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日記‧三十一週

作者 ning

懷孕三十二週,一向自詡是靈活的胖子,但隨著肚子越來越大很多事情也開始變的不易執行,現在文具掉地上已經很自然的吆喝學生幫我撿,即使是掉在我腳邊,不過如果是像擦屁股這類事情就無法代勞,之前擦拭時總有手不夠長肚子快抽筋的困境,後來發現腳張越開越好擦,這麼一說,還真發現懷孕越後期姿勢越來越不雅,而且原本走路就已經夠外八,現在一左一右晃啊晃的,再喊句「ㄟ修」、「唉唷喂呀」的,根本就是大嬸了。

 

 

肚子裡的小寶貝已經大的動彈不得,從快七個月就固定踢我右邊肚皮,偶爾再換位置,這幾週則成了全面式波浪移動,應該是在裡頭沿著肚皮快速飛踢吧,有次更一連動了好幾秒鐘,身體好像在使用一種圍在肚子上的電動彈力帶劇烈晃動。阿威上週回家好愛跟小寶貝玩打地鼠,她腳突哪兒,爸爸就戳哪兒,摸一摸小腳便縮回去等會兒再換地方伸,阿威是樂此不疲啦,就不知女兒愛不愛。

 

上次產檢盧醫師很慎重建議我要控制體重,不曉得是因為醫師苦口婆心讓我有警惕又或是寶寶大了開始擠壓器官,我的食慾和食量終於獲得控制,星期四去產檢有史以來頭一回聽到護士小姐說:「體重增加的很標準。」讓我有點小得意,其實還是吃多,只是早餐從兩份減為一份,豆漿改喝無糖,下班後盡量直接回家不買點心,體重就沒扶搖直上了。不過昨晚是我懷孕至今,第一次半夜餓到受不了吃宵夜,寧母準備一碗她在好市多發現的蒟蒻麵隨意淋上芝麻醬給我當晚餐,這種食物應該是給正在減肥的人吃吧!?給孕婦吃零熱量的蒟蒻麵虧我阿母做的出來,果真睡覺前餓得發昏,覺得自己再不吃點東西一定會和小寶貝昏死在床上,剛好寧母和寧爸還沒回家,便要他們幫我帶個牛肉吉事堡回來,吃完才滿足的上床睡覺。說到牛肉吉事堡,懷孕前就算去麥當勞也從不點牛肉漢堡,但最近特愛吃,看到三層牛肉和流出來的起士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上週四產檢除了胎位還是偏下,依舊要少走路之外,一切都在正常範圍,不過小寶貝最近變瘦了,讓我和阿威有點擔心,是因為媽媽吃比較少嗎?媽媽我可是隨時都能恢復食量的!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7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我覺得孕婦要保持「不餓」,但也要小心吃太飽。

喔喔,起士都流下來了啦~ 好好吃好好吃
2011-12-09 @ 20:26
評論 來自 Emmy [瀏覽訪客]
Emmy換個免治馬桶吧
方便又舒服
冬天也不會一屁股坐在冰冰的馬桶墊上

你哪時要卸貨啊?
2011-12-10 @ 12:37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我家有啦,冬天使用的確很舒服,有熱水和熱坐墊,但沖完還是習慣用衛生紙擦乾,還是要擦啊。

一月底,如果小寶貝準時出生的話,跟Emmy阿姨一樣是水瓶座的耶,阿威還奢望女兒能跟他同一天生日。
2011-12-11 @ 16:41
評論 來自 佳慧 [瀏覽訪客]
佳慧美女寶寶一定能體會媽媽的辛苦,健健康康的出來,不過我每次看你的超音波短片怎麼都看不懂,真害...
2011-12-11 @ 20:40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唉唷,我也看不懂啦,要不是醫師多少有解釋,根本就是霧撒撒......
2011-12-12 @ 10:52
評論 來自 要讓你沈淪的betty [瀏覽訪客]
要讓你沈淪的betty我知道...其實是媽媽想吃...呵呵~~~如果順利的話...我下星期會拿到好吃的東西....我要拿一盒給你...等我收到時再通知你....
2011-12-14 @ 10:26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耶!有好吃的~
2011-12-14 @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