯,我也要帶一套回去!

我女兒吸奶吸得不錯,兩個禮拜增加480克,三個星期後體重已經4100克,護士小姐說她現在是我們這間嬰兒室的班長。小寶貝越來越大不再只是乖乖靜靜的喝奶,這陣子喝奶前常亂舔一通,不然就是昂頭睜睜地看著我嘴巴不斷空舔,然後因為太久吸不到奶大哭,讓我哭笑不得。她也常笑,尤其是半夢半醒之間最愛笑,大概是夢到自己在母奶池裡游泳吧,有時甚至會發出咯咯咯大笑好幾聲,聽到這笑聲疲倦馬上一掃而空。看女兒吸奶是很滿足的事,記得她剛出生幾天看著她吸允的樣子覺得好感動,而且有時小寶貝吸得陶醉會發出陣陣吞嚥聲,好似喝進去的是瓊汁玉露,讓我也跟著猛吞口水,突然很想喝冰冰涼涼的奶茶。

餵奶最怕遇到這種狀況,一旦小寶貝開始想睡奶就不用喝了,護士小姐教我們用拍嗝或換尿布的方式叫醒小嬰兒,平常打開包巾四肢就會解放的亂踢亂揮,但有時睡太沈袒胸露肚也照睡。

柏仁月子中心安排不少課程,像是施打預防針、預防過敏等,教我們嬰兒按摩的護士還是我同學,這天則是去看護士小姐洗別人的小孩。

今天是一對一指導媽咪洗自己的小孩。小寶貝今天很給媽媽面子,我笨手笨腳也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她居然還露出舒服神情快要睡著,希望回家後繼續這麼配合哪。寧母也特地來學,這是阿嬤這個月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小孫女,平常都只能隔著玻璃看,應該很感動吧。

再過幾天就要出院,好日子所剩不多,回家後可不是一天去嬰兒室餵奶餵四回而已,什麼都要自己來了。就像護士小姐說的:妳們都不知道小孩瘋狂的時候!

 

媽咪,加油!

我會的!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8條評論

評論 來自 感動你終於懂我們的betty [瀏覽訪客]
感動你終於懂我們的betty真的....但目前不算真的懂...
出院才是真正的懂.....嘿嘿~~
2012-02-22 @ 15:01
評論 來自 也想抱寶寶一下的小羽阿姨 [瀏覽訪客]
也想抱寶寶一下的小羽阿姨外婆終於抱到妹妹了喔......
真感動捏。

(寶寶長大許多了耶....真cute呀!)
2012-02-22 @ 16:51
評論 來自 claud [瀏覽訪客]
claud我懂我懂!
2012-02-22 @ 17:37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她好專心在看寧母…小寶貝出院後也要乖乖的喔~

@除了照小孩還要顧老婆的claud:您辛苦了!
2012-02-22 @ 18:53
評論 來自 阿珍 [瀏覽訪客]
阿珍媽咪加油
顧小孩不難,妳懂她的需求,並滿足她,她就會很有安全感,相對也會減少哭鬧的機會,所以要和小寶貝多培養默契喔~~
2012-02-23 @ 02:34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Betty,
出院後才是真的懂,這我懂!真的。

小羽阿姨,
大概是近孫情怯,我媽說她手上貼了很多藥膏對寶寶不好所以就沒抱了,但還是很開心看到孫女。小寶貝真的有長大轟,越大越皮捏。

claud、阿珍,
哈,我懂你懂啦。我回家會認真跟女兒培養默契的,不過水瓶座的有時想法很奇特,就跟她爸一樣。

阿威,
爸爸趕快回家照顧女兒比較實際。
2012-02-23 @ 14:09
評論 來自 家裡兩隻感冒ing的betty [瀏覽訪客]
家裡兩隻感冒ing的betty「爸爸趕快回家顧女兒」...這句話.....讚.....
不過你會發現......有時自己來比較好.....(又是一句以後你就會懂的話...哈哈~~~)
2012-02-24 @ 08:46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這......我應該懂。
2012-02-24 @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