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報‧小義樓

作者 ning

⊙店名:小義樓義大利料理

⊙地址:高雄市新田路78號

⊙電話:(07)281-4057

⊙營業:11:30~14:30、17:30~21:00(週二公休)

 

這天和阿筑本想去吃林森路上的「異樓」,兩人被服務生帶位舒服坐在沙發上,打開菜單卻大吃一驚,一客燉飯套餐竟要980元!?雖然喝了人家一口水又心地善良的阿筑小聲表示她可以接受,但以為有商業午餐的我覺得這價錢很誇張,只好厚臉皮跟小姐表明價格落差太大,起身準備走人,怎料小姐叫住我們,給了我們各一張折價券和一瓶檸檬氣泡礦泉水,希望以後有機會能為我們服務,讓我和阿筑感到很歹勢,說真的,要不是價格實在無法接受,就會留下來用餐了。

 

沒吃到傳說中好吃燉飯,轉往新田路上的「小義樓」吃義大利麵,這家店生意聽說很好,幸好平常日中午還有座位,但也只剩最後一桌。小義樓走溫馨路線,餐廳內沒有過多裝潢,服務生態度親切,整體感覺讓人覺得很放鬆。

...

 

小義樓採單點方式,菜色並不是很多,但從前菜到飲料該有的都有。

 

↓煙燻炸雞翅,160元。

一盤有六隻,肉處理得很夠味,每一口都吃的到煙燻味,好吃。

↓蒜辣雙脆佐羅勒醬義大利麵,230元。

雙脆指的是香腸和魷魚,這盤義大利麵用料豐富,麵條軟硬度適中,羅辣醬滋味也很棒,加辣提味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西西里漁夫海鮮飯,260元。

燉飯用有把柄的鍋子盛裝,很有特色!滿滿的海鮮讓人食指大動,蝦、魷魚、蛤蜊和炸過的魚片都很美味,紅醬微酸濃郁但不會蓋過海鮮味道,飯還留著米心,很義大利的做法,滋味當然不在話下!

↓美式布朗尼蛋糕,85元。

很多店的布朗尼會太硬太濃,吃沒幾口便膩了,但小義樓的軟嫩爽口,搭配香草冰淇淋真美味!

↓健康小義樓,100元。

這杯飲品是新鮮水果加上甜菜根打成的,好喝!

來小義樓用餐一直讓我把它與佐佐義做比較,同樣是吃義大利麵同樣都是採單點制,但小義樓風格像家的感覺,餐點種類比較少價格也稍高些,但料理口味我覺得小義樓略勝一籌,他們家的東西用料實在味道更有層次,如果不講求氣氛只單純想吃盤美味義大利麵,小義樓是很好的選擇!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哇塞,一客九百八,是電影《食神》裡的蛋炒飯嗎…
2012-12-03 @ 09:32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挖,如果是食神的蛋炒飯不用給礦泉水我也會留下來。
2012-12-05 @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