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餘】97童軍露營

作者 ning

印象中,阿寧回到高雄後,
除了去年因為研究所修課無法出席外,
每一年都參加了童軍露營。

帶童軍是一件苦差事,
不但每天午休都要叮學生練舞,還要準備所有學生兩天活動的吃喝拉撒睡,
幸好阿寧每年都只是小小的打雜員,只聽從命令行事,沒什麼壓力。

風水輪流轉,今年團長輪到莫老師,
雖然小婷幫了很多很多的忙,
但每天看moda跟實習生討論學生的舞蹈和造型,忙進忙出的,
都替他感到辛苦。

↓營地建設。這次營區獨立一塊,少了鄰校的干擾,清靜許多。能幹的阿雅想了海洋世界的主題,做了許多海底生物。不過,什麼時候才能不在澄清湖露營啊?設備一年比一年舊。雖然阿威和阿寧也是因為去澄清湖露營才認識,但十幾年了,一點都沒有改變,會不會太懷舊了點...
971114-1.jpg
↓像廚餘的午餐。中午和小婷合吃一個便當,接受旁人的施捨後,好好一個油雞飯,變成這副模樣。
971114-2.jpg
↓同事們和實習生,看吧,會出來的都是年輕人,喔,有比較老的啦,像是老陸,每年的固定班底,總是待在帳棚守夜,功不可沒。
971114-3.jpg
↓兩小無猜。這兩個學生因為參加戲劇表演競賽,跟阿寧有些交情,兩人那時候每天中午練戲經常打打鬧鬧,很曖昧,聽說現在已經互相承認喜歡對方,似乎還決定在一起了。小學生,就愛搞這套。老師忍不住拱兩人拍合照,經由許多同學合力促成(正確說法應該是強拉),兩人終於肯站定拍合照。小學生,打事情,罵是愛嘛。
971114-4.jpg
↓大地遊戲關卡。世運之舞跳得非常之優美的某國小輔導主任,身材好,舞姿美,讓阿寧好生欣賞。
971114-5.jpg
↓大地遊戲關卡之一,用身上的東西排成指定長度,小婷大聲公一喊,要學生躺在地上用身體接,這招讚。
971114-6.jpg
↓晚餐加菜。晚餐煮火鍋,有部分學生自己帶了調味料,像這組在鍋底加了張君亞小妹妹泡麵的調味包,還有她個人的肖像魚板耶。另有學生帶了一罐泡菜和一個隔成兩半的鍋子,打算做泡菜鴛鴦鍋,並且很有禮貌的邀約老師去品嚐,阿寧吃到一大塊泡菜,啊,真是人間美味啊。
971114-7.jpg
↓今晚的月亮,好圓,
971114-8.jpg
↓營火晚會的螢光棒,moda每人發了兩支小螢光棒,老師還有一支大螢光棒,參加黑漆漆的營火晚會就是要帶螢光棒才有氣氛。
971114-9.jpg
↓營火晚會,每個學校都準備了帶動唱,整個晚會從頭跳到尾,老師跳得比學生還high,阿寧玩得很開心。這種時刻才發現我和moda的默契真是差到谷底,明明就只是一個簡單的互相拍掌動作,怎麼拍就是拍不到...
971114-10.jpg
↓生日蛋糕。隔天是實習生阿雅生日,小婷請晚上來探班的主任們買了蛋糕慶生,58℃的巧克力蛋糕在澄清湖的夜晚顯得特別好吃。晚上宵夜有披薩、滷味、薑母鴨和飲料。
971114-11.jpg
↓清廉的公務員要撈一筆就趁現在了。大鍋子裡裝的不是湯不是粥不是麵,是正在等煮沸的白開水,學生捧著一碗碗泡麵,正在等水滾煮泡麵,晚餐吃的火鍋,營火晚會後都消化光了。主任:「一碗收10元。」(當然是開玩笑的)
971114-12.jpg
↓第二天的舞蹈比賽,阿寧覺得跳得相當不錯,而且,我們都深深相信自己是第二名。(只有第一名有報名次)
971114-13.jpg

這回露營,
晚上在活動中心睡的不錯,(早早就去佔了床位)
天氣比較涼快一些,
還有空閒可以跟同事討論最近正夯的娛樂八卦,
再加上認識的學生多了,跟學生也可以哈拉聊天,
心態上年輕不少。
雖然,還是得做些像老媽子的工作,
像是帶學生去擦藥,幫忙止鼻血,叮嚀他們趕快睡覺等,
而且,很多小朋友像太上老子般,
不會整理行李,不會收睡袋,還敢來跟老師極盡委屈的哭訴為什麼沒有炸排骨吃,
最誇張的是,有個小不點,一件脫下來的衣服就這麼塞在他背後的褲帶中,
露出一截長長的像尾巴的東西,晃來晃去,自己都沒發現,
很寶,超寶。

總之,這次童軍露營,
阿寧過得蠻愉快的,
莫團長,大家都說你辦的很好耶,
明年繼續吧!

結語:明年可以不要再吃慢當勞了嗎?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3條評論

評論 來自 moda [瀏覽訪客]
moda感謝好搭擋ning (你看,你怎麼說我,我怎麼對你的。)、蔡老師和固定班底及實習老師們的幫忙和頂力協助,活動才能順利圓滿的完成,明年我就要努力的去做實驗和生論文了,所以明年的團長當然就是…「蔡老師,琬*了」 \/^u^\/ 哈哈哈~~~~~ ×× ×× 所向無敵! ×× ×× 凡事都行! --------------超得意的 口號!---------------
2008-11-18 @ 23:43
評論 來自 長到覺得怎麼還沒完的ning [瀏覽訪客]
長到覺得怎麼還沒完的ning就跟你說寫論文跟帶童軍兩碼子事了。 還有, 我們都覺得團呼...實在太長了啦...
2008-11-19 @ 22:54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  描寫得好生動,看了都覺得露營很好玩。只是「長大」只想住旅館,壓根沒有露營的念頭。   或許環島旅行可以重溫一下露營的樂趣(及辛苦)。
2008-11-20 @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