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助旅行[127]

作者 ning

為了多看一眼富士山,差點趕不上三鷹之森。

 

◎100/01/27行程: >看照片<

早餐/強羅環翠樓箱根登山纜車 【新宿 三鷹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吉祥寺LABI 晚餐/ぬぎし自由之丘自由之丘甜蜜森林 メルシケレブ可麗餅、ルスフレ梳乎厘龜屋萬年堂 【橫濱】Queen's SquareSnoopy Town Shop)住宿大中哥家

 

強羅環翠樓

↓早晨睜開眼睛迎接我們的木頭香和塌塌米,讓人想賴在環翠樓不走了。

...

↓雖然外頭是大太陽,但天氣還是好冷,從隔壁衣物間拿來的外出服凍的像冰,先烘暖了再穿。

↓時間一到,歐吉桑送來梅子和綠茶,擺在走廊小桌子上,要我們坐在哪兒等他們收拾棉被,

↓還沒有過一早起床喝著茶等著旁人收拾棉被的經驗。

棉被收走了,在外頭走廊擱一夜的厚重木桌又被移進房。隨後媽媽桑送來今天的早餐,我和阿威好整以暇準備好好享受這頓豐盛早餐。

↓先送上一盤小菜,樣樣都很精緻。

↓這陀黏稠的海帶類口感相當奇妙,咕嚕咕嚕便滑進肚子裡了。

↓新鮮的豆漿汁,煮沸凝固成豆腐。這豆腐口感偏硬,但是好新鮮哪!

↓玉子燒。平時若見到這麼厚的玉子燒一定興奮的跳起來,但吃過築地專賣店的玉子燒後,便可以用平靜心情看待。好吃,缺點是它是涼的。

↓還有條魚。

↓日本米好好吃,媽媽桑送來一桶,不夠再自己添。

↓甜點和水果。

↓早餐很豐盛,光是那鍋豆腐就可以飽餐一頓了。

↓好飽,根本吃不完啊!休息一下,待會兒再戰。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在這樣的房間裡頭悠閒吃早飯,實在享受至極。

↓這是媽媽桑親手做的吊飾,只給女生!好可愛的貝殼。

↓房裡放著介紹環翠樓的雜誌,還用黃色標籤紙做了記號。

↓早晨的房間和昨晚的房間看起來又不一樣了,收拾行囊,依依不捨又多看了好幾眼。

↓阿威在塌塌米上滾了滾,心情就像乾物女喜愛她那片可以輕鬆喝啤酒的塌塌米小庭院一般。

↓旅館的媽媽桑和歐吉桑出來送行,媽媽桑看到要照片還不斷整理自己的頭髮和衣著,希望給客人留下美麗倩影。天氣很冷,沒下雪但地上都是霜。

很喜歡強羅環翠樓,這種住宿經驗令人難忘,雖然語言不通,但媽媽桑待客之道絕無馬虎,還是讓我們倍感溫馨及享受,有機會還要再來,或許下一次就能看見滿山櫻花了。

 

箱根登山纜車

離開旅館後,又搭上登山纜車,為了再看富士山一眼。白雪覆蓋的富士山真的很漂亮。上山時雲還未把山頂遮住,但下山時山頂已經快看不見了。

↓搭巴士回強羅,轉登山電車回湯本,準備返回東京。路兩旁還遺留些許的白雪。

↓接下來這段路要直接到新宿附近的三鷹,路途遙遠,阿威正在旅遊服務中心詢問該怎麼搭車會比較快速。這回藍色小精靈沒有出現,只能用破英文交談。

 

三鷹

轉了好多趟車,終於終於抵達三鷹,出站後沒去搭美物館接駁車,走路應該可以到吧,時間應該夠。午後陽光很舒服,兩旁商店精緻可愛但無法停下來欣賞,因為我們不確定要前往的宮崎駿美術館究竟在何方,而且後來似乎迷失在這轉不出去的小巷中。

阿威拿著手上的GPS穿越無數小徑和公園,到處都有指示,感覺應該就快到了但總是空歡喜一場,眼看進場時間就要到,兩人加快腳步,無奈一直沒瞧見博物館蹤影。

 

