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櫻 2018.03.22-23

作者 ning

 

為了看一眼綻放中的櫻花,搭一小時火車至嘉義,再轉兩個半小時客運上山(司機一定看過頭文字D),晃得我頭昏腦沈,還沒開始賞花便累了。但在看到滿株花兒綻放剎那,深覺春天無限好,疲勞,算什麼呀。

 

照片在這裡


阿里山賓館

我們祖母孫三人入住宿阿里山賓館歷史館雙人房,正值阿里山櫻花季,原本沒床位的,昨天打電話去旅館碰碰運氣,剛好就剩下這麼一間雙人房。櫻花季實施交通管制,搭客運在轉運站下車後,旅館有接駁車接送。歷史館房間小巧別緻,就像館名一樣有歷史味,還留著古早旋轉鎖的整面木窗邊有張大尺寸貴妃椅,上頭擺著泡茶用具,深具別館風情,寧母很喜愛這個房間。只是房間年代悠久,隔音效果差,可以聽到隔壁房說話聲音,但幸好大家都早睡,沒有因此造成困擾。

館內使用木材營造溫暖穩重氛圍,且大量使用玻璃窗,空間明亮舒適。訂房皆是一泊二食,晚餐及早餐菜色口味相當不錯,雖然樣式不多,但深山裡能吃到如此精緻美味的餐點,已經令人相當滿意了。

有許多孩子愛吃的食材,小孩也開心。

館外有幾株百年櫻花,雖未完全綻放,但也很有可看性,也是個阿里山賞櫻熱門景點。

櫻花季期間旅館有日本浴衣租借,木屐、紙扇及髮飾等配件一應俱全。

訂房含兩種手作,可加錢更換種類,寧母畫了一台綠色陶笛火車要帶回去給小剛,妍妍選了造型蠟燭,是個讓小孩子消磨時間的好活動。

 

櫻王

此時阿里山的人氣王就屬這株櫻花了,是遊客上山必觀賞的明星景點。稱它為櫻王是因為只要它開花之後,阿里山其他櫻花便會陸續跟著開放。櫻王盛開,美不勝收,從任何角度觀看都美,美的令人目不轉睛。它距離阿里山賓館只有幾百公尺遠,所以我不止看它一眼,而是好幾眼哪,心滿意足。

 

沼平公園

沼平公園內花草樹木多,散步其中視野寬闊景色無限。山上溫度雖低,但天氣晴朗豔陽高照,相當舒服。

 

阿里山派出所

派出所外的櫻花開五成,門前有阿里山小火車經過,許多人會在這裡等拍。

 

姊妹潭、受鎮宮

趁他們祖孫二人去做手作時,獨自沿著受鎮宮、姊妹潭、沼平車站及沼平公園走了一圈,山上空氣新鮮,景色宜人,最重要的是,身旁無兩個嘰嘰喳喳的孩子吵鬧,悠閒輕鬆,我甚至還能停下來好好聆聽山中鳥兒啼叫,自己都快感動的痛哭流涕了。

受鎮宮前小販林立,隨便一家賣的山豬肉、芥末香腸都美味可口不已,還有販售新鮮山葵。

 

啊,阿里山真是個好地方。回到家,才聽到小剛滔滔不絕的說話聲,已開始想念那兒的清靜與悠閒......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