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觀光客之旅

作者 ning

 

回溪口看阿祖,順便在嘉義玩兩天。

 

噴水雞肉飯

嘉義名產火雞肉飯,阿威雖然在嘉義讀大學,但我們現在是觀光客了。噴水的紅槽肉好吃。妍妍才第一站就不聽使喚......

 

頂菜園

嘉義近來多了許多觀光景點,板頭村附近即有不少藝術園區可以遊玩,頂菜園就在其中。頂菜園是個小型農村,養著牛和羊,有一車青草可以自行餵食動物,紅瓦厝裡是早期的木桌椅,擺設懷舊,還有幾家復古美容院和診所,後方有片草皮,小孩可以在這裡玩蹺翹板、盪秋千。妍妍大概是在這裡找到她的喜好,到處看到處玩,和小剛兩人在這裡度過開心的下午時光。入園要門票,部分可以抵飲食消費。

 

 

 

溪口阿祖家

很久沒帶小孩回來看阿嬤了,阿嬤今天看起來精神不錯。鄉下庭院最適合小孩跑來跑去,兩小在院子裡追泡泡追的不亦樂乎。

 

兆品酒店

這次入住嘉義市區兆品酒店,距離文化路夜市非常近,停好車卸下行李再悠閒散步去逛夜市細細品嚐嘉義美食一定很享受。飯店三樓整層都是和式房,這裡連走道都是日式風格,房間寬敞,有一房一廳兩個衛浴,茶几上放著茶包、點心及水果,坐在和式桌上泡茶聊天一定很棒。

 

不過以上都是在沒有帶小孩的情況下做假設,事實上,晚上我們入房時兩小精力已經快用光,妍妍根本沒辦法跟著我們好好逛夜市,小剛肚子餓唉唉叫,我們只好速速推車去文化路夜市找了最不用等的店家快快買完晚餐回到房間,讓他們吃完飯再趕進去洗澡,換睡衣送上床睡覺。但小剛不大適應這麼大的房間而且有地板爬好興奮,翻了好久姊姊都睡了他眼睛還睜得老大,一直撐到我最後一個洗完澡全家都上床熄燈才終於睡著。這就是帶兩個小孩出門的真實寫照,原本我意志堅定想要趁小孩睡著後去圓環排隊等葡萄柚綠茶,但他們都睡了我也睏了,買什麼茶啊!

兆品服務非常好,服務人員熱心親切,會主動幫忙推推車、按電梯並跟你聊天,讓人感覺很舒服。我們出門回來,飯店人員已經幫我們把床鋪好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兆品的浴室舒服好用,裡頭放了檜木做的木桶和椅子,進門整室檜木香,白的發亮的浴缸很低,非常適合幫小孩洗澡,兩小今晚泡澡泡得好開心。

和式房可以選擇在房裡用餐,服務人員會在你指定時間送到,因為阿威都很早醒而且起床後就要吃早餐,所以我請服務生七點送到,但七點一到門鈴大響兩個小孩居然都被吵醒了,早‧知‧道‧就‧去‧吃‧自‧助‧吧!早餐這麼一點......

 

森林之歌

市區裡的藝術休閒區。

 

熊大庄

熊大庄以熊為主題,是個充滿童趣的地方。主建築是一棟童話故事房屋,木頭窗戶有隻熊探出頭跟大家打招呼。園區分成好幾個區塊,每到一個主題可以在小地圖蓋章,印章都是不同造型。妍妍對這種東西很有興趣,認真的把地圖全部蓋完,還說要拿地圖去找寶藏。這裡也販售許多身體清潔保養用品及食品,可以消磨不少時間。熊大庄目前還沒正式營業,有些地方仍在建設中,之後應該會更豐富。

 

旺萊山

「嘉義有個阿里山,民雄有個旺萊山。」旺萊山座落在中正大學後山,以前跟阿威兩人騎車經過這裡總會看到一片又一片的鳳梨田,沒想到多年後這裡也有一家用在地鳳梨製作鳳梨酥的工廠。旺萊山的鳳梨酥很好吃,跟微熱山丘同樣有著微酸滋味吃得到鳳梨纖維的的餡兒。

 

來到工廠服務人員會一人奉上一塊完整鳳梨酥及一杯茶,之後你只要坐著悠閒品嚐點心,不會有人來跟你推銷。工廠後方有一大片鳳梨田,田裡豎立幾支關於鳳梨的知識看板,可以帶小朋友去增長見聞。工廠對面還有販售鳳梨汁唷。旺萊山在三多的新光三越有設專櫃,喜歡吃的朋友高雄就買的到。

 

買到民雄肉包,打道回府!(就說是觀光客行程)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