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報】泰香園

作者 ning

⊙店名:泰香園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文山路121號
⊙電話:(07)555-2899
⊙料理:泰式料理
⊙價位:單點,組合餐
⊙營業:11:00~14:00,17:00~21:30,星期二店休

這天,阿寧下午請了休假,
小羽建議去吃泰香園,
不囉唆,一行人就這麼出發了。

泰香園沒有過於華麗的裝潢,但生意一直很不錯,
阿寧許久之前曾和阿爸、阿母散步來吃過,
但已經淡忘了它的好味道。

泰香園有組合套餐,都是泰式料理必嚐美味,
阿寧一行人這次點的套餐,
包括打拋肉、檸檬魚、椒麻雞、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和蝦醬海鮮湯,
五菜一湯,外加四碗白飯和一壺酸子茶,只要999元,
而且平常日中午時段,再打九折,
非常划算。

阿寧們吃得很開心。

◆泰國人愛用的銀器。
970319-1.jpg
◆酸子茶,東南亞地區的特產,味道像酸梅,阿寧愛吃酸梅,但不大喜歡泰香園調的口味。而不敢碰酸梅的阿純則是敬謝不敏。
970319-2.jpg
◆蝦醬空心菜,還不錯,有蝦的味道,不會太鹹。
970319-3.jpg
◆打拋肉,超級好吃,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尤其是搭配上泰國的長米,喔,美味,阿寧光是這盤菜就可以吃下好幾碗飯(愛吃飯的阿珠蠢蠢欲動,直想再點下一碗飯)。看到很多辣椒嗎?但其實不會很辣,辣更好下飯,超好吃的。
970319-4.jpg
◆椒麻雞,炸的酥脆的外皮和柔嫩的雞肉,搭配上酸酸辣辣的醬汁,好吃。
970319-5.jpg
◆月亮蝦餅,味道不錯,但是阿寧似乎沒有吃過難吃的月亮蝦餅,所以這道菜是阿寧覺得相較之下比較普通的一道,單點一份要139元,阿寧家附近的夜市一份只賣50元,味道差不多。不過,老實說,泰香園的蝦餅比較新鮮,也比較厚實,小贏一些。
970319-6.jpg
◆檸檬魚,阿寧很喜歡這道菜的醬汁,是一種酸的很棒的口味,好吃,但魚太小,肉太少,吃不過癮。
970319-7.jpg
◆蝦醬海鮮湯,很鮮美的湯頭,雖然料不多(蝦、蕃茄),但是味道深奧妙不可言,好吃。
970319-8.jpg
◆小羽和阿珠,小羽的大女兒霓霓也愛吃泰香園的菜。而阿珠今天回家時還外帶一份打拋肉回家。
970319-9.jpg
◆阿純和阿寧。
970319-10.jpg

泰國料理真的好吃,
阿寧很愛這種酸酸甜甜又辣辣的口味,
吃完這餐,
唉呀,又讓阿寧更想飛去泰國了。

結語:阿母突然說想去泰國自助旅行,阿寧舉雙手外加抬雙腳贊成,但是,何時出發?看造化了...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羽和珠 [瀏覽訪客]
羽和珠阿寧呀.....看來妳的專長是拍〝菜色〞而非〝美色〞耶.. 看看把我們兩位人妻(婦)拍成什麼樣子、看起來一點也不可口。 阿珠要我告訴妳,妳有兩條路可以選: 一、把我倆的臉打上馬賽克。(這技術妳應該很熟唄...) 二、把這張可怕的照片迅速〝下架〞。 限在星期二下班之前完成。否則...阿珠就不陪你吃午餐了。
2008-03-24 @ 09:17
評論 來自 這方向有光的阿寧 [瀏覽訪客]
這方向有光的阿寧唉呦,不要這樣嘛, 我覺得兩個人看起來都很年輕很漂亮耶, 打光,打光,是打光問題, 下次阿寧照相時,會帶蘋果光去, 把你們打的潔白無暇,跟18歲一樣, 呵呵...
2008-03-24 @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