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一日生活

作者 ning

扣除去新加坡的時間,來澳門閒閒無事做的日子第三天了,還在適應和阿威公司同事一起作息的生活方式。

 

早上八點起床,梳洗完和阿威下樓吃清粥小菜,早餐是公司女同事輪流煮的白粥,星期二吃土司麵包,吃飽了阿威九點上樓上班,我回房賴床一會兒再起來做自己的事情,上網、聊天、聽音樂、看書、整理照片、寫網誌、吃水果,一下就中午了,再度下樓和大家一起吃飯看新聞然後回房睡午覺,下午兩點阿威繼續上班,我繼續做我的事直到三度下樓吃晚飯。

 

午餐和晚餐都是公司請的阿嫂煮的,阿嫂煮的菜還算不錯,目前為止吃過咖哩飯、紫菜魚丸湯、煎魚、滷白菜、涼麵、炒雞肉、蘿蔔湯......等,多是台灣常吃到的家常小菜,口味不會差太多,不過阿姨料理的肉類我吃不慣,青菜吃的比較多。吃飯前一個小時從房間就可以聽到樓下傳來鍋碗瓢盆碰撞、炒菜和阿嫂們大聲說話的聲音,阿嫂們是在寬敞又漂亮的西式大廚房裡做菜,用餐時一排菜像自助餐擺在餐桌上,要吃多少自己添,添完大家會坐在習慣座位端著盤子看台灣TVBS新聞,我的椅子是臨時加的,也跟著大家一起認真吃飯看時事,每個人吃飯速度都很快,偶爾對新聞做點評論,大姊在的時候會討論公事進度。晚上阿嫂下班,用過的盤子要自己拿到廚房給洗碗值日生清洗,星期五晚上要洗廚房,所以廚房總是亮晶晶。晚上吃飽飯後出門散步,去超市買水果或去麵包店買點心,七點半阿威又繼續上班,我又繼續做我的事,並利用其他人十點下班前抱著籃子去浴室洗澡,一天結束。

 

說起來阿威工作的環境真的很不錯,位在澳門主教堂精華地段,大大一棟紅磚色別墅有四層樓,有一台很像飯店裡的電梯和一個旋轉木樓梯,裝潢西式,另外還有茶水間、洗衣間、曬衣場、按摩室和空中花園,每位員工都有一個不小的房間,不是一般澳門人生活的狹小空間。這麼大的地方請了兩個傭人每天打掃,馬桶永遠乾乾淨淨看不到污垢。星期六固定有按摩師來按摩,想抒壓的都可以報名。上班不怕遲到,就算遲到也沒有人會說話,天氣熱下樓就可以回房洗澡換衣服,看起來阿威在澳門的生活還不錯,完全符合老闆朱老師「生活即工作,工作即生活」的原則。

 

只是阿寧只在這裡生活,不在這裡工作,還得適應一段時間。我想應該是伙食的問題......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小嬿 [瀏覽訪客]
小嬿過很爽的FU阿,孕婦就是要這樣爽爽的過沒有壓力人舒服小朋友才漂亮~
2011-07-24 @ 00:02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哪?我老公都抓我出去走路,昨天晚上不用上班,拉著我出去走四小時,走到最後都快翻臉了,現在體力有夠差的。
2011-07-24 @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