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9號‧戒奶嘴

作者 ning

 

妍妍突然之間,就把奶嘴戒掉了。

 

先前有次忘了帶奶嘴回家,想說順便讓她戒看看,但這孩子哭得山崩地裂,媽媽只好沒志氣的去隔壁買兩顆新奶嘴,一顆塞嘴巴,一顆當玩具。而且妍妍常吃的奶嘴已經破好一段時間,她跟阿嬤抱怨過,但我想看她會不會自己決定不吃,一直都沒換新,可這孩子還是加減拿著吸,那次買新的真是稱心如意。

 

而這次,又忘了帶奶嘴回家了,先前常跟妍妍說帶奶嘴回家是她的責任,雖然心裡暗想不妙,還是讓她知道是她自己忘記這件事情的,所以今天晚上沒有奶嘴可吃,預期的大哭沒有發生,這孩子居然回答:「嗯,我知道了。」一副她真的明瞭的懂事模樣,令我嘖嘖稱奇。到了睡覺時間,妍妍的表現跟「嗯,我知道了」完全不是同一回事,哭啊鬧的,但強度比起上次減弱不少,哭著哭著竟也睡著了,還是一覺到天亮,妍妍睡著當下,我和阿威可真吃驚的。第二天趁勝追擊,她沒有提醒我帶奶嘴回家,就當作沒奶嘴這件事,那天晚上哭了一下也睡了,離戒奶嘴之路不遠矣啊。第三天晚上,小精靈已經把奶嘴收走,我們家都沒有奶嘴了,她小聲說了幾次我想吃奶嘴,再唉了幾聲,比較晚入睡,可是也安然入睡了。就這樣,妍妍不再需要奶嘴了。

這些,全部都真的可以丟掉了!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