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九份金瓜石之旅[719]

作者 ning

今天整天都和黃阿雯的爸爸、媽媽以及她親愛的男友小花待在一起,
本人超像半路殺去插花的外人,
明明就是我說要去九份的ㄟ......

◎行程:
96/07/19 搭電車到基隆,小花接車→九份→金瓜石→黃金瀑布→碧沙漁港吃海鮮→海洋大學→基隆廟口夜市→返回seven和黃阿雯家

看照片:貓空九份金瓜石之旅

黃阿雯昨天就一直告訴我她爸爸是一個很害羞,不愛講話的人,
有外人在時特別如此。

在車上,
阿雯:爸爸,你想去澎湖玩嗎?
雯爸:.....................................(因女兒問他問題而坐立難安)(黃阿雯瞄了我一眼,一副:看到沒?的表情)
阿雯:爸爸,晚上想要吃什麼?
雯爸:..........ㄣ........................(抿嘴笑笑,身體又再度動了一下)(瞧我樂的~)

在九份老街上,
阿寧:伯父,你想要進去逛逛嗎?
雯媽:喔,我們想要進去逛逛的話會自己進去,你們往前走沒關係。(雯媽接話,雯爸無聲)(換黃阿雯樂的。)

伯父,你比蕭敬騰還惜字如金耶~

...

《九份》
一直對九份的印象很好,
尤其喜歡下著雨的九份,濃濃的霧氣圍繞山間,撐著傘漫步在碎石道上,好詩情畫意啊~

不過,這天九份卻豔陽高照,
雖然如此,它還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
◆老街販賣的鴛鴦腸,紅的是飛魚子香腸,吃的到一粒粒的飛魚卵,味道不錯。黑的是墨魚香腸,吃的到濃濃的黑胡椒味,味道特殊又夠味,好吃。
960719-1.jpg
◆阿柑姨芋圓,這家店位在老街盡頭轉進去的一條小石階上,若不是小花帶,還無法發現這家view好味美的小店。
960719-2.jpg
◆阿柑姨芋圓有三種口味,芋頭、蕃薯和綠豆,都又香又Q,超好吃~
960719-3.jpg
◆點完餐,往小店內走,出去之後別有洞天,一整片海景赫然出現在眼前,著實讓我吃了一驚,這裡的view還真好。
960719-4.jpg
◆老街上一家賣真皮袋子的店,原本想幫阿威買手拿包,後來看到這個輕巧的純牛皮斜背包,價格不便宜,黃阿雯在一旁猛幫老闆推銷,卻不幫我殺價(到底站在哪一邊的啊?),不過,我還是殺了一些價錢才成交,哈哈~
960719-5.jpg
◆可愛的創意飾品店,我買了兩個手繪杯墊。小店裡頭賣著很多別具巧思的情侶衣和情侶帽,像是其中一套衣服一件上寫著「LO」,另一件則寫著「VE」,象徵愛要合在一起才完整(看,我下的註解多好啊~)。黃阿雯對情侶帽很有興趣,但小花嫌自己頭大,沒買成。(小花,你的頭一點都不大)
960719-6.jpg

《金瓜石》
我們買票入內後恰巧遇到整點的導覽時間,便跟著導覽員一起參觀園區,
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有很多可以參觀的景點,
像是黃金博物館、生活美學體驗坊、本山五坑坑道體驗、太子賓館、環境館、三毛菊次郎宅和煉金樓......等,
這些地方都值得一一參觀,其中有許多建築象徵著黃金時期曾經有過的璀璨興盛,至今卻繁華不在。
◆黃金博物園區入口,我竟然站在雯爸旁邊耶,真是榮幸~
960719-7.jpg
◆四連棟日式宿舍,它是四棟相通的建築,因為年久失修,前陣子重新搭建後,於四月開幕,賦予了一個新名稱,叫做「生活美學體驗坊」。「轉角遇到愛」這部戲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喔,外頭還放置小豬和大S的大型看板,唉呀,可惜阿威沒去,不然我們就可以上演浪漫的愛情戲了。
960719-8.jpg
◆生活美學體驗坊的擺設和建築盡量原汁原味呈現日據時期的風貌,塌塌米和紙門時必備的裝潢,小廁所小門也是日據時代的特徵。
960719-18.jpg
◆太子賓館,日據時期日本人為了炫耀他們的權勢所搭建,原本是想要做為日本皇室的休息地,但日本皇室也從來沒來過。太子賓館的環境清幽,就像在日劇上看到的日式庭園場景。
960719-9.jpg
◆太子賓館後院的建築,什麼東西?高爾夫球推桿,日本人還真享受。在當時水泥是不亦取得的高級材料,所以他們才會特地使用這種材質建造,我想大家第一眼都跟我有同樣的感覺吧......
960719-10.jpg
◆本山五坑坑道體驗入口,可以真實體驗礦工工作的場所。每個人進去都要戴上礦工帽。
960719-11.jpg
◆本山五坑坑道內,礦坑裡頭規劃了一條動線,還有人偶模擬當時情境,告訴遊客礦工如何採礦及一天的作息,非常值得參觀。
960719-17.jpg
◆黃金瀑布,黃金瀑布的金黃色不是黃金的顏色,是銅的顏色喔。
960719-12.jpg

《碧沙漁港》
離開九份後,來到山下不遠處的碧沙漁港,
黃阿雯的爸爸媽媽請大家吃海產,
不愧是漁港,海產超新鮮,
謝謝伯父伯母~
◆碧沙漁港吃海鮮,伯父伯母叫了一堆菜,本人因為下午缺水太久,猛喝飲料,導致戰鬥力不佳,少吃了很多美食。
960719-13.jpg
◆海洋大學,小花今年剛從海洋大學研究所畢業,是這邊的識途老馬,他帶著大家到堤岸邊去"欣賞太陽"(沒說日落是因為看不到太陽從海平面落下),聽說小花晚上常常到堤岸上一個人沈思......
960719-14.jpg
◆遠處的山中之城-九份,夕陽燦爛的橘光把遠處的九份照耀的閃閃發亮,增添九份神秘的色彩。
960719-15.jpg

《基隆廟口夜市》
大人們都回家後,
我和黃阿雯順便去基隆廟口夜市晃晃,
即使肚子已經飽到吃不下,還是嘴饞的買了營養三明治,
隨後去李鵠買鳳梨酥,
這才踏上回家的路,
啊~好滿足~
◆營養三明治,50元,外皮炸的酥脆,好好吃啊~那黑色的東西是滷蛋。
960719-16.jpg

今天玩得很開心,
有小花開車接送,又有雯爸雯媽請客,
當然還有黃阿雯的用心招待,
讓我這個觀光客玩得很盡興,
謝謝大家~

結語:黃阿雯,以後請多多安排這種行程,我一點都不介意黃伯伯話少。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攜家帶眷的雯 [瀏覽訪客]
攜家帶眷的雯辛苦你勒~ 插花的人一堆,還好您不嫌棄 下次在一起出去玩啊~~~
2007-07-28 @ 15:06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妳真的不來高雄嗎? 告訴妳, 來高雄絕對有很多好料的可以吃...
2007-08-16 @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