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嘉南[1029-31]

作者 ning

 

許久未至嘉義看阿嬤,趁阿威放假順道帶孩子去嘉義台南走走。當媽後願望變得很小,孩子不在時吃碗泡麵就能覺得滿足,這回我喝到御香屋葡萄柚綠茶以及吃了巧味鹹酥雞,著實心滿意足。那天和阿威捧著香味撲鼻美味誘人的鹹酥雞,邊吃邊回味過往時光,如果身後兩個孩子能夠瞬間長大,那就太美好了。

 

 照片在這裡:漫遊嘉南 2016.10.29-31

 

↓我想應該只有觀光客會去吃圓環邊的噴水雞肉飯吧。先去御香屋點餐,進去吃完雞肉飯出來恰好領飲料。

↓傳說中的御香屋葡萄柚綠茶,味道是真的不錯,但家裡隔壁的麻古就有這樣的水準,甚至更好,不用特地跑去嘉義。

 

溪口阿嬤家

溪口的阿嬤身體健康,看起來精神不錯,不斷叮嚀我們吃東西喝涼水,講話精力十足。鄉下的房子就是能給孩子很大的活動空間,孩子在庭院裡吹泡泡追逐就很開心。

 

冠閣商務大飯店

嘉義市區裡的冠閣商務大飯店雖是匆促間訂下,但出乎意料的超值,週六雙人單床2580元附早餐,房間乾淨舒適,服務人員親切有禮,給我很不錯的印象,距離文化路夜市大約十分鐘車程,附近有不少小吃店不會餓肚子,但要逛街的話還是得到市區。

 

檜意森活村

這是近年來嘉義市區很熱門的觀光景點。早上預約了霞光和服店,我們母女倆體驗日本和服穿著打扮,在古色古香日式建築裡穿梭散步,別有一番風味。經歷上廁所以及踩木箕走路後,還是覺得在餐廳裡張腿坐吹冷氣最舒服。

↓這張照片是要表達當媽後也無法好好拍照,總是有小孩亂入。

檜意森活村早期為日本官舍,建築充滿濃厚日式風格,也成為日劇拍戲場所。如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就是電影KANO的拍攝點,房間裡陳列許多道具,看過電影的人一定很有感覺。

 

江南度假村

我訂的環保房顧名思義就是什麼備品都沒有,牙刷、洗髮精、沐浴乳等基本消耗品甚至是大浴巾都得自己準備,連早餐都沒有,不過價格相較實惠許多,四張單人床2900,房間空間大,浴廁洗手台分開,也有觀景浴缸,是個很好使用的房間。

待在江南度假村這兩天,妍妍和小剛餵魚餵到欲罷不能,不知在櫃臺買了多少罐魚餌。這裡的魚隻隻豐厚肥美,肯定都是這些小孩養出來的。離奇的是,某回弟弟灑下魚餌後,魚兒爭先恐後搶食,有隻大約二十公分長的白色鯉魚忽然間飛到岸上來,驚魂之餘,阿威趕緊把它踢回去,魚是平安了但我們至今仍不懂牠是怎麼上來的。

晚上在度假村裡的西餐廳吃飯,點主食其他附餐無限取用,小孩不用額外付費。妍妍和小剛大概是肚子餓了,狂吃玉米、濃湯、麵包和巧克力牛奶。

度假村腹地廣大,裡頭可以搭乘小火車及遊船,隔天去園裡散步就遇見許多歐吉桑和歐巴桑整團正在做導覽。中途遇到養蜂小姐,還因此買了兩瓶蜂蜜,感覺自己也挺適合參加歐巴桑團體的。

↓有個歐吉桑特地帶我們來看這隻顏色外型像蜻蜓的蜘蛛,熱心解說許多昆蟲會誤以為這是蜻蜓而闖入牠的巢穴。這座蜘蛛網搭的真的周密,昆蟲闖入後很難飛得出去。

 

南科

星期一要吃什麼沒什麼。阿威計畫帶我們去善化吃幾間午休經常光顧的餐廳,怎知今天每家都公休,只好回到南科覓食。吃翰林茶坊。

↓為了等待鹹酥雞營業時間,還特地帶小孩去成大榕園踢球活動。

↓台南市大同路上的巧味鹹酥雞還是好吃的令人銷魂。阿威言:幸好它沒開在高雄。拜託!老闆娘就是要來開一間在高雄啊!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