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七分窯之旅

作者 ning

心情:寒風刺骨
心聲:雪人(演唱者:范曉萱)★

天氣冷颼颼,
最佳的休閒娛樂是什麼?在暖烘烘的棉被裡睡覺~
週休假日是進行這項活動的最佳時機,
不過,這禮拜的假日,非但無法賴床還得早起,
做什麼?參加學校舉辦的台中新社二日遊。
當初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兒,
和我那好同事阿純就這樣上了賊船,
喔......不是賊船,是親子破冰船.....

一大早7:30在學校集合,
老的,少的,一台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參加老師的家眷幾乎全員到齊,
孩子,很多,最大的小四,最小的,才七個月大,
貨真價實的親子團。(果真是誤上賊船...)

◆全體大合照,老中青幼都到齊了。
941218-9.jpg

...

◎行程:
12/17 出發→東山休息站→月眉糖廠參觀、午餐→東豐綠色走廊騎腳踏車→七分窯烤肉晚餐
12/18 七分窯早餐、手拉坏、捏陶、植物介紹、午餐→採橘子→東山休息站→回家

《東山休息站》
這是南二高我最愛去的一個休息站,因為這兒是由統一集團經營,裡頭的店家我很愛,除了7-11、starbucks和聖娜多堡之外,還有高雄找不到的21世紀,這次和同事出來,又發現了一家相當好吃的「釜山魷魚」,我同事下車之後買了一包芥末口味的上來,哇賽~超夠味,簡直就像在吃哇沙米一樣,帶勁~

《月眉糖廠》
一樣是台糖的舊糖廠,不過因為天氣冷冰冰,買冰的只有我和阿純兩人(兩個肖仔......),園區裡頭有什麼東西?其實我們也沒啥在逛,就這樣東看看西看看,不過,倒是吃到新鮮的蜂蜜,員工就這樣當場把蜂板拿出來,用機器篩出蜂蜜,甜的很哩~
◆看到滿天飛舞的蜜蜂了嗎?(我臉上就有一隻)員工用木炭燻過,聽說這樣蜜蜂就不會叮人了......
941217-1.jpg

《東豐自行車綠廊》
騎腳踏車,這種稀鬆平常的事情,到了外縣市就變成是一項人人都在做的休閒娛樂了。租車前我們教師會長還跟我們洗腦說租電動的比較輕鬆,回程看到騎單車的人會非常慶幸自己不用踩得那麼辛苦,不過,騎電動腳踏車就失去騎腳踏車的意義了啊~所以,我、阿純和小靜三人非常有志氣的租了"單車",開始我們三小時的單車之旅。

一開始我們先去看水壩被九二一地震摧殘的遺跡,相當嚇人,附近還有一面靜電牆,我可是結結實實的被電了好大一下。
941217-4.jpg

綠色隧道兩邊種了許多"綠色"的樹木,路旁也有許多梨子園和梅子園,在裡頭騎車相當愜意。我和阿純像拼命三郎一樣,狂騎不停,6、7公理的路程我們只休息一次,可別以為沿路都是平地耶,它可是高高低低,隧道、爬坡什麼都來的,每當又征服完一個爬坡,看到旁邊騎電動的輕鬆超前,面不改色,而我卻是臉紅脖子粗,大腿酸到快要斷掉,著實有些後悔租這要踩的半死的"單車",不過,當我們聽到路旁賣水果的阿桑對我們喊了一聲:前面就到啦~哇~振奮,再看到眼前牌子上清清楚楚的寫著「起點」,ㄟ....還是很有成就感~(我們是從終點附近開始騎的啦~)起點附近有個火車博物館,裡頭的文物蠻有意思的,其實路程中也有一些景點,包括廢棄的舊火車廂,和一些雕像藝術品,當然,還有路邊攤,回程途中因為肚子太餓,阿純買了路旁的地瓜球,在那種明明應該滿身大汗,但卻還是得穿著厚外套抵擋寒風的天氣,吃上一球熱騰騰,裡頭包餡兒的地瓜球,哇~人間美味~
◆橘色小單車,還蠻好騎的耶,團體價,租一次80元。
941217-2.jpg

《七分窯》
這家位在山上的民宿,名不見經傳,像是植物園的民宿布置得非常具有藝術風,老闆本身就是一位藝術家,嗯~可以看得出來,相當隨性。
◆這位是民宿的老闆,叫做張笠夫,是一位畫國畫的藝術家。(果然是藝術家,造型獨樹一格。)
941218-8.jpg

