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溫泉之旅

作者 ning

心情:恬靜舒適
心聲:鹿柴(作者:王維)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行程:
10/10 旗山老街→美濃民俗村→美濃客家驛棧→寶來國蘭、花園溫泉渡假會館
10/11 國蘭、花園溫泉渡假會館→茂林風景區→大樹佛光山

終於...終於...付出去的訂金終於得到實質的享受,國父革命第十一次才成功,而我的寶來革命第三次就成功(這好像沒什麼好得意的...),沒辦法,金牛座的個性就這樣,一向堅持到底~~哈哈...(其實是不想白白浪費那4300的訂金...)

克服風災、人禍(ㄜ...千萬不要把這人禍想成是我爸媽,我說的是國蘭的客服ㄛ......),這兩天和我男友騎著摩托車,輪胎壓過200公里路,遊移在茂林、六龜、荖濃和寶來這一帶人煙稀少的山林中,在這裡戴安全帽騎摩托車可以得到當地人的注目,也可以換來一聲問候的「哈囉~」,深山中的小道可以筆直延伸也可以蜿蜒蛇行,雖然落石坍方隨處可見,險象環生,不過,絲毫無法抹去深山中那股特有的清幽、寧靜和舒適。

兩輪摩托車劃過鄉間小路,也劃過陣陣清風,涼爽中帶著淡淡花香,好舒服~如此的山色讓我想起王維詩中的意境「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一切......都是那麼的閒適怡人~

◆筆直的小徑。
941010-13.jpg
◆坍方的山路。
941010-14.jpg

...

《旗山老街》
旗山往昔盛產香蕉,到處都可以看到香蕉樹。旗山老街裡還保留著古老的日式建築,近年來因為遊客漸多,老街上還鋪起紅磚道,頗有日據時期的味道。旗山有好吃的香蕉冰,也有我兒時深刻的回憶。
◆「枝仔冰城」裡頭賣的就是道地的香蕉冰,阿威吃的是加了一球芋頭冰淇淋的香蕉冰。
941010-1.jpg
◆阿威在旗山公園地上撿到的「乾蟬」。
941010-2.jpg

《美濃民俗村》
這裡的建築有著濃厚的客家味,刻意建造的小道兩旁是懷舊風格的商家,有擂茶、甘仔店、粄條、冰店和雜貨店......等,相當復古。
◆背後這位老伯伯相當厲害,任何物品到他嘴裡都可以吹出聲音,剛剛他才用隨意撿來的廣告紙吹奏一曲。
941010-3.jpg
◆這邊還有賣鄰近的甲仙芋仔冰和棉花糖。
941010-4.jpg

《美濃客家驛棧》
在這兒可以喝到自己親手磨製的「擂茶」,風味獨特,百吃不厭,店裡頭的擺設深具客棧風格,還備有客家人穿的藍衫、員外裝給客人拍照留念,那兒ㄚ環還會尊稱你一聲夫人及員外呢~
◆每到美濃,總是會到這家店來喝喝擂茶,這家店就位在加油站前,生意興隆。
941010-8.jpg
◆這是擂缽及擂棒,擂茶必備工具。缽很重,棒很粗。
941010-5.jpg
◆這是經過一番磨工後等待下肚的擂茶粉,是將花生、芝麻、紅豆、米香、擂茶粉......等材料分批到入擂缽中慢慢擂磨而成。
941010-5-1.jpg
◆菸葉飯,客家菜,醃菜瓜,好鹹...。
941010-6.jpg
◆粄條,麵條Q。
941010-7.jpg

《國蘭、花園溫泉渡假會館》
好吧,我承認,這家溫泉會館真的相當特別,撇去之前的不愉快不說,這真是一間非常高級的溫泉旅館,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名字和私人的陽台,各家陽台間加了木板,並不會看到別人家的陽台,而且陽台望出去就是朦朧的山景,陽台上還有一個蛋型的吊椅(外加一隻不曉得從哪裡跑來吃草的兔子)。房間內有張舒服的大床和液晶電視,最棒的是用石頭砌的泡湯池就位在房間內的落地窗前,一大一小,還有按摩功能,可以一邊泡湯一邊賞景,只要放下熱水,再啟動按摩開關,整間房間包括落地窗都籠罩在一片蒸氣中。更令人驚喜的是,房間內所有的衛浴用品都是「上山採藥」的,精緻的置物盒裡除了基本物品之外,甚至還有乳液、卸妝乳、化妝棉和面膜,相當貼心。而且住房附早餐、晚餐和花茶,料理都相當美味。另外,還附有山下的露天泡湯卷,今晚泡完隔天想泡還可再去跟櫃臺拿卷。這樣的價錢讓我覺得......很超值也很享受。
◆放置在房間中的泡湯池,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欣賞窗外的山景,多享受啊~。
941010-9.jpg
◆泡湯池還有按摩的功用喔~(房間裡連上廁所和沖澡都是攤在陽光下......)
941010-10.jpg
◆國蘭的晚餐,料理精緻,口味獨特,春捲裡還吃的到香蕉耶~
941010-11.jpg
◆自助早餐,那個漂亮的碗裡頭是添有中藥的粥。
941010-12.jpg

《茂林風景區》
一個山多、原住民多、落石多的深山。
◆層層巒巒的景致,很美~
941010-17.jpg
◆這座雕像位於一戶人家的屋頂上,我想應該是個紀念碑吧。
941010-18.jpg
◆茂林沿路都是綠色的山脈。
941010-15.jpg

《佛光山》
莊嚴的大佛讓人肅然起敬。
◆想要扮路人,卻不大自然。
941010-16.jpg

這趟旅行因為騎車才能感受山中的沁涼,也因為旅遊卷才有機會體驗這般高級的享受,一開始的不美好,造就後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嗯......所以囉~一切隨緣就好...

結語:和不夠"熟"的人最好不要去這家溫泉會館,不然......會很尷尬...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4條評論

評論 來自 也想出去玩的Emmy [瀏覽訪客]
也想出去玩的Emmy啊~~~ 看來真不錯ㄟ
2005-10-12 @ 21:55
評論 來自 有興趣的美女 [瀏覽訪客]
有興趣的美女啊...感覺好棒的旅館 到底是多少錢啊??
2005-10-13 @ 14:45
評論 來自 養病中的Jane [瀏覽訪客]
養病中的Jane很不錯喔 多放些照片啦!!!
2005-10-13 @ 21:11
評論 來自 渡完假不想上班的ning [瀏覽訪客]
渡完假不想上班的ning阿毓,還不錯轟~ 這種比想像中高級的旅館住起來心情很好...... 美女,我們住的是「觀景麗緻」套房, http://076881233.travel-web.com.tw/Show/Style11/Web/c3_Home.asp 這是旅館網站,房間跟照片上的一模一樣,不騙人。 Jane,這又不是相簿,我還覺得放這樣已經很多了耶, 你生病啦?
2005-10-13 @ 21:43