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非輪

作者 ning

這陣子不好過,
即將而來的變化,
讓阿寧一度落入深深的憂鬱中......

說不去北部發展一直都是阿威和阿寧兩人的共識,
要不,阿寧不會調回來高雄,阿威不會在台南找國防役,
可是,很可笑的,
四年後,仍舊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一開始阿威只是嘗試性的報考,沒想到初試過了,複試也順利極了,
等待放榜那幾天,阿寧只要想到未來,怎樣都笑不出來,
私心的以為阿威沒上,這些事情就只是杞人憂天...

但,終究是錄取了,
連日的壓力,讓我的換氣過度似乎就快要發作,
好喘,好難過...

我當然曉得這是個好工作,
公婆、爸媽、阿威的好哥兒們都一致贊成阿威去,
甚至是我,
連我自己都知道讓阿威去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男人有好工作大家覺得理所當然,
但是,請體諒體諒我這個做老婆的心情,
滿心期望阿威換工作後,晚上能和老公手牽手去買麵包,
懷孕時,能叫老公半夜出去買雞排,小孩生出來,能有爸爸在身邊陪伴。

現在,我竟然覺得這些小事都沒有辦法實現!?

要不要讓阿威去?要,
但我就是開心不起來。

------------
------------

事情已成定局,
既然選擇接受,只好調適自己的心情,
這幾天阿寧已經看的很開,
盡量朝阿威會賺比較多錢給我花這方面去想,
反倒是阿威的好哥兒們阿程同樣也在錄取名單中,人生還在兩難當中,
這首賢哥很喜歡的陀非輪,是他們三個好哥兒們這陣子的心情寫照,
為了一支錶,值得嗎?

錢賺的再多,都沒有家人重要...

