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童

作者 ning

 

►看照片:石家喜宴小花童台北行 2015.06.06-07

 

這次寧母石家眾姊妹們舉家北上參加大舅舅女兒麗麗的結婚喜宴,一行人浩浩蕩蕩,妍妍和小剛也一起搭高鐵北上參加盛事,好不熱鬧!

第一天中午抵達便直奔京站金色三麥和瑞程敘舊,可惜玉珍和亞亞沒出席,連帶也沒見著他們三個月的小兒子。行程緊迫,小聊一下,酒還沒喝爽,便麻煩瑞程陪我們去髮廊讓妍妍試禮服做造型(我沒喝,我開車)。

 

妍妍長大了,竟也到了可以當花童的年紀,這回沾麗麗喜氣當小花童,難得的經驗。妍妍一百公分初頭的身材穿起淡紫色小禮服很是可愛,髮廊幫她洗頭、上捲、綁蝴蝶結,畫了淡妝,裝扮之後煥然一新就像小公主般迷人,她自己也頗滿意這樣的造型,頻頻攬鏡自照。沒時間多拍照,隨後在傾盆大雨中,有義氣的瑞程又送我們到飯店採排,真是感謝他了!阿威會說:好兄弟就是如此啊!

今天是石家的盛事,辦喜事的舅舅家不說,其他五個阿姨家全員到齊,一行人在慶泰飯店拍照聚首,真是熱鬧極了,小小的新娘房被擠的水泄不通。進場採排,妍妍的任務是在前頭灑花(是說小花童的任務好像都是如此),大人告訴妍妍要想像自己灑著花瓣走路,還要往上灑,這可愛的孩子真的就邊走邊跳起來灑花(自己假裝貌),灑得好起勁,認真的模樣看得大人們哈哈大笑。

(咱家女兒把新娘的臉遮住了,真是不好意思。坐在新娘身旁很低調的就是新郎羅賓漢,大家都很感謝他終於把麗麗娶回家。寧哥右邊的漂亮小妞是他的女朋友,人正心地好,很開心她的加入。)

 

原本我以為妍妍會和阿硯搭當,但人家阿硯的任務是開車進場,氣派的很呢。和妍妍搭配的花童是個兩歲多的小個兒男生,長得很可愛。兩人沒一起採排過,但對於小孩來說隨性才可愛啊。兩人正式進場時,就各走各的了,後頭有兩位媽媽殿後關照。他們兩人揮動小手慢慢灑著花,自得其樂,這樣也走完全場了。可愛,任務達成。

(有個聲音一直跟著我們:丟高一點。喔,好棒唷!→疑似三姨婆。還有,我的腿怎麼這麼粗啦,還一直出現。)

 

台北衣文表姊全家出席,妍妍最喜歡的雲家姊姊和寬奇哥哥也來了,她最開心。吃飽飯和寬奇哥哥玩花籃玩得不亦樂乎。

 

麗麗在友萊飯店訂下數間房,晚上我們全睡那兒,房間乾淨新穎,離宴客會場也近,很是方便。活動了一天,大家都累翻了,早早上床睡覺。隔天大夥兒都很早起,原本昨晚因為不想太趕取消的動物園行程,因為吃完早餐還有些時間,還是帶著小孩搭捷運去逛逛。

 

動物園遊客不少,但快下雨的天氣悶得難受,怕熱的妍妍意興闌珊,我和阿威也是汗流浹背,只剩下坐嬰兒車的小剛笑得出來。這種天氣,好難開心的看動物。

 (妍妍在出口處看到會動的玩具熊貓,吵著要一隻。不買給她,街上大哭,留下這張臉臭照。)

 

速速看完熊貓、大象、無尾熊和長頸鹿等動物後,一群人在纜車動物園站會合,搭纜車上貓空吃飯。好久不見的賢哥和婉真也來了,一行二十幾個人更是熱鬧。排隊搭上纜車抵達貓空後,遠方出現響雷聲,隨後纜車宣布停駛,我們進餐廳坐下不久,山區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水像用倒的般猛烈,在餐廳內用餐不受影響,但大部分人稍晚都得搭車或開車回南部,不能太晚下山,大雨中,撐傘改搭公車下山。小巴擠滿上山遊客,大家都或多或少被淋濕,有些狼狽,但也是個難得的經驗囉。

(假先妍妍在纜車上一直說她好怕高)

恭喜麗麗,結婚快樂!

 

後記:回程高鐵途中,我和阿威兩人有夠悽慘的。先是弟弟拉了好大一陀屎,而後愛睏不睡覺不斷發出聲音,臉皮薄的夫妻倆只好輪流帶他去車廂外轉移注意力才終於睡著。再來換妍妍喝太多水,一直上廁所,第二次上廁所被馬桶吸水聲嚇到,第三次又想尿尿時,硬是不坐馬桶,這孩子跟我說她要到外面去上,列車外面!上完爸爸和弟弟就到台南了!我看她快尿出來的模樣真是急死了,好說歹說就是不進去廁所,在走廊大哭大鬧,幸好尿有忍住,到左營立刻帶她去洗手間,有夠折騰的啊~

(小剛版面太少,補一下照片。)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