我們一到七分窯已接近晚餐時間,準備好的烤肉用具已經在等著,不過,女人家是不用動手的,只要張開嘴巴盡量吃就行了,賢慧的男老師們都在碳火前努力的翻著肉片,我們這些老弱婦孺這邊吃肉片,那邊喝熱湯,輕鬆的很,不過,嘴裡的熱食仍舊抵不過冷冽的寒風,山上的冷風陣陣吹來,喝再多熱湯還是覺得冷,喝熱湯都冷成這樣了,晚上睡覺更是一場酷刑。
◆手上的土司夾肉片是男老師們的愛心,我和阿純沒幫忙還在一旁玩無聊的吐白煙遊戲。看阿純這表情,似乎已經冷到快暈了......
941217-3.jpg

我們那間房早早就熄燈,木板夾層的房間沒什麼避寒效果,最天才的是我還穿著短褲當睡衣,睡覺時雖然有一床厚厚的棉被,但腳底那股冷勁兒冷的我皮皮挫,最後受不了起來穿襪子睡覺,但頭頂的冷風和床墊沒有體溫的地方都還是冰的,我的媽呀~怎麼會冷成這副德行啊?

非常非常冷的一夜......

《手拉坏》
隔天早晨總算見到太陽,好溫暖啊~第二天在園裡有些活動,我去體驗做手拉坏的感覺,看到那台子就不由自主的想唱起「oh~my love......」(只差了一個男主角)民宿老闆的兒子相當帥氣的示範如何做出各種不同形狀的陶土,看他熟練的讓陶土變胖變瘦,變長變短,似乎相當簡單,一下場,呵...呵...,怎麼差這麼多......搞的雙手都是土之後終於放棄繼續修整我的盤子,因為我發現,越修越不像樣......(應該是盤子吧?不確定看到成品後會不會變成沒用的裝飾品,ㄜ...搞不好連當裝飾品的價值都沒有......)
◆這台子上的盤子就是成品(還蠻像樣的嘛..),做完手拉坏洗手的時刻,猶如人間煉獄,洗完的雙手是沒有知覺的。
941218-3.jpg

《園區植物介紹》
七分窯裡種了很多植物,老闆非常歡迎大家採回家種植,當大家都在忙著拿花盆移植植物時,我和阿純兩個向來就不喜歡拈花惹草的好人家,顯得興致缺缺,叫我這個連菜葉都分不清楚的人去種植物,還不如跑回房間吃零食看電視來的有意義,只有當老闆介紹到「甜菊」這樣植物時,我的眼睛才為之一亮。摘一片甜菊的葉子放在嘴裡咬,那滋味甜到像在吃水果一樣,聽說它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甜到不可思議,老闆一介紹完這樣植物,園裡的甜菊葉子幾乎都被拔光啦~

《採橘子》
七分窯附近有一大片的橘子園,中午用餐時老闆娘就拿了一些橘子過來,體積雖小水分卻相當多,而且這天然的冰庫讓每顆橘子吃起來更有味道。阿伯的橘子園蠻大的,他發給我們一個塑膠袋,隨便裝,一律100元,我拿著剪刀四面八方注意著果園裡哪顆橘子賣相最佳,而阿純則是橘子一顆接著一顆的剝,不停往我嘴裡塞,採滿一袋橘子也吃飽了(不是才剛吃過午餐嗎...)。橘子吃到飽的後果非常慘,上遊覽車後我馬上鎖喉,不是,是乾喉,果不其然,過沒多久喉嚨就開始痛了......有感冒前兆的人,記住,千萬不能吃太多橘子。
◆採橘子,難得的經驗。
941218-10.jpg

這次和學校老師出遊,令我印象當相深刻的是,平常在學校當別人老師的同事們,個個都是孩子的好爸爸好媽媽,照顧孩子都相當的無微不至,尤其是有小寶寶的同事們,更是時時刻刻都看顧著他們的小孩,怕他冷,怕他餓,怕他跌倒。我同事們的小孩都長得很可愛,我偶爾去玩玩他們,卻也慶幸自己現在還是無事一身輕,不用照顧小孩,啊~其實單身也是不錯的。
◆我們主任的小寶寶,長得跟他一個樣。
941218-7.jpg
◆同事的小寶寶,才七個月大已經很大隻了。
941218-6.jpg
◆這小女娃肯讓我抱其實是因為她爸偷塞一顆漢堡糖給我當誘餌,不然她才不肯跟我走ㄌㄟ......
941218-5.jpg

這種天氣出去玩簡直要人命,偏偏還往山上跑,冷到不像樣,
這兩天最大的感想,三個字:冷死了~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betty [瀏覽訪客]
betty我是第一個留言的ㄟ....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狼狽的自強活動..... 粉冷.... 還有...出去玩... 咦....記得穿長的睡褲~~~~~
2005-12-22 @ 10:45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哈~ 神經病才會這麼冷的天氣出去玩啦~
2005-12-22 @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