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日記‧十二週

作者 ning

撐到滿十二週第一天去醫院產檢,下午飛澳門。這回產檢要做唐氏症篩檢,柏仁的技術目前可做兩期,醫師和護士說兩次都機率低的正確度是最高的,就看自己決定,反正我都已經捱到現在,就一起做了吧。

 

 

原本看的孫醫師今天只有下午有門診,搭飛機太趕,我換了早上有門診的盧醫師。前陣子才剛從長庚過來的盧醫師人很不錯,有問必答,最令我滿意的地方是他的門診好掛號不用等,還有時間好好做檢查,像今天盧醫生便慢條斯理的幫我做超音波掃瞄,仔細說明寶寶的手腳,讓我好好習慣肚子裡已經長出四肢但長相怪異的寶寶,有時還像被電到般彈跳幾下。第一期唐氏症篩檢除了抽血外,最重要的是看胎兒的後頸部透明帶,但寶寶一直不平躺下來,醫師沒有辦法確實看到完整後頸部,不過看不到似乎挺正常的,通常院方會要妳這兩天再過去,但因為我下午就要搭機,於是醫生要我出去晃個十五分鐘再試試看,在醫院繞了不知幾圈結果寶寶姿勢還是一模一樣,護士小姐看了都覺好笑,直說寶寶在睡覺不想動,問醫師要不要我下床跳跳讓他清醒,他連忙搖頭說不用不用。沒辦法啦,第一期篩檢沒有完成這項檢查就等於沒有意義,只好放棄。該怎麼說呢,就說寶寶乖幫我省了兩千五,但你一定要健康啊。

 

現在每次產檢前都要先去找護士小姐量體重和看報告,上回做的檢查都沒有問題,只是稍微有點貧血,但護士小姐說沒關係,多吃點深色蔬菜和水果就行了。但我比較擔心體重增加太多會被念,食慾還是一直都很好,放暑假以來常常和寧母去吃大餐,吃到自己都很不好意思,今天早餐刻意只吃幾口,站上體重計竟然比上回輕了些,難怪我同事們都挑吃飯前去做產檢,假象啊假象。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7條評論

評論 來自 佳慧 [瀏覽訪客]
佳慧恭喜你跟阿威.有了下一代就會有更多不同的歡樂,祝福你!
2011-07-18 @ 21:26
評論 來自 newold [瀏覽訪客]
newold恭喜恭喜,好久沒過來這邊瞧,
就看到了這個喜訊,真是恭喜啊。
有了小孩的人生真的大不同,
我家小乖跟小悅,
完全豐富了我的生命。
那預產期何時?
2011-07-20 @ 20:40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佳慧,
以後阿威就要抱著孩子去找你們敘舊了......


newold,
豐富了我的生命....是佔滿了我的時間吧......想到就覺得恐怖。預產期在農曆過年,醫師該不會都去度假了吧......
2011-07-21 @ 19:58
評論 來自 佳慧 [瀏覽訪客]
佳慧找我們沒問題,這邊多的是有經驗的阿姨(姨婆),農曆生的不會是水瓶座吧,GOOD!
2011-07-21 @ 22:40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哈,你們那邊確實經驗老到。小孩不是魔羯就是水瓶,不是兔子就是龍,不過一切都很難說......
2011-07-22 @ 09:30
評論 來自 betty [瀏覽訪客]
betty我的醫師是『曾醫師』....人也不錯....講話很實在.....動作很快......
2011-08-26 @ 11:53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我記錯了。這種醫師很好,做的比說的好。
2011-08-27 @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