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心評人員研習

作者 ning

心情:讀萬卷書
結語:天天年輕(演唱者:張清芳)★★★

呼~終於結束四整天有如拼大學聯考的研習,
說是拼大學聯考可是一點都不過份,
因為教授滿滿一本講義,有特教法規、資賦優異學生提早入學及縮短修業年限辦法、智力理論和意義、心理與教育測驗及統計......等一堆艱深的東西,
都要在這四天內講完,並在最後一天考試,85分及格,
唯有通過考試才能取得資優心評人員證照,
我從來沒看過一個研習到了下課時間,大部分的人不是在聊天,而是抱著講義猛K書,
所以說這是拼大學聯考可是一點都不誇張的。

昨晚我百年難得一見,應該說是我搬入這個家之後第一次這麼認真,這麼長一段時間坐在我房間的書桌前「唸書」,
這樣的情形的確是從來沒有過的,
(考大學時我都是去圖書館唸書,不然就是嫌我的桌子小,跑去我哥的書桌念。)
也難得我可以念2、3個小時沒打瞌睡,(怎麼有狗膽不念啊,沒通過考試可是非常丟臉的事。)
我媽看到我在唸書,居然相當開心的說:唉幽?在唸書喔......
我哥也好奇的跑進來看我在幹嘛,
下去喝水時,我爸問說: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就到上面去了?
全家人的好奇只因為:我在唸書。
唉唉,不過就念個書而以嘛.......(可見平時多麼的面目可憎)

我個人覺得授課的余教授相當厲害,居然可以把心理與教育統計講的如此的好,
也難怪啦,他目前是南部地區上統計的補習班名師,
上課時不管是統計或是測驗,甚至是理論方面,他都可以用簡潔明瞭的語句,將一個觀念講解得非常清楚,非常容易理解,
想到我大學時的教授上的心理與教育統計......,唉~根本就是一團醬糊。
也多虧這樣的研習有這樣的名師操刀,不然,誰可以忍受四整天這麼難的課程啊!

總之,這幾天下來,讓我對於斯皮爾曼、桑代克、比奈、推蒙、魏克斯勒、離均差平方和、變異數、標準差、百分等級、標準分數和測量標準誤......等觀念有進一步的認識,回到學生讀書的日子似乎也不錯~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很久沒有用功讀書的Emmy [瀏覽訪客]
很久沒有用功讀書的Emmy哇~~高雄市的資優鑑定這麼嚴格喔! 我們台北市好像也要改測驗工具了 到時候該不會也要像你這樣研習吧!
2005-08-17 @ 20:26
評論 來自 讀的有心得的ning [瀏覽訪客]
讀的有心得的ning不曉得耶, 但我們四天都沒講到測驗工具, 都是上一些理論與測驗統計的東西, 比較像在念研究所。
2005-08-18 @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