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大溪鐵腿行[1119]

作者 ning

 

又濕又冷的北部,讓阿寧想起連牆壁摸起來都會冷的冬天...

 

◎99/11/19行程: >照片<

搭很暈的自強號至中壢中壢夜市阿威宿舍

 

很久沒搭自強號上北部了,四小時車程讓阿寧坐得渾身不對勁,本打好如意算盤可以在車上好好研究旅遊書,怎知看沒幾頁頭就暈了,雖然很想有事情做,但再繼續看下去只怕會當場吐出來,只好努力睡到中壢,好難熬的漫長路程哪......

一出中壢車站,就是這幅濕詩冷冷的模樣,一點都不親切。

...

阿威已經在外頭等候,睡了四個小時的阿寧腰酸背痛,原本高高興興可以去逛夜市,看到這樣的天氣確實被澆了一桶冷水,南部可是晴空萬里啊。

夜市攤販寥寥無幾,阿威轉而帶阿寧去吃「好鮮屋」,這是中壢夜市有名的米粉湯,生意好到去外頭開店面。

兩人點了鴨肉板條、意麵和豬肝璉。湯頭不錯,但阿寧還是比較喜歡吃乾麵。

既然都來到中壢了,雖然下雨,還是去夜市溜達一下,整條夜市冷冷清清,天空還不時飄點小雨,寒風陣陣,不過生意好的店家還是有營業,像這家有名的簡師傅臭豆腐生意還是強強滾。

天氣冷颼颼,趕緊回到阿威宿舍。阿威現在的宿舍跟一開始看到簡陋骯髒的宿舍有天壤之別,多了溫暖乾淨的感覺,咱家老公可是清了很久才有這樣的光景,老公辛苦了!不過,整間房間卻被這碗臭豆腐搞的很像茅坑,第一次碰到聞起來這麼像屎味的臭豆腐,臭到很想把它倒進馬桶沖掉,而且,連吃進去都臭,不過,味道倒是真的不賴就是了。

明天要早起參加阿威公司的健行活動,早點休息。

 

日記:現在的身體不比大學時代每個禮拜搭國光號去嘉義般勇壯了,連坐自強號都會暈車......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這家的臭豆腐真是有夠臭的啦~ 吃過那麼多臭豆腐,第一次買到這麼有「屎」味的,太有特色了!
2010-12-12 @ 21:40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不過倒是被它臭的印象深刻,下次去再買。(準備夾子先)
2010-12-15 @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