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日記‧二十五週

作者 ning

 

懷孕五到六個月間,胃口一樣好,特愛吃土司夾花生醬芝麻醬和燒餅油條,最後一個禮拜知道快去量體重了"盡量"克制飲食,今天產檢前只零零碎碎吃了點食物,但還是胖了3公斤多,盧醫師依舊很溫和的要我克制體重才不會有妊娠糖尿病風險,護士小姐安慰我七個月後胎兒變大壓迫到胃啊內臟什麼的,便會開始覺得不舒服沒胃口了,用這種安慰法不知該不該謝謝她,我就是輸在起跑點上才會從懷孕開始吃到現在啊。不過有沒有糖尿病今天驗了就知道,產檢前吞了100CC糖水,阿威看我表情痛苦,喝了一點,直說這糖水應該用冰糖熬才是......

(掃瞄機快壞了吧,照片掃出來居然有整齊的綠色線。這是小寶貝的腹部,好圓,好可愛...)

...

從四個半月開始有胎動後,小寶貝越踢越多越踢越大力,有時候一腳踢到整個腹部都在振動,甚至連我在騎摩托車時都可以感受到,而且還曾踢過我的膀胱,一連三下,那一剎那好想好想上廁所,量體重時忍不住問那位又拿枝紅筆把我體重欄畫個向上箭頭的護士:「小孩為什麼這麼會踢?」她大力點頭說:「胎動越多越好,是小孩健康指標。」喔~好是好,但如果妳不要拿紅筆會更好。護士小姐說完問我有沒有水腫,我不大確定,「沒關係,我摸摸看」,隨即彎下身用力戳了我的小腿肚好幾下,「稍微水腫,多抬腳。」好個讓人又愛又恨的護士。

 

每回產檢看到盧醫師都覺得他很開心,他開心我也很開心,盧醫師總是會先問我有沒有不舒服,然後說:「好,那我們今天要來照超音波囉。」這次25週產檢小寶貝長更大了,頭呈現倒頭栽樣,但醫生說直到28週前都還是有空間可以移動位置,並沒有辦法確定胎位不會改變,不過至少現在是正的。今天還看到小寶貝心臟的左右心室以及主動脈,也很明顯得看到三條生殖器官。頭圍正常,但腹圍和體重都大了快一個禮拜,是個小頭胖妞,盧醫師說:「小孩大了一點。」可是沒有頒佈禁食令。

 

 

小寶貝發育正常,不過盧醫師卻有點嚴肅的說:「妳有走很多路還是提重物嗎?寶寶位置太下面了。」聽到這話嚇了一跳,想了想,應該是每天去走路運動的關係。換校後每天下班回家無所事事,寧母看我整天待在電腦前墮落,要我出門去散步活動一下,我也真的很聽話,上回產檢完後幾乎每天都去附近學校操場走路一小時,大概以為自己現在是靈活的胖子,並沒有放慢腳步,再加上日常生活中有些比較重的物品覺得拿的動還是會盡量自己提,才會讓小寶貝往下掉。醫師說寶寶位置太下面會壓迫到膀胱並讓肚子變硬,造成媽媽不舒服,而且最要緊的是可能會引發早產危機,要我現在多休息,走路等以後再說。唉呀,好難拿捏啊,現在真是得特別注意了。

 

為了小寶貝,我現在得多休息,慢慢來。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3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應該就是多休息、別提重物,少量多餐。

從超音波看小寶貝,越來越人模人樣了。
2011-10-24 @ 23:01
評論 來自 Emmy [瀏覽訪客]
Emmy要記得我大嫂的例子喔~
2011-10-25 @ 08:34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_____=
我會記得.......不要生三個。
2011-10-26 @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