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Ⅰ‧迎娶

作者 ning

2009年10月17日,

我們結婚的日子,很開心,非常開心,永生難忘。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結婚不就是如此!不論是長輩帖還是照片帖,有收到喜帖的朋友,非常謝謝你們的光臨與祝福!人家說結婚是人生大事,對我而言,結婚這件事的確是我三十年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一件,我很認真看待,很認真的想給我們及貴賓一場熱鬧的婚禮,希望你們有感受到,也希望你們玩的開心,如有怠慢之處請見諒呀。這張金紅色的長輩帖有兩個封面,一面是娶,一面是嫁,兩家人都能照顧到。

大囍之日從清晨四點半開始,新娘子不能喊累,但我依然要說:「這輩子從沒這麼累過!」好長好長的一天。

 

寧爸送我去婚紗店做妝髮時天還是黑的,昨晚很晚才回房間,進門伴娘小嬿早已呼呼大睡,躺下後感覺一下子就聽到早上的鬧鐘聲。來到婚紗公司May已經在等著,之後伴娘阿筑、司機Jane和阿謙媽媽也陸續到來,人多勢眾,總算把瞌睡蟲通通趕走。

婚攝阿宣也到了,還帶了一個年輕帥哥助手來見習。我原本想找的是小萱萱結婚請的婚攝大哥,但那位大哥檔期橋不出來讓我很傷心硬是要他推薦一個人選,大哥馬上推薦阿宣給我。阿宣之前是拍婚紗的,因為想拍更活的東西改當婚攝。他今天一路跟著我,從迎娶到宴客到最後的喝茶,他都在,從早上六點一直拍到下午四點,中間還幫忙搬東搬西非常辛苦,價碼雖然高但我很滿意,把我娘家客廳拍的像飯店一樣。

早上七點多差不多完成了,準備回家換白紗。

回到家,親戚陸續到來,湯圓也好了。

換上白紗後,新娘子的感受卻來越真實。這件沒人穿過的白紗阿寧非常喜歡,當禮服秘書把它捧出來直覺:「就是它了!」十三年前見到阿威當下也沒這種感受,而且試穿又幾近合身,彷彿為我量身訂做一般啊,雖然代價很高........

兩個伴娘七手八腳幫我別頭紗戴耳環。謝謝兩位勞苦功高的伴娘,阿筑一早也去婚紗公司做妝髮,小嬿昨晚去髮廊做完頭髮後便住在我家。

寧母在我頭上別這叫什麼著?

脖子上的金項鍊是婆婆和寧母帶我去新樂街挑的,不喜歡傳統大項鍊但偏偏銀樓都是極盡厚重誇張之能事,整條金飾店幾乎走遍了才終於讓我發現這條典雅秀氣的款式,「就是它了!」

我是大腳丫很難買鞋,六月拍婚紗前找了好久好久,才終於挑到這雙不拎不拎的銀色高跟鞋,拍婚紗穿它,今天結婚也要穿它。

全家福。

這張照片阿寧要特別說一下,仔細看應該可以發現寧母表情不自然。當時阿宣要我和媽媽合照,但阿母怎樣就是笑不開,後來才曉得寧母眼眶濕濕的......

小靜、小靜男友和二姨,一早就到我家了。說起我這個表妹真的很能幹,做事情比我那兩位打扮美美的伴娘還要俐落,這段時間真虧有她才沒有手忙腳亂。

一切準備就緒,等著新郎來接我。

很難得心裡有小鹿亂撞的時候,但此刻的心情真的就像情竇初開的小女生等著男友到來,心兒蹦蹦跳,好緊張啊。

寧哥、小姑和二姑丈,三人在家門外等候男方。

畫面跳到男方好窄。

這是林老師,寧母同事,退休後鑽研攝影,最近也幫不少親友拍攝婚禮照片,技術相當不錯。今天多虧林老師義氣相挺,又幫我增添了好多漂亮照片,謝謝林老師。

兩個伴郎正在別禮花。帥淵一早從家中過來,賢哥和阿程阿珍夫婦則是昨天就下高雄幫忙了,謝謝大家啊。

其實這兩天好窄發生什麼事我不大清楚,結婚有太多瑣碎事情要處理,我在家裡忙得不可開交,男方的事情都是阿威去打理,像是貼春聯、壓床、禮車、迎娶習俗等,分工合作各司其職才會贏。

阿威和媒人下樓,準備出發迎娶!

