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圖+熊麻吉

作者 ning

一個下午同時看了清雅細緻的「清明上河圖」以及低俗搞笑的「熊麻吉」,落差之大呀。

...

並不是要說我多有氣質,但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著實令人讚嘆,真要有時間找休閒,去觀賞這幅中國繪畫史上的瑰寶的確是很棒的選擇。

 

學校之前找了主辦單位到校解說這場展覽,建議我們可以租語音導覽輔助觀賞,確實,有了這位字正腔圓聲音非常好聽的解說員,大大幫助我們瞭解這幅珍貴名畫。

會場內展示了原始大小,張澤端的清明上河圖以及清院本的清明上河圖。

還把張澤端的清明上河圖重點處都加以標記。

另外也呈現出如何製作動畫。

但是當看到這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才真是令人讚嘆,好驚人的科技啊!如果看過張澤端的原圖會發現這簡直就是鬼斧神工,它賦予畫作新生命,任何一個人物或動物都是那麼的栩栩如生,少婦騎驢、小孩嬉戲、小販叫賣、商隊進城、太丞醫病、工人打水等等,彷彿置身其中身歷其境,整個人被拉回北宋繁華熱鬧的京城感受市井小民的生活,令人大嘆不可思議。

虹橋的晝及夜,同樣迷人。

之前真有人數著進城的人有沒有少了,我沒特別細數,不過還真發現有人過了城門就不見了,但,誰在乎呢!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確實是個好展覽,值得一看!

 

至於熊麻吉就不多說了,純粹就是部笑笑後什麼都忘了的電影,想放鬆時看一看是頗能達到效果的。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