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日記2‧三十六週、三十七週

作者 ning

 

三十六週產檢,小寶寶體重兩千五,脈絡叢水腫變小到幾乎看不見,終於放心了。三十七週產檢,寶寶體重兩千八,上週自費做的乙型鏈球菌檢查結果正常,不用服用抗生素。盧醫師宣布:「足月了,隨時都可以生。」感覺好刺激啊。

 

最近去產檢,產檢室總是排一堆人,有時候過號了都還沒輪到。記得上回生妍妍,看到走廊排著好幾張病床躺著剛生產的媽媽,護士小姐說九月開始產婦很多,難保不會再發生這種情況。想想好不容易把小孩擠出來,還得在走廊上被人來人往干擾注視,情何以堪啊。

 

懷妍妍時自詡是靈活的胖子,但這胎年紀大了症頭多,走太多路髖骨會痠,只能叫阿威猛捶我屁股抒解,最近髖骨不痠了換恥骨痛。晚上也睡不好,半夜醒了比較難再入睡,左翻右翻正躺都不對勁,而且盧醫師說小孩位置偏右,要我左側睡,更加難睡了。我想這一胎半夜起床擠奶應該駕輕就熟吧。

 

這學期開學去上了幾天班,將課表和IEP處理完畢,把工作交給代課老師後,便請假在家待產休息了。九月天氣依舊炎熱,抱著一顆球坐在教室不動也滿身大汗,著實令人難受,能在家吹冷氣是孕婦的小小幸福。 雖然不用上班,但還有孩子要照顧,幸好妍妍長大了,聽話懂事了,能自己玩玩具自己看書,雖然仍然常要人陪她玩角色扮演,但照顧她輕鬆許多。夜晚看著她的熟睡臉龐,想到之後去坐月子有段時間不在家,心裡真有些捨不得......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