放炮。


畫面跳回女方。

「新郎來了~~」小靜在外頭喊的好大聲。來了,來了,阿威來了!

但,要接走新娘哪有那麼容易?兩位伴娘、阿謙媽媽、林老師和阿程全都在等著。

現在是年輕人的時間,但寧爸和媒人婆也來看熱鬧,還笑得特別大聲。

六道題目是我和伴娘一起想的,不想為難阿威,但新郎總是要表現出誠意,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太好娶啊。

這題純粹就是想整伴郎。這種時候大家都很上道,伴郎二話不說就自己趴下而且背上還要坐伴娘。賢哥滿頭大汗啊......

大家都有看到,都可以作證!

阿威彷彿有心電感應般,隨身帶著一疊鈔票,事後還得意洋洋跟我說他就知道我一定會跟他要紅包。

阿威說了一段沒有讓我痛哭流涕的話,講了三個好像我巴著他要嫁的理由,用六種語言大喊我愛妳,簽了不知道做不做的到的契約書,包了個大紅包給我後,終於闖關成功。聽說講六種語言的我愛妳時,阿宣帶來的攝影助理會說客語幫了大忙,最後連「我愛妳的啦~(原住民語)」都出來了。

我笑得好開心啊!老公終於來接我了。

擋門結束,阿威牽著我的手小心翼翼下樓拜別父母,樓上樓下完全是不同氣氛。

寧爸寧母不知何時就開始掉眼淚了,我和阿威跪在父母面前,兩人更是哭得淅瀝嘩啦話都講不出來......

看爸媽哭心裡很捨不得,我阿母很少掉眼淚的,雖然我等下只是要去離家七百公尺的好窄,但「女兒要嫁了」的體認還是令大家感傷,希望這都是高興的眼淚。

阿威特意叫司機繞點路,一路放炮到好窄。來到好窄大門,男方派了小男生捧橘子,這時候我應該優雅摸橘子並拿出紅包回禮然後下車,但,我身上哪有紅包?!沒紅包不能下車啊~雙方杵在哪兒不知如何是好,幸好身上現金很多的阿威見狀捎來一個紅包,才讓我跨得出車門......

表姊兩個可愛花童陪著我一起來到新家。弟弟看到這麼多陌生大人有點害怕。

好命婆餵湯圓。

儀式結束,大功告成

好窄什麼都小,就是客廳這組沙發夠大,足足可以坐下六個大人。

阿威遠在台東的外公外婆也來了,好窄好熱鬧!

小花童終於受不了壓力大哭,好多陌生人啊,一旁的姊姊倒是很鎮定,不過表姊大概知道兒子會大哭,不一會兒便過來了。

迎娶儀式結束後,沒太多時間休息,得準備去喜宴會場了。禮服很佔空間擠不下多少人,一群人搭電梯下樓,卻發現司機被擋在電梯外,司機是誰?好像是帥淵吧......

 

兩人趁司機急急忙忙去開車空檔,在樓下庭院稍稍喘口氣。迎娶有好多繁文縟節需要注意,但總算是順利完成了。

 

剩下的,就是宴客了,呼~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5條評論

評論 來自 以為看錯篇的betty [瀏覽訪客]
以為看錯篇的betty你怎麼現在在寫迎娶的東西阿....
害我以為我看錯篇了....
還認真看你編輯的時間.....
2011-10-11 @ 09:10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結婚兩週年快到了,這麼重要的事情沒寫出來實在很愧對網誌,所以就補寫啦,照片還是一年多前就處理好了ㄟ。

不過,選懷孕變大胖子這種時候放結婚照片是在自取其辱......
2011-10-11 @ 10:53
評論 來自 小嬿 [瀏覽訪客] 電子郵件
小嬿我也是一時時空錯亂...
不過現在看除了覺得自己真是嬰兒肥之外...看到拜別那一段我還是鼻酸了阿..歷歷在目吶...
2011-10-12 @ 22:50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我還記得妳幫我把掉一半的假睫毛黏回去。我看妳出嫁時,應該會掉整片吧......
2011-10-13 @ 14:30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不知不覺過了兩年了,不過一切依然歷歷在目~
2011-10-13 @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