宮崎駿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預定下午兩點場次,截止進場時間是兩點半,兩點的時候我們還在公園不知某處快路行走著。幸好,在最後期限前遠遠看到它的身影,拔腿狂奔,終於在時限內抵達博物館,唉呀,好喘啊。

 

三鷹之森每個場次進場人數和時間都有限制,參觀人數頗多必須提早訂票,不過聽過車站前有家JTB旅行社賣當天門票給外國人,可以去碰碰運氣。我是幾個禮拜前在官網訂好票後,請大中哥在日本Lawson幫忙取票,門票1000日幣。台灣東南旅行社有代購,現在一張票550台幣,貴了不少但是是最便利的方法。

美術館全然就是宮崎駿的風格,彷彿走進動畫裡,置身於他的異想世界。裡頭陳設有宮崎駿的手稿、工作室和動畫製作過程等,還有一部沒有發表過需排隊等候的宮崎駿小動畫可以欣賞,很值得參觀。其實光是建築物裡頭奇異充滿驚喜的建築設計就很值得走訪一趟了。

↓在環翠樓吃過早餐後便趕著回東京,路上根本沒時間買東西吃,那段衝刺至美術館的長跑消耗不少熱量,幸好早餐吃太飽背包裡還有昨天大湧谷吃剩的黑蛋可止飢。天氣還是一樣冷颼颼,館內不可飲食,要吃東西得到外面去吹風。

↓美術館裡有幾間商店,裡頭的小飾品和紀念品令人愛不釋手,相當好逛。阿威買了一座手工銀製的霍爾移動城堡模型,小小一個可拆解和組合,挺精緻的,三千多日幣。另外還買了一隻黑面羊送給陳大哥。不過,殘念的是,這袋子一路跟著我們到自由之丘,然後,就消失無蹤了,至今仍想不起來究竟在那個地方弄丟了它,阿威難得買了他喜歡的紀念品,卻是這種結果,想到又要開始唱蔡秋鳳的歌了........

↓離開前用日文請路人幫我們拍照,結果發現他們也是台灣人,要在日本遇到台灣人實在太容易了,到處都是!

↓這就是我們沒坐上的黃色巴士,單程200日幣,來回300日幣。早知道就搭它去美術館了,雖然奔跑期間多看了很多風景,但趕成這樣又不符合阿威悠閒的玩法了。

 

吉祥寺

不過現在不趕了,離開三鷹之森後悠閒散步去吉祥寺吃東西搭車。

↓理髮廳,看起來好高級,天花板挑好高啊。

↓吉祥寺附近商店非常多,這條兩公尺寬的小路兩旁都是小店鋪。走到底就是吉祥寺最熱鬧的商圈了。

↓吉祥寺超有名的肉丸子店「Satou」,不要以為排隊人潮就這樣,照片外還有至少一百公尺的客人等著買牛肉球,嚇死人。看到這種排法即使很想吃也得放棄了。

↓LABI,網友推薦的3C連鎖店,使用回饋金後便宜許多。

 

ぬぎし

吉祥寺車站前有非常多餐廳,其中ぬぎし是專賣牛舌的連鎖店,晚餐就在這裡享用了。ぬぎし的料理不貴又能吃飽,有點像吉野家之類的連鎖店。

↓牛舌套餐  ,1080日幣。一碗白飯、六片牛舌、一盤小菜、一碗山藥泥和一碗湯。

↓牛舌。這牛舌該怎麼形容呢,挺有嚼勁的,燒烤的技術不錯,但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和味道。

↓雞肉套餐,880日幣。還是雞肉比較對味。

↓日本人愛吃山藥,山藥是很健康啦,但做成這樣的山藥泥還真要看人吃。

 

自由之丘/甜蜜森林

回橫濱前順路去了趟自由之丘,這裡的甜點介紹每回看旅遊書都垂涎得不得了,尤其是集合多家夢幻甜點的甜蜜森林是一定要光顧的,門口外隨便一個看板就讓我看恍神了。今天一定要吃到舒芙蕾!

↓甜蜜森林內設計很像一般美食街,去點了喜歡的餐點後再找座位坐。放這張照片只是要說明這個時候阿威的移動城堡還是在的。

想吃的甜點好多,來到這裡簡直要瘋狂了,但畢竟才剛吃完晚餐,能吃的有限,最後挑了メルシケレブ和ルスフレ這兩家店品嚐,可麗餅和舒芙蕾的味道讓人感動的都要哭了。

第一家,メルシケレブ可麗餅。可麗餅專賣店。

↓紅色水果可麗餅,880日幣。秀色可餐,光用看的就很美味了!

