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老街

作者 ning

星期日白天,
阿寧再度肖想搭上捷運,
這回,沒有寧母的強行拉走,
(有鑑於阿寧的阿母出現在網誌中的頻率不低,阿寧決定賦予阿母一個簡短有力的稱呼-寧母,同理可證,阿寧的阿爸稱為寧爸,阿寧的哥哥稱為寧哥...)
身邊換成想搭捷運到橋頭火車站轉火車回台南的阿威,
年輕人嘛,總是比較軟Q,
於是,兩人就這麼硬塞上捷運,
跟著一群不知是有目的性,或是還在純粹觀光的人,
一路擠到橋頭糖廠。

◆捷運車廂內,塞滿人。
970323-1.jpg
◆果真,那一大群人都是要去橋頭糖廠的,阿威本來也想先到糖廠去晃晃,但瞥見下頭一條等著搭捷運的長龍,馬上改變計畫,直接繼續坐到橋頭火車站。呼~終於有座位了。
970323-5.jpg
◆下了捷運橋頭火車站,跟著一群人走,發現了舊火車站前立著一個牌子「橋頭老街」,阿寧心想:?什麼時候有橋頭老街這個玩意兒?
970323-3.jpg
◆繼續跟著人群走,來到一條人聲鼎沸的街道,阿威和阿寧都覺得這比較像是一般的菜市場,只是兩旁的確還存留著幾棟舊式建築,阿威:要是它的招牌寫著「橋頭菜市場」,妳應該就不會想逛了吧。阿寧:.............
970323-4.jpg

走在橋頭老街上,
阿威和阿寧仍在對昨晚的總選大選結果"溝通"中,(還真是關心國家大事...)
認真到,忘記要回捷運站的路。

結語:老街就是保有當地文化的傳統街道,菜市場算不算老街?算...吧?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  很少坐過這麼擠的車,居然找不到扶手來抓。但還是比賢哥下班時間搭火車時好一點,那才真的恐怖,人人前胸貼後背。   正式營運時人潮應該消退一些,到時候再牽腳踏車上去坐坐看。
2008-04-01 @ 08:31
評論 來自 阿寧 [瀏覽訪客]
阿寧Bella牽不上去耶...
2008-04-01 @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