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走「實力派」路線

作者 ning

心情:貨真價實

這種陰陰的天氣最適合寫一些感人催淚的文章,
不過...............................我就是寫不出來,
沒辦法,我這人從不走創作路線,都盡量朝搞笑諧星之路邁進,
不過,哼哼,本人最近有改走「實力派」路線的趨勢,
雖然實力派聽起來外表馬上打了折,
不過,我相信我的實力派沒能撐多久,
能叫就多少叫一點吧~

自從研究所放榜之後,
我一直處在外熱內冷的狀態,
外熱是我那些講話中肯的同事、朋友們會誠心誠意的對我說些"妳好厲害"、"恭喜"之類的話,
頓時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不過,回到家,我家人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包括阿威在內,
放榜幾天後,阿母還問我:妳有沒有看錯名字?准考證號碼是妳的嗎?
(對啦,就是我的啦,講的我自己都還懷疑的跑去再看一次榜單。)
聽在跟親戚報喜時的口氣,總覺得像是我撿到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老母,妳多少支持你女兒一下吧......)
我哥,不用多說,他第一句話就回:怎麼可能?
男友,更狠:妳確定不是同名同姓?
(這位先生,要同名同姓的機率,比我上研究所的機率還小吧.......)
這就是我的家人,我的好男友,
他們這種無視於我的努力,把我能考上全歸於"奇蹟"、"考運好"、"天理何在"的態度,
逼的我不得不說一句重話:我是「實力派」的,
這句話我這陣子不曉得說了幾回,不過,到目前為止,
有聽進去的好像就只有我爸。(嗚~還是爸爸最疼女兒~)

☆屏師放榜
今天,終於有人告訴我屏師的考試結果兼怎麼連上網站,
沒正取,得了個「備12」,
預料中。
屏師考試專業科目沒有加級,英文又要求未達30﹪以上不予錄取,硬的很。
不過,還能有備取代表我的英文程度在考生的30﹪以上,這是我最值得欣慰的地方。
想起英文考題就讓我頭皮發嘛,
共有5個題型,第一大題是閱讀測驗,"疑似"在說一個小男孩看到一隻狗被車撞到的事件,我又不是當事人,你有問題應該要去問小男孩吧?
第2大題,唯一能得分的大題,是什麼題型?忘了。
第3大題,沒有多少英文字的克漏字填空,現有的字就已經看不懂了,還挖走一堆,搞的我,不騙人,那一堆格子我隨機抽樣填進去,現在才知道,猜也是一門學問。
第4大題,中翻英,著實好幾行中文,要翻成英文,各位同學,這大題25分。我寫出來的英文連自己看了都覺得汗顏。
第5大題,針對最近台鐵連續發生事故,對政府當局提出改進的建議,這當然都是用英文寫的,難得我看的這麼清楚,不過回答當然還是得用英文回答,這題,也是25分。
所以我才說能有30﹪以上已經感到很欣慰了。

結語:我現在非常期待看到屏師成績單上的英文成績。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4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如果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份,那我就承認你是實力派…
2006-04-24 @ 22:38
評論 來自 睡不著的Emmy [瀏覽訪客]
睡不著的Emmy我是覺得沒實力有運氣也沒用 所以你一定是實力派的啦 你是去考教育研究所耶 又不是要去考台鐵員工特考還是高普考什麼的 出那什麼爛題目 現在出考題的人 好像覺得只要跟時事搭上關係就是好題目
2006-04-24 @ 23:22
評論 來自 最愛阿毓寶貝的ning [瀏覽訪客]
最愛阿毓寶貝的ning同樣都是水瓶座,生日只差兩天的兩個人, 怎麼會差這麼多啊? 還是阿毓寶貝比較貼心, 阿威,哼~
2006-04-30 @ 23:15
評論 來自 雞皮疙瘩掉滿地的Emmy [瀏覽訪客]
雞皮疙瘩掉滿地的Emmy你是徐同學嗎? 居然連你也叫我阿毓寶貝
2006-05-01 @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