↓薄餅和卡士達醬的組合,實在太好吃了!讚!

↓第二家,ルスフレ。梳乎厘(舒芙蕾)專賣店。

↓這家店有自己的座位區,裝潢屬歐式風格。星期三晚上客人很少,整間餐廳只有我和阿威兩人,不過據說到了假日想吃個舒芙蕾可是得排隊的。

↓香草舒芙蕾,1050日幣。ルスフレ的舒芙蕾都是現烤的,得等一段時間才會上桌,不過看到澎成這樣的舒芙蕾叫我等再久也願意。

↓香草醬。餐桌上有一張教導人如何食用舒芙蕾的圖片,它說先挖一口舒芙蕾,再將香草醬倒入,我等等就要把這一鍋香草醬通通道進去熱騰騰的舒芙蕾裡。

↓天哪,美味至極,從沒吃過這麼柔軟、綿密、香滑的舒芙蕾,入口即化,滋味無窮,實在是太好吃了!沒有香草醬就極度美味了,加了香草醬更是完美啊!

↓好滿足,大概是因為太陶醉了,忘了移動城堡的存在,嗯,有可能......

好好好滿足的離開甜蜜森林,順路散步走過吉祥寺商店街去車站。這條街道逛起來很舒服,兩旁一間間獨具風格的商店林立,中間鋪設石磚,巨大的行道樹下有座椅可供休息,有時間可以逗留許久好好逛逛。

↓中途經過一家花店,阿威:「老婆,買束花送給妳。」謝謝老公,聽到這句話就很開心了,何須再送花。平常阿威在台灣根本連瞄一眼都不要,現在人在異地受到氣氛薰陶竟會變得感性些,老公,以後記得常常出來玩。

 

龜屋萬年堂

快到車站前剛好看到這家店,進去買了些和果子回去給楓仔吃。不過的龜屋萬年堂和果子味道算普通,並沒有特別好吃。

 

Queen's SquareSnoopy Town Shop

回到橫濱後,阿威說想去Snoopy Town Shop買紀念品給菁妹,但店已經關了,才八點,關的好早啊。

↓之後散步回大中哥家,順路去便利商店領錢,大概是吃的太爽快了,我倆身上的現金已經快要花光,快沒錢可度過明後兩天,但提款機就是不給領錢,原因是阿威帶來的提款卡並沒有開啟國外提款功能。沒現金怎麼辦?這時候又再度慶幸有個好哥哥在日本。大中哥,我們要現金~

 

 

旅遊心得:來日本一定要住一晚傳統和式旅館,感受塌塌米和拉門的魅力。宮崎駿美術館很值得參觀,記得先買票並選擇一個適當的時間。甜蜜森林的舒芙蕾實在是太好吃了,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順便去問問阿威的移動城堡還在不在........

 

【自助旅行便利貼】

太低估箱根到東京的距離,以致於幾乎整個早上都在搭車,而且因為三鷹之森入場時間有限制,讓人覺得好緊張,雖然我覺得我已經訂了很晚的場次了,雖然在公園狂奔不是常有的經驗,但這種事還是不要出現的好。建議出去玩盡量玩不需要被約束的行程,否則就是能保證時間到前人一定在附近,這樣才能悠閒的度假。還有,該坐巴士就要坐巴士,不要太相信自己找路的能力。最後,東西一定要收好,能放進背包的就放進去,提太多袋子很容易不見啊。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5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我也覺得移動城堡被留在自由之丘…
2012-01-18 @ 19:58
評論 來自 wenh [瀏覽訪客]
wenh哇塞!100年一月耶~~~
2012-01-18 @ 21:41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阿威,
恩,和盤子一起被服務生收走了......

wenh,
我如果再這麼閒下去,可能會有更古老的文章出現。
2012-01-19 @ 09:23
評論 來自 阿珍 [瀏覽訪客]
阿珍看來孕婦的記憶也不差阿~~
2012-01-20 @ 12:35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挖哈哈哈哈,誰說孕婦會變笨哪!?
2012-01-20 @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