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719]

作者 ning

◎2011/07/19行程: >看照片<

 

Hangout早餐觀音堂蘇丹回教堂紅點美術館麥士威路熟食中心牛車水無招牌夜間野生動物園夜宿HANGOUT

 

規劃行程時,一直覺得可以住在沒有附早餐的旅館,反正新加坡肉骨茶店多的是,早起去吃碗肉骨茶就好了,但來到新加坡後阿威和我每天早上起來總是飢腸轆轆,根本撐不到出門搭捷運換車找餐廳再吃早餐,此時就很慶幸Hangout有熱騰騰早餐可以吃,菜色種類雖不多,但幾乎每天更換,像第一天吃到的好吃法國土司之後沒再出現過,讓我好失望。

...

誰說新加坡沒有垃圾?這杯好端端放在路上的汽水就是證據。

新加坡這個現代化都市有很多奇特建築,下方那張照片的椰子樹假的好像風景畫。

 

觀音堂

看到觀音廟便想到「小孩不笨」胖媽媽去廟裡跟觀音媽祖求符咒,廟公要她上網下載第幾號符燒了喝的情節,新加坡的寺廟這麼先進啊!新加坡人拜拜用蓮花居多,這個時間廣場上全都是小販,就像台灣的菜市場,有好幾攤用熟悉中文跟婆婆媽媽推稍產品,戴個小麥克風講得口沫橫飛的模樣看起來好親切。

 

白沙浮市場

從武吉士地鐵站前往蘇丹回教堂途中會經過的熱鬧市場,在外圍看到小販賣炸香蕉忍不住買來嚐鮮,但味道普普通通,外頭那層麵衣和香蕉搭不起來,還是台灣的好吃。

 

蘇丹回教堂

蘇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的回教堂,建於1928年,是用來彰顯蘇丹國王功績的宗教建築,兩座金黃色的圓頂相當醒目。教堂前步道規劃的很有異國特色,兩旁有許多販售回教飾品的商店,可以逛逛。

散步前往紅點博物館途中看到動物園巴士。

 

紅點美術館

遠遠的,看到一座鮮紅色的建築,好亮好顯眼,這就是紅點美術館,人如其名,光是外觀就是一件藝術品了。但很可惜的,這段期間美術館暫不開放,沒能進去裡頭仔細參觀。不過一樓的咖啡店和商店仍有營業,精緻的咖啡店或許可以彌補沒能看到展覽品的遺憾,若不在意價格,商店內的紀念品都很有新意。

 

麥士威路熟食中心/牛車水大廈臨時巴剎熟食中心

新加坡熟食中心多,裡頭的食物應有盡有,麥士威路熟食中心有好幾家知名小吃,其中最令我期待的是天天海南雞飯,趁人潮尚未聚集前買了兩份海南雞飯找了張桌子坐下,對面坐了一位當地人,不斷跟我們聊天說話,忙著跟他哈拉吃到一半才發現我的都是肉,阿威的都是骨頭,我覺得好吃,阿威覺得普通,我覺得好吃是因為它雞肉鮮嫩雞汁濃郁,但阿威覺得很單調。另外還買了興興木薯糕和林記油炸香蕉,木薯糕像麻糬,味道還可以,林記油炸香蕉並沒有比武吉士街的好吃多少,真的還是台灣的最好吃啊。

天天海南雞飯一盤5新幣,雖然合台幣要一百二,但這種價格在新加坡已經很難得了,新加坡什麼都貴。

 

牛車水

去搭地鐵途中經過佛牙寺、牛車水大廈、牛車水原貌館、良辰美點等景點,跟阿婆買了紅毛丹,因為太熱,看到人民公園進去點了新加坡到處都有賣的白甘蔗汁和冰品,消消暑氣。後來那紅毛丹根本沒機會吃,直到最後一天晚上收拾行李時才一口氣剝完吃光。

地鐵站前的新加坡地標,阿威很認真的數了我們去了幾個。

 

