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包子

作者 ning

下週歡樂星期五要教小朋友烹飪,查食譜找到這道作法簡單又能使用到蒸籠的吐司包子(同事說蒸籠買了都沒在用),假日在家先試做一下免得出搥。寧母原本不看好這款用吐司做外皮的包子,沒想到做出來卻出乎意料的好吃,連挑嘴的寧哥都直誇很不錯,看來用這個小點心來應付大朋友小朋友應該夠了。

 

材料:

豬絞肉250克(不要帶筋比較優)

蔥兩支

蒜5、6瓣

吐司10片(鮮奶吐司比較香)

...

作法:

1、將蔥蒜切末混入豬絞肉,加麻油、胡椒粉和鹽調味後充分攪拌完成肉餡。調味看個人,寧母又多加了醬油和烹大師。


2、吐司去邊後壓薄,四個角切線。沒有桿麵棍可以自己找工具用,寧母要阿寧用杯子桿薄。


3、舀一匙肉餡放在吐司皮中央。


4、以風車狀將吐司皮往內摺裹住肉餡。


5、最後把吐司皮捏緊固定。


6、裝入鋁箔杯放進蒸籠用大火蒸。


7、大約蒸十五分鐘,肉餡熟透後,吐司肉包完成!


一開始擔心蒸了之後吐司會整個濕掉,ㄟ!還好耶!有模有樣的,口感如果不要太挑剔,真的有吃肉包的感覺,吃的到肉汁唷!今天的肉餡調的還不錯,不過如果胡椒粉和鹽再多些會更美味,但成果已經比想像中好太多了,吃了很有飽足感。


可是,好吃歸好吃,在外頭好像沒看過人家肉包蔥末切這麼大一塊的,那個刀工要加強......



結語:包水餃也差不多是這種肉餡,換水餃皮就有水餃可以吃了。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看起來好吃耶,賣相佳!
2011-05-16 @ 20:29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回台灣做給你吃!
2011-05-28 @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