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2

作者 ning

一月份開始放產前假,時間多得不得了,但偏偏桌機壞掉,筆電慢到網頁太複雜便靜止不動,淪落到現在只能用手機看youtube,總之我很閒,閒到這兩天終於把去年暑假老公送的紅色GF2拿出來把玩,一邊看書一邊研究。

...

這台女朋友二號我不常使用,被我晾在一旁是有原因的,除了她雖然標榜輕巧可換鏡但我還是覺得很重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顏色的問題。Canon用慣了,習慣電腦打開都是色彩鮮豔飽和度佳的照片,但GF2拍出來的色彩我怎麼看就是不滿意。或許我需要一些時間適應她的個人風格吧。

 

(下圖這張照片調過對比度和飽和度,總算比較接近Canon顏色。)

一直以來都使用傻瓜相機,每天帶在身上,不用在意光圈快門的問題,傻傻的也可以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現在碰上類單眼,其實還是可以傻傻的用自動拍攝模式,但總覺得這樣褻瀆了女朋友二號的功能。單眼相機要拍的好得做功課的,瞭解功能又會應用後,拍出來的效果確實比傻瓜相機好上許多,至少景深的層次是傻瓜做不出來的。

 

Gf2有不少功能,比較特別的是場景拍攝模式中有個「孩子」模式,它能夠記憶小孩的生日和英文名字,拍照時會自動顯示小孩現在的年齡,對於想要記錄寶寶成長過程的父母而言是個方便的工具,只是這個模式並不能帶著走,查閱仍然得在相機上進行。女朋友當然還有其他用處,只是我目前跟她還不是很熟就是了。

 

希望對女朋友多瞭解一些後,能更喜愛她。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3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希望它能為你的生活帶來繽紛色彩…
2012-01-11 @ 19:47
評論 來自 我覺得是潛意識作祟的betty [瀏覽訪客]
我覺得是潛意識作祟的betty我覺得你不想熟悉他的原因是.....
因為她是....『女....朋....友』.....小三啦~~
哈哈~~~不好笑.....
2012-01-12 @ 08:15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好冷......

想成是女的朋友就好啦。
2012-01-14 @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