無招牌

無招牌有幾家分店,本想偷懶去榴槤體育館吃就好,但旅館服務人員說阿裕尼這家最老牌,於是我們便千千里迢迢搭車走了好一段路來吃這家號稱東海岸三大海鮮餐廳之一的海鮮。餐廳很大,說中文非常通,阿姨推薦我們點了一些菜,最重要的螃蟹,一直在猶豫要點胡椒還是辣椒,最後選擇有沾醬的辣椒螃蟹,還另外點了兩隻龍蝦,論斤兩的肯定不便宜,但到新加坡沒來嚐嚐海鮮很不上道,點了就點了吧。

 

當螃蟹送上來時我和阿威都傻眼了,一隻好大的螃蟹躺在黃澄澄辣椒醬汁中,多到可以游泳了,就算再送來一籠銀絲捲也沾不完,好大好大隻的螃蟹味道並沒有期待中美味,肉質雖新鮮但並不肥美,最好吃的海鮮莫過於鮮甜兩字,可惜無招牌這隻蟹肉多卻沒什麼甜味,醬料口味也很普通,反倒是與鹹鴨蛋一起烹煮的龍蝦還比較好吃些,阿威不大愛吃蟹,幾乎都留給我吃,兩隻大螯就不知吃了多少肉。這頓飯總共吃了119.84新幣,辣椒螃蟹43新幣,龍蝦45新幣,還點了一盤鮑貝炒時菜16新幣,以及飲料等,折合台幣約兩千八百多元,可是最期待的海鮮表現都不佳,反而是蔬菜和銀絲捲比較突出,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來吃海鮮的啊......好貴好失望啊~

 

夜間野生動物園

我覺得夜間野生動物園是此行最有價值的遊玩景點,特別之處不在於夜間開放,而在於這些動物都是野生的,都沒有用柵欄圍住,獅子、老虎和大象等,全是如此。記得小時候台灣還有個六福村野生動物園,搭遊園公車時小猴子會跳倒車上,但現在很難見到了。新加坡野生動物園遊園方式是搭著半露天公車,由司機和導遊小姐載著我們安安靜靜看動物,那種感覺有點像侏羅紀公園場景,摸黑不能喧嘩,不時聽到遠處傳來動物叫聲,抵達猛禽區導遊刻意降低聲量的舉動,讓人腎上腺素增加,是種難得的體驗。比較沒有攻擊性的動物,園方會允許牠們閒逛,有時會晃到公車路線旁,我幾乎可以摸到那隻羊了。

 

另一項有看頭的動物秀也很精彩,工作人員帶著動物上場跟遊客互動,座位台上方一條繩子是給浣熊走動的,狼在小山丘上嚎叫,最刺激的是某排座位底下預先藏了一隻大莽蛇,被叫起來的遊客不敢相信自己椅子下居然有條蛇?而且還在上頭坐了那麼久??它就在我和阿威座位的前兩排處,工作人員把它挖出來時尖叫聲四起,實在太刺激了,這個梗好讚哪!不過要是我坐在上面那麼久,應該會連續做好幾晚惡夢,太震撼太恐怖了。

 

夜間動物園有商店販售紀念品,本想買條毛巾回家,便宜又好看,無奈缺貨便作罷,有機會應該要來參觀白天的動物園和飛禽公園,夜間動物園一張票32新幣,三種一起買只要58新幣,更是值回票價,而且如果體力允許的話,搭乘遊園公車時有幾個點是可以下車步行的,這種方式可以與野生動物們更接近,當然是指無攻擊性的動物而言。不過缺點是這裡距離市中心很遠,搭公車至少要一個小時,回程時我們搭乘園方專車直接回到小印度,不需要轉車,只要4.5新幣,是比較方便的交通方式。

 

新加坡第三天行程很晚才結束,搭專車回小印度途中睡到不省人事,孕婦還是早點休息的好。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1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那時候並不覺得新加坡「乾淨」,不過現在回過頭來看照片,確實大部份的環境都維持得很清潔。
2011-11-09 @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