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日記‧二十一週

作者 ning

小寶貝二十一週大了。

 

 

懷孕滿三個月後,身體果真就像朋友們說的越來越舒服,嘴巴不再有奇怪味道,精神也越來越好,有時甚至錯覺自己仍是健步如飛、身手矯健。雖說三個月後開始對蜂蜜過敏,但後來發現除了蜂蜜什麼都能吃,簡直來者不拒所向披靡,尤其這陣子特愛吃甜食,糕餅、麵包、土司、果醬、甜甜圈、冰淇淋,熱量越高越是愛,連水果都挑甜的吃,以致於這回產檢體重快速飆高,破了我人生紀錄!太嚇人了。誰拿個東西來把我嘴巴塞住,不要再讓我吃東西了!

 

或許是吃太多也或許小寶貝開始長大,四個月後肚子迅速膨脹,有時候吃太飽肉繃的像要炸開一樣,也因為這樣讓我發現肚臍歪了一邊,從來沒仔細研究過,但它真的不在正中央而且有越來越凸的趨勢,看著曾經陌生的肚臍如今冒出頭站在高崗上,不得不更加認知到懷孕確實改變了我的身體。

 

四個半月的某天,突然感覺肚子有股振動,一開始以為是哪條脈搏跑到肚子上一連動了三下,阿威說莫非是因為我打通了任督二脈氣血在體內竄,我看是我要成仙了吧,後來才明白這就是胎動,有時強有時弱,有時左有時右,好奇妙,把手放肚子上運氣好不用等太久也可以感受到跳動,頭一回當爸爸的阿威也覺得神奇,小寶寶有了這樣的互動方式讓我安心多了,至少可以知道他是在的。

 

二十一週產檢一切正常,唐氏症篩檢風險率萬分之一以下,神經管缺陷風險五萬分之一以下,愛德華氏症兩萬分之一以下,就是體重欄被護士用紅筆畫了一個向上箭頭(扼腕)。上個月沒能看到寶寶性別,這回醫師伯伯直到最後才勉強看出是個小女生,是女生耶!可是為娘的回想之前翹腳、搔癢的模樣,開始有些擔心女兒長大往氣質美女發展的前途......但阿威卻只擔心我會幫妹妹買太多衣服,怎能不買?就算沒氣質也要打扮的漂漂亮亮(握拳)!

 

是小女生哪,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6條評論

評論 來自 佳慧 [瀏覽訪客]
佳慧這個一定是像你一樣美麗活潑的小女生,我看阿威這下樂壞囉.
2011-09-29 @ 21:41
評論 來自 Lily [瀏覽訪客]
Lily等好久,終於看到新文章了。
是我沒慧根嗎?完全看不懂超音波影片啊!
女生耶,好多漂亮衣服可以買!
最後,還是要說:控制一下體重吧!否則生完就怕再也回不去了。
2011-09-29 @ 22:26
評論 來自 小羽 [瀏覽訪客]
小羽恭喜恭喜,我們又多了一位可愛美眉了!
我看得懂超音波喔.....最後7-8秒的時候,
不是有照到陳美眉〝那裏〞呢?呵呵..
腳打得太開了啦。.
2011-09-30 @ 15:00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佳慧,
阿威他應該會覺得頭痛吧,哈!


Lili,
基本上我在剪輯時也是抓不到重點,總之就是先看大腦,再看嘴巴、心跳和手指,最後看妹妹的重要部位,應該去問問生了兩個女兒的小羽,她好清楚,一條線是妹妹的生殖器。


小羽,
嘿啊嘿啊,妳好厲害,我其實也看不懂,醫生只告訴我那條線是代表女生的意思,我根本看不出來有什麼姿勢,腳...腳太開了嗎?(我的氣質美女啊...(吶喊))
2011-09-30 @ 15:17
評論 來自 替你高興的betty [瀏覽訪客]
替你高興的betty生女兒真的很讚ㄟ...而且女兒很會撒嬌喔....不過爸爸真的會被吃得死死的....女兒是老爸的死穴....還有....你終於更新網誌了....快要生蜘蛛網了吧!
2011-10-04 @ 08:31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最好我家老公會因為有個女兒後常常回家。
我現在可是有正當理由不寫網誌,孕婦不能用眼過度捏。
2011-10-04 @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