結語:阿威說他會想辦法盡快調回來,請遵守信用。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13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  看完,有點想哭的感覺…
2010-06-30 @ 19:47
評論 來自 佳慧 [瀏覽訪客]
佳慧任何決定沒人能斷言是對或錯,至少這是個機會,目前來說最好的機會,大家的支持能讓阿威好好加油,重點是更需要你的體諒. 叫他趕快進去好好巴結長官,想辦法調近一點地方,最好是高雄. 祝福你們!
2010-06-30 @ 21:43
評論 來自 moda [瀏覽訪客]
moda拍拍~ 只要有心 距離就不會是距離 要相信 短暫的分離 是為了將來更大的幸福和更多時間的在一起 別想太多…
2010-06-30 @ 23:41
評論 來自 楷爸 [瀏覽訪客]
楷爸嗯~不久前已經從Betty聽說了, 一開始我以為威哥出差ㄟ,後來才知道國防役時間到了, 如果南北兩地 開始雙方要有調適期 再來就是適應期 其實我的適應期到現在,有時後晚上沒有辦法好好跟berry聊一下天或是跟小孩互動 真的會傷心難過 不禁眼角會濕濕的 如果又遇到betty抱怨或是小孩生病 在北部的我無法第一時間處理 那種心情欲訴無人知 幸好betty家人隨時在旁還有同事朋友熱心相挺,而我轉換心情一下 雙方很快就可以互相體諒,當然每週都期待星期五,這樣至少還有2天3夜好好陪家人.不過有時想想大陸很多內地的民工離鄉背井拋家棄子到大陸沿海掙錢往往一年或是隔了好幾年才能在回家鄉,或是台灣的外勞朋友們也是離鄉背井到台灣也是兩三年才回泰國 菲律賓或是越南自己的國家.跟他們比我們幸福多了~~ 我相信 很快你們就可以過你們要的生活 祝福你們,當然也期待自己可以到南部工作顧到家~~一起勉勵吧!
2010-07-01 @ 00:22
評論 來自 遭遇跟你相同的betty [瀏覽訪客]
遭遇跟你相同的betty阿寧阿..... 其實就算在南部工作也沒有好到哪啦~~ 私人公司最喜歡員工加班到12點.... 然後要隨摳隨到.....這樣假日搞不好還要加班ㄌㄟ... 現在阿威去那邊上班.... 至少知道週休二日一定可以全程陪老婆.... 情知的老公是在中鋼上班.... 同樣都在高雄上班...住在一起... 結果小孩還是常常沒看到爸爸阿.... 最高紀錄有八天喔...八天喔...爸爸和孩子都沒有碰面ㄟ.... 還有....會零和賀零的老公都外派大陸了... 所以想想....桃園至少還在台灣.... 那邊應該不會外派大陸吧! 這樣有安慰到嗎?呵呵~~~ 還有樓上的.....你給我暗著來喔.... 今天偷偷安慰阿寧....我不跟你計較.... 因為他是好同事...好朋友.... 改天會不會偷偷安慰別的女人阿....
2010-07-01 @ 09:26
評論 來自 JANE [瀏覽訪客]
JANE你把我的眼淚都逼出來了.. I know the feeling !!!
2010-07-01 @ 12:42
評論 來自 哭得西哩花拉的阿珍 [瀏覽訪客]
哭得西哩花拉的阿珍阿寧 我瞭解 我都瞭解.. 這陣子大家心裡都很煎熬 去或不去都是人生一大抉擇 阿威為了它 犧牲了和家人的相處時間 阿程為了它 犧牲了誘人的薪水 魚與熊掌 可以兼得嗎??好煩...
2010-07-01 @ 16:07
評論 來自 阿程 [瀏覽訪客]
阿程看完,有點想哭的感覺… 聽到阿珍的啜泣聲,猛然想起當初努力工作的目的...再多的考慮也是多餘...所以相對來說,威哥的選擇也是為了你們將來著想,現階段就先讓威哥好好發揮,他會信守諾言的...我會在旁邊看著他低,放心
2010-07-01 @ 17:02
評論 來自 真的看開的ning [瀏覽訪客]
真的看開的ning佳慧, 謝謝你這幾年來對阿威的照顧, 讓他在台南的生活不會那麼的無趣, 要離開你們資訊室,阿威也是相當不捨, 現實好殘忍,是該對你們說聲抱歉, 不過我相信我們一定有機會再見面的, 一起去騎腳踏車囉! moda, 謝謝啦,難得說了人話。 你自己也保重啊,小心肝~ 楷爸, 唉,就是看到你們很辛苦,才會覺得難過, 以後你就跟阿威組成「陳氏兄弟返鄉探親團」啦! Betty, 我怎麼覺得好像沒有被安慰到的感覺...... 我幹嘛跟外島的比啊?? 而且,妳老公這麼憨厚老實, 不要再欺負他了啦~~~ Jane, 妳懂就好。 阿珍, 雖然我們的情況不一樣,但都是兩難, 一個犧牲家庭,一個犧牲手錶, 不過我有信心,這些以後都不會是問題的, 大家一起努力。 (好想陪你們一起去看房子) 阿程, 就拜託你了,兄弟。 但是我反而比較擔心你, 你就不要慫恿他繼續待在北部啊...... 祝福你和阿珍找到一個很美滿的家。
2010-07-02 @ 11:55
很久沒來的妳國中同學婷週休二日一樣可以回來陪妳阿 這只是過渡期拉 之後調單位就可以回來啦 搞不好到時候妳每天看到他會覺得礙眼...... (自認這樣有反向安慰到..) 想想我比妳慘阿 連一個要每天看到礙眼的對象都沒有....哈哈哈哈
2010-07-17 @ 23:11
評論 來自 平常心面對的ning [瀏覽訪客]
平常心面對的ning調單位哪有說調就給你調的, 最好是他的資歷有辦法在幾百個人當中調回來啦。 每天看是真的會礙眼, 不過人在北部又是另外一件事, 總是有遠水救不了近火的感覺。 這種感傷的感覺對我來說已經是過去式了, 我平常不會想起阿威要去北部工作這件事, 但是你們誰提到了,淡淡的哀愁還是會浮現, 大家說的這些話我都曉得, 就待時間除去傷痛, 希望有好結果出現。
2010-07-19 @ 10:06
評論 來自 很好奇是什麼火的MODA [瀏覽訪客]
很好奇是什麼火的MODA寧兒,你是要救什麼火啊? 人妻的發言果然都很辛辣!
2010-07-19 @ 14:30
評論 來自 很正經的少婦ning [瀏覽訪客]
很正經的少婦ning你這個瘋子、神經病! 走開啦!!
2010-